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见证华人力量 共享荣耀时刻

2012年04月01日 00:5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精彩交锋智慧问答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侨报、欧洲时报、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今年是第六届举办,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

向获奖人提问,是华人盛典最具特色的环节。提问人中,既有华文媒体的资深记者,从专业角度与获奖人深度对话;也有新媒体资讯达人,提出网民最关注的“刁钻”话题;更有北京大学的在校学生,从青年角度向获奖人抛出新锐提问。精彩交锋,尽显华人睿智。

缅怀大师激励前行

每年三月,华人盛典都会重重着墨,回味过去一年驾鹤仙去的华人大师们的成就。他们的一生是如此丰盛,给我们思索,感悟,受用不尽。缅怀他们,就如同仰望星辰一样,你知道他们是远了,却没有分离的忧伤。有的时候,倒像是一场相遇。

2011-2012年度,这四位老人离我们远去。黄苗子,一位艺术风格独特的漫画家、书法家和大文人,他用手中的笔随时记录国家各阶段的变化;王大珩,一位被誉为“中国光学之父”的奠基人、开拓者,他的殚精竭虑给中国的光学事业带来曙光;蒋英,一位名扬海内外的声乐教育家和高音歌唱家,她在丈夫钱学森背后无私奉献,也把爱献给了自己钟爱的音乐和学生;凤飞飞,一位用歌声打动无数歌迷的“帽子歌后”,她的歌为一代人留下了纯真美好的回忆。他们用一生的风雨历练,旷古才学和理想信念,为世界打开了一扇通向中国文化的大门,也为华夏子孙留下享用一生的智慧。斯人已去。但是他们留下的,是难以衡量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人们不断沿着大师道路前进的勇气。在陈鲁豫、许戈辉、窦文涛的娓娓道来中,现场观众自觉起立,并与电视和网络上的全球华人一同,向4位大师和他们所代表的华人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晚的盛典,凤凰卫视派出了超豪华的主持阵容:吴小莉、胡一虎、沈星、李辉、陈鲁豫、姜声扬、许戈辉、卢琛、尉迟琳嘉、窦文涛、郑浩、邱震海、田桐联袂倾情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华人 成就奖 王赣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