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王建男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8年,17次进入北极人文圈,走访103个人居点和生态区,拍摄3万余幅照片,撰写百万字札记。王建男,用镜头注视北极,以双脚丈量北极,将后半生交付北极。2013年10月,他的《生命北极-王建男环北极摄

8年的不懈坚持,从中国走出的因纽特人王建男已经从默默无闻,逐步得到北极人民和各界的关注、支持。格陵兰自治政府、挪威、芬兰、加拿大都对他的环北极行动先后给予资助。2013年11月,丹麦驻华使馆向王建男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为促进丹麦格陵兰文化所作的杰出贡献。王建男以一种"世界主义"的责任感,用中国人的眼睛观察北极的生命,用实际行动真实记录了北极圈地理地貌和人文环境的变化,为人们开启一扇北极人文之窗,并将自己的观察与思考传递给大众,将中国人的世界公民观念传递给世人。

王建男常感慨,人生就像一场充满不确定的极地旅行,"经历九死一生才得到的东西,往往可能什么都不是。人生注定不断碰壁,常常看不清终点。但只要坚持向前走,目标终归会越来越近。5年、10年,或者更久,我都会继续走下去,向北,向北,再向北。"

"中华文化人物"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五次举办。"2013中华文化人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颁授典礼定于2014年1月8日在澳门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王建男 2013中华文化人物 北极摄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