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之涯 海之南——凤凰记者南沙采访点滴2010-09-27 15:11
评论(0)
查看原图
全部图片

在南沙守礁的日子,偶尔也会有不速之客造访岛礁,他们是一些受伤的海洋生物,但是这时候军医就会临时客串,尽可能的对海中生物进行救助,他们说保护岛礁的同时,他们也想维护好这一片蔚蓝的海洋。在南沙很多的礁盘区海水都是呈现出一种透彻的碧绿,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海水非常的清澈,很多守礁的老战士就告诉我们,他们经常可以透过水里,直接看到水里面的海鱼,而在他们守礁的过程中,也会有造访他们的不速之客。在永暑礁采访期间,我们遇到了一只造访永暑礁的小海龟。据军医介绍,这只小海龟是战士在执勤的时候发现有一团漂浮物一样的东西,把它打捞起来发现是一片残留的渔网,小海龟混在里面,它上来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军医说经过小手术,海龟嘴里面的鱼钩已经取出来了,现在它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是不敢马上放回去。小海龟在池中不断触碰着四周的墙壁,看上去有点归心似箭。在岛礁上,除了海龟,还会看到一些海鸟,守礁的士兵说,他们不时也会发现一些海洋生物,在尽可能的情况下都可以给予救治,等恢复正常之后再放归海洋。图为伪渔民与真金枪。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