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 15岁美华裔获“希望之星”

2013年03月31日 04:32
来源: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张强)今天晚上,“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颁奖。包括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在内的5个世界华人科学研究领域的个人和团队获得大奖,占据了除“终身成就奖”以外大奖的半数。

这5个世界华人科学研究领域的个人和团队分别为,入选英国《自然》杂志“2012年度世界科学界十大人物”的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俊;欧洲历史上首位拥有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爱尔兰皇家科学院两院院士的华人科学家孙大文;发现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开启未来中微子物理发展的大门,得到国际高能物理学界的高度评价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顺利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成功开启北京太空时间的“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年仅15岁的美国华裔学生林心瑜因发起“化油脂为燃料”项目,为在贫困社区的家庭提供燃油取暖,获得了专为青少年设置的“希望之星”大奖。

此次“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是一生弘法,以实际行动实践“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理想的星云大师。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世界华人 希望之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