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见证华人力量 共享荣耀时刻

2012年04月01日 00:5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因你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颁出五大领域十一樽大奖

他们是华人之光,他们给世界带来正面能量。3月31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星光闪烁,熠熠生辉,在过去一年中让世界更加精彩和美丽的全球华人精英再度齐聚北大,登上“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领奖台,接受荣耀与喝彩。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王赣骏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马中佩、陈竺和王振义、谭荣根、新华侨华人总会和福岛华侨华人总会、中国国家大剧院、林丹、林书豪、周仰杰、叶德娴、刘路。

获奖嘉宾们手捧沉甸甸的奖杯,与观众分享成长的感动,成功的喜悦,全场也为他们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真挚的祝福。这个奖杯,与其说含金量高,倒不如说含盐量更高,汗水,泪水,九分是用心努力,一分是人生机遇。他们用自己的拼劲为全球华人赢得了荣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华人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世界因他们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王赣骏--未来太空更多年轻人有机会参与其中

第一位登上太空的美籍华裔科学家王赣骏,站在地球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自己激动得“几乎要流眼泪”,因为当他听到自己获颁终身成就奖时,心里就有个疑问,主办方有没有弄错?在他的记忆里,所有的终身成就奖都是送给老前辈们的,而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少壮派,但后生可畏,没有想到自己就已经变成“老年派”了。在照照镜子之后,他觉得自己既然荣幸地被“戴了高帽子”,那就借机送给年轻朋友几句话。

“我觉得你们现在是很幸运,处于黄金时代,国家经济繁荣,发展很快,给了你们很多机会,可以发展自己的才能。中国是个大国,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我希望你们能在选择前途、选择事业的时候,不要跟着别人走,从自己的兴趣方面进行,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喜欢你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的努力,享受到实验或者工作的乐趣。更重要的,每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困难、遇到失败。假如你真正喜欢你的工作的话,那你就绝对不会放弃,绝对不会接受失败的定论。”

如今已经72岁的王赣骏表示,如果有机会,他当然愿意再回太空,不过话说回来,太空是年轻人的时代,如果他还霸占在那里不走的话,人家不会说他是老前辈,而会说他是老糊涂。中国现在已经进入太空时代,未来更多年轻人会有机会参与其中。曾经在太空饱览地球美景的王赣骏,回来之后更加关注环保,他说,“我们需要保护这个地球,因为这个地球真是太美了,而且是我们唯一的家。我曾经有个希望,世界各国领袖们常常吵吵闹闹,如果他们有机会到外太空的话,世界和平问题解决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华人 成就奖 王赣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