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华人精英体现炎黄子孙对时代的贡献担当

2012年03月31日 19:5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1日晚,凤凰卫视、凤凰网携手海内外十余家华人媒体,与全球年度华人精英再度相约北京大学,“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盛典颁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共十一樽大奖。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吴小莉、胡一虎、沈星、李辉、陈鲁豫、姜声扬、许戈辉、卢琛、尉迟琳嘉、窦文涛、郑浩、邱震海、田桐组成的豪华主播阵容将亮相盛典现场,倾情主持颁奖礼,与全球华人年度榜样一起接受来自世界的喝彩,同时共同庆祝凤凰卫视十六周年生日。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刘长乐:尊敬的张梅颖、罗富和副主席,尊敬的顾秀莲、热地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主办媒体的代表,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北京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出席今晚的盛典。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凤凰卫视和多家具影响力的华文媒体一起,已经是第六次守候在这里。在过去的几届中,五十余位被全球华人公认的,成绩卓越、成就非凡的华人精英先后欣然赴约。他们来自政界、商界、教育界、科技界、艺术界、体育界、社会服务界等多个领域,他们是新世纪的楷模,也是每个华人的骄傲。时势造英雄,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生活被注入了新的能量,我们的世界英才辈出。

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东方的世纪,是华人崛起的世纪。的确在这些影响世界的华人精英身上,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对这个时代的贡献和担当。当初,我们创办这个奖项,是希望在历史的长路上,为华人记录下那些让世人惊叹的足迹,我们奋进的华人同胞不辱使命,使这个颁奖礼每年都星光闪烁、熠熠生辉。如今,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已经成为华人圈中的知名品牌,被全球华人所关注,令世人所向往。我相信,这次的影响世界华人的旗帜,在传播文明,推动和平,创新进取的春风中,定会高高的飘扬起中华民族的辉煌。这次盛典又有11位杰出的华人入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诚意邀请各位,和他们一起分享成长的感动,和成功的喜悦。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刘长乐 华人 世界英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