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天之涯 海之南——凤凰记者南沙采访点滴2010-09-27 15:11
评论(0)
查看原图
全部图片

这次南沙补给途中,我们在岛礁上的时间很紧凑,摄影师黄宸要跟着我抓拍采访对象,香港的工程师林逸生就被抓了壮丁,去拍空镜。十几天干下来,大家都黑了一圈,我们开玩笑说,这要是混到越南去当渔民,都不用化装了。十多天的航行,大家也从兴奋到沉默到期盼,士兵说,你们也相当守了次礁了。后来由于补给舰临时执行任务,我们一直在海上航行,具体归期迟迟未定。当8月25号得知返航的最终日期后,摄影师黄宸先是高兴的眉飞色舞,然后转身拎起机器就出去了。我喊了一嗓子,你干嘛去,他一边收着脚架一边说,要回去了,有点舍不得,今天再多去拍点镜头。晚上,他一个人窝在床上,过了半个多小时,递给我一个本子,上面画着我们航行中看到的海鸥,海豚,还有鲸鱼。他说,这些画,是要回去给他宝贝女儿当教材的。这时,香港同事林逸生唠叨了一句,唉,不知道我家的那些猫咪现在怎样了……这次南沙之行的报导,很多笔墨都着力在体现军队的变化,以此反映目前中国海军的战力。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起南沙守备部队的政委说的一句话,国富才能兵强。在离开南沙一个岛礁的时候,我把一张《南京、南京》的光碟留给了一位军人朋友。我想,这部电影,留在南沙,比在我手上有意义的多。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