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陈可辛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2013年,一部《中国合伙人》让“梦想”成为了年度热词。这部被网友评价为“让50后深思,让60后动容,让70后震颤,让80后楷模,让90后启迪的

很多电影导演都说,电影拍完,票房和口碑就与自己无关了,因为他已经完成一项工作,但这对陈可辛来讲,基本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从影30年,从香港到内地,这中间经历的起起落落,陈可辛甘苦自知。陈可辛的父亲陈铜民也是位知名导演,他曾极力阻止儿子从事电影业,“我告诉他难,难,难!但是我没想到他如此勇敢,并已在成成败败的拼打中留下了许多战绩。他很想在电影事业上拼搏出一些前人从未做过的作为,所以到今天都不能安静,但我却希望他能过较安乐的日子。”陈可辛说自己是个任性的人,将这种任性用在事业上,很多时候会很累,但当任性渐渐地变成一种执著,结果就会变得很不一样。

“中华文化人物”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五次举办。“2013中华文化人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颁授典礼定于2014年1月8日在澳门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陈可辛 文化人物 凯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