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赣骏:我还是少壮派 望年轻人不要接受失败定论

2012年03月31日 23: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赣骏:我还是少壮派 不接受失败的定论

陈鲁豫:谢谢张梅颖女士,我提议我们全体起立,用掌声有请2011-2012年度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王赣骏博士。有请张梅颖女士为王博士颁奖。请大家就坐,我们欢迎王博士在地球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王赣骏: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讲的我都几乎要流眼泪。当我听到我接受终身成就奖,我那时候心里有个问题,他们有没有弄错,因为我记得小时候,我记得回忆所有的终身成就奖都是送给老前辈们的,退休的,我自己还觉得是个少壮派,后生可畏,怎么一下子变成老年派了。不过我自己照照镜子,没话说,只能认了,既然我被戴了这个高帽子,我就借这个机会给在座的所有年轻朋友们说几句话,我觉得你们现在是很幸运,你们现在是黄金时代,原因是国家现在经济繁荣,发展特别快,给了你们很多机会,可以发展你们自己的才能,中国是个大国,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我希望你们能在选择你们前途,选择你们事业的时候,不要跟着别人走,从你自己的兴趣方面进行,只有这样子,你才能在喜欢你工作的同时,你可以全心全意的努力,可以享受到实验或者工作的乐趣。更重要的,每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困难,会遇到失败,假如你真正喜欢你的工作的话,你就绝对不会放弃,你绝对不会接受失败的定论,这就是我给你们的话,祝福你们事业成功,愉快,谢谢。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王赣骏 宇航局 世界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