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布曲桑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7日 15:0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干不动,儿子要顶上

难得的是,除了管理,普布曲桑还参与壁画的修缮工作和绘制唐卡。没有游客来时,他带上干粮和水,在殿堂里一呆就是一天,亲手绘制和拍摄了很多壁画的样本。身为唐卡传人,普布曲桑还一直在研究佛像的眼神和手势,他的唐卡画得十分精美,大多融入了古格壁画的风格。不过,普布曲桑很少会卖自己绘制的精美唐卡,大多数都捐给了寺院,来表达一个虔诚的佛教徒的信念。

五年前,普布娶了一位藏族姑娘。现在,一家人都搬到了管理站居住,普布的儿子噶玛也已经五岁了。曾有人问他:“等噶玛长大后,你希望孩子像你一样,继续守护这个王国吗?”普布斩钉截铁地说,“我干不动的时候,他要顶上。这是我的命,也是他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普布曲桑 文化人物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