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王建男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8年,17次进入北极人文圈,走访103个人居点和生态区,拍摄3万余幅照片,撰写百万字札记。王建男,用镜头注视北极,以双脚丈量北极,将后半生交付北极。2013年10月,他的《生命北极-王建男环北极摄

王建男

8年,17次进入北极人文圈,走访103个人居点和生态区,拍摄3万余幅照片,撰写百万字札记。王建男,用镜头注视北极,以双脚丈量北极,将后半生交付北极。2013年10月,他的《生命北极-王建男环北极摄影观察(17回合)作品展》举行,以大量图像文字和前所未有的视角记录了北极的生命状态,观者无不为之震撼。作为当今世界仅有的环北极人文生态观察家,王建男因他的勇敢顽强以及为记录人类和地球生命状态所作出的贡献与成就,近日获得"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时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被岁月销蚀得棱角全无,甘于平庸,而有的人却被打磨得更加锋芒有力,王建男无疑是后一种类型。2005年,王建男偶然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几个年轻人从加拿大一路自驾到北冰洋。"咱们也去看看!"那一年,55岁的王建男拉上妻子一站站搭飞机抵达北冰洋边的图克托亚图克,第一次说走就走的北极之旅就这样随性开启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王建男 2013中华文化人物 北极摄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