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天之涯 海之南——凤凰记者南沙采访点滴2010-09-27 15:11
评论(0)
查看原图
全部图片

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周杰伦,S.H.E,甄子丹也不错~”谭树立顺口念出几个名字。说完不好意思地笑着,黝黑的面孔上一排白牙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谭是一名随舰前往南沙某岛礁换班的新兵,和我们这些第一次走进南沙的媒体一样,他也是首次去南沙,不过不同的是,我们只是看客,他却要在那个地方呆上几个月。出生于1989年的他,很抵触别人把他称为90后,但是言辞间却又不自觉地为90后辩护,他说他刚当兵的时候,总是习惯的把手放到口袋里去找MP3,说起流行与时尚的元素,他也永远有着自己的见解,对南沙,对海洋,这个生长在内地的年轻人有着极大的好奇,以至于一上礁他就到处看,连宿舍都找错。但是当我问他,如果在南沙,你真的面临生与死的选择,你会怎么办。小谭并没有训练有素地喊出各类口号,而是把目光越过我,看向远处的海洋,过了一会,慢慢说道,真有那天,估计我也没时间想这些,只能凭军人的本能来做出反应,而且那个时候,一个男人的血性,也不会容许自己做出其他的选择。过了一会,他又补充道,不过,我希望不会有这么一天。图为90后新兵小谭与摄制组一起合影。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