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天之涯 海之南——凤凰记者南沙采访点滴2010-09-27 15:11
评论(0)
查看原图
全部图片

另外一名军人,罗晓生就比小谭要淡定很多,他守了二十多次岛礁,在上面呆了好几年,当大家问他以前有多苦,他总是轻描淡写的说不算什么,现在条件好多了。一天晚上,我们来到他的宿舍,开始聊他家里的一些事情,他不经意的说起,有一年,父亲不小心摔断了手臂,家里只有老母亲在,儿子远在南沙,又很难通上消息。当他说到回家后,看到母亲蹒跚着照顾着同样年迈的父亲时,这个一直都显得从容的男人,眼角突然滑落几滴眼泪。老实说,在之前我所看的一些材料中,类似的例子在南海比比皆是,境遇悲惨过他们家庭的也不在少数,但是在那一刹那,我觉得所有报导中的例子,都没有我眼前这位流着泪水,身材瘦削而挺直的男人来的震撼。在我们这个越来越强调个人价值,质疑为集体利益付出一切的社会,他们依然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习惯把这些付出看成理所当然,因此所带给自己的伤痛,只能深埋,却无法忘记。几天后,我们跟他一起来到他换岗的岛礁,老罗悄悄的把我拉到一边,说陈记者,你们这些节目,能不能告诉我哪里能看到视频?一边说,一边还目光有些躲闪,显得不好意思,我突然觉得,罗晓生这个形象,是我们这几天看到,最真实也是最可爱的。图为记者陈开在采访中。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