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在激荡的大时代 华人精神指引前路

2013年03月30日 20: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致辞 

刘长乐:女士们,先生们,北京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出席今晚的盛典!

今夜星光熠熠,来自各界的华人代表汇聚一堂,在过去的六年中,已经有七十余位华人的杰出代表,与凤凰卫视,和多家具影响力的华文媒体一起,共赴这个春天的约定。每年的守候,记录着华人在世界历史长河中的印记,也汇聚成了华人成就的大江大海。过去一年的华人世界,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中国在新时期梦想飞扬,昂然向前。在这激荡的大时代,无论是追求梦想时的风雨兼程、冷暖自知,还是梦想成真时的星光闪耀、万众瞩目,始终指引前路的是自强不息、宠辱不惊、勤勉奋斗的华人精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们包容、厚德、良善、敢于发愿又脚踏实地的探路者精神,是今晚我们大讲堂当中的正能量。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一个致敬的舞台,由一扇门启迪一条阳光道,由一扇窗开启一个新世界。这是榜样的力量,也是我们设立此奖项的初衷。七年来,已经成为华人世界的标志性的品牌事件,正如瓦格纳歌剧《纽伦堡的民歌手》中歌词那样,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切理应如此。在这里我想说,今夜的舞台因你而精彩,我们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就让我们共同领略这些美丽心灵的心路里程吧,谢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刘长乐 华人 前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