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晓楠:关惠群帮助流浪人 获奥巴马颁发的公民奖章

2013年03月30日 22:20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晓楠:关惠群从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到获奥巴马颁发的公民奖章

陈晓楠:联合国曾经出过这样一份报告,全世界有一亿人无家可归,还有16亿人居无定所。我们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样的人生境遇走到这样的处境,但是他们感受到的是现实的残酷。有人认为他们是失败者,有人认为他们是文明世界里的细菌,但是也有人对他们不离不弃。

接下来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关惠群。关惠群生活在50年代的广东,她的父母都是医生,但是那个时候经受了政治运动的冲击,七岁的关惠群曾经经历过四年无家可归的流浪的日子,她没有上过一天学,而且她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饿了就到垃圾堆里找东西吃,甚至很多年没人跟她说话,她一度失语成为哑巴,那一种惊惧恐慌让她毕生难忘。到了美国,她开始学会了英语,她后来嫁了个好丈夫,生了两个儿子,有了很好的生活,好像灰姑娘的故事有了一个很好的结局。

一天她在孩子的班上发现一个饥肠辘辘、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她觉得自己无法平静,她每天在儿子的饭盒里偷偷装一份给小女孩的三明治,她去找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她自己都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十年间,这一切无法收拾,因为现在她每天的生活是这样的,每天凌晨两点钟她开始给500名流浪汉煮好咖啡,准备食物,清晨给几十名流浪儿童洗澡,送他们上学,开着自己的车,找这些流浪的人,给他们洗衣服、洗澡、治病。2010年她获得了奥巴马总统颁发的公民奖章,她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我们看这样一个数字,仅仅2012年她和她的志愿者团队就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了292000吨餐食品,为1700人提供沐浴12000次,在72个社团和学校演讲,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当中来。关惠群她觉得自己没有在做慈善,觉得自己是一个妈妈在照顾这些孩子,所以美国人也在感叹说,是的,天使原来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关惠群 奥巴马 公民奖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