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陈可辛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2013年,一部《中国合伙人》让“梦想”成为了年度热词。这部被网友评价为“让50后深思,让60后动容,让70后震颤,让80后楷模,让90后启迪的

最大的梦想是把观众都请回电影院

陈可辛从1986年监制吴宇森导演的《英雄无泪》起正式踏入电影圈,1991年推出导演处女作《双城故事》,迄今为止他导演和监制的作品包括《金枝玉叶》、《甜蜜蜜》、《如果•爱》、《门徒》、《投名状》、《十月围城》等,其中代表作品《甜蜜蜜》是华语圈公认的最经典爱情电影之一,斩获金像奖九项大奖,该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陈可辛制造”已经成为票房和奖项的保证。“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从低做起,一开始是翻译、小工,慢慢做到副导演,当时我其实都不太懂,也不是才华横溢,也不是什么天才,就是一步一步走,7、8年之后就自己做导演。我从小在戏院看电影,我觉得那种跟一千人一起哭、一起笑的感觉,是多少金钱都换不回来的。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观众都请回电影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陈可辛 文化人物 凯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