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赣骏:我还是少壮派 望年轻人不要接受失败定论

2012年03月31日 23: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提问王赣骏:是否愿意再登一次太空?

陈鲁豫:谢谢您,要请您留步,我们还要有请主办机构之一,中国新闻社做现场提问。有请经济部记者周锐现场提问。

中国新闻社:谢谢鲁豫,王教授您好。我们知道进入太空之前往往意味着非常艰苦的训练,但是登上太空以后,如您所说会有一个非常开阔的视野,我在这里想问两个问题。您今年72岁了,如果现在让您再一次让您登上太空,您是否愿意。中国古人说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您能不能跟我们现场分享一下,站在太空中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视野,什么样的感觉。谢谢。

王赣骏:72岁,好老了。假如有机会我当然愿意去,不过这个话讲回来,太空是年轻人的时代,假如我还霸占在那里不走的话,人家不会说我是老前辈,人家会说我是老糊涂。不过中国人,现在进入太空这个时代,我想在座的年轻人都有机会参加这个工作。第二个问题你说在太空上看的,在太空看地球,有一个几乎你不能怎么样描写它的美景,因为从太空上看到地球,几乎是十全十美的,唯一看到不好的地方就是人做的事情。在太空上没有国界,没有缺陷,所以我们那时候看到地球回来以后,一半的宇航员变得很宗教化,因为他们觉得这么美好的东西,一定有神,主,菩萨,随便你是哪个在后面。还有一部分就是像我们,我们就觉得我们需要保护这个地球,因为这个地球真是太美了,而且是我们唯一的家,我们曾经有个希望,说世界各国领袖们真的将来,气度有的时候真的不是很大,常常吵吵闹闹,如果他们有机会到外太空的话,世界和平很多。

陈鲁豫:谢谢王赣骏博士,谢谢中国新闻社,谢谢张梅颖女士,谢谢。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王赣骏 宇航局 世界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