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凯歌陈红夫妻搭档做电影 人生没有输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时隔三年,陈凯歌、陈红夫妇与鲁豫相约茶馆,老友多年不见,陈凯歌、陈红会分享哪些私密话题。凤凰卫视7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时隔三年,陈凯歌、陈红夫妇与鲁豫相约茶馆,老友多

核心提示:时隔三年,陈凯歌、陈红夫妇与鲁豫相约茶馆,老友多年不见,陈凯歌、陈红会分享哪些私密话题。

凤凰卫视7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时隔三年,陈凯歌、陈红夫妇与鲁豫相约茶馆,老友多年不见,陈凯歌、陈红会分享哪些私密话题。

陈红:对待票房就像对待孩子一样,任其自由发展

陈鲁豫:你们整天散步我发现。

陈凯歌:散步好啊,千万别坐着。

陈红:散步是为了吃更多。

陈凯歌:更不能躺着。

陈红:即使你有满脸的皱纹,也都是见证的我们俩在一起的日子,我都会觉得它是这么的深情和优美,我说有点肉麻。

解说:两人默契搭档背后,有何别样相处之道。

陈凯歌:该拌嘴呢也拌嘴,该特别关心也特别关心。

陈鲁豫:做制片人能让你很静啊。

陈凯歌:修的就是这事。

陈红:对,觉得修的就是这个事。

解说:首次携爱子做客节目,面对儿子的成长,夫妇俩又会有何感受。

陈凯歌:幸福的感觉是失重的感觉。

陈红:我觉得培养习惯是最重要的。

陈凯歌:人生没输没赢。

解说:鲁豫有约,陈凯歌、陈红夫妇,精彩即将开始。

相隔三年,历经213天,《道士下山》即将上映,导演陈凯歌携妻子陈红与鲁豫相约茶馆,陈凯歌语出惊人。

陈凯歌:你作了不会死,不作一定死。

解说:对于曾经的误解争议,又会做何回应?

陈凯歌:陈凯歌,我认为你是大师,我起一身的鸡皮疙瘩,我受不了人家的抬举。

解说:丈夫导演陈凯歌,妻子制片人陈红,面对工作上的矛盾冲突,两人又是如何化解?

陈凯歌:人家说什么我不爱听了,我就反驳,现在呢就那个,比那时候成熟多了。

解说:19年婚姻,陈红对陈凯歌有何评价?

陈红:我嫁的是这个人,而不是一个你不可知的一个预测的未来。

解说:鲁豫有约,陈凯歌、陈红夫妇。

陈鲁豫:现在电影的宣传就是要求就所有的人都得拼着去宣传。

陈红:拼体力,现在他们路演,好多人一走走三四十个城市,我们上部戏《搜索》走到第七个城市,我们都快崩溃了。

陈凯歌:不是,这个也没事,我觉得有需要的话多走一走,能够跟电影院里的观众见见面,我觉得也是应该,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其实是。

陈鲁豫:这过程你不觉得痛苦吧,当然体力辛苦一回事,就从心里面你不会觉得痛苦吧?

陈红:他好多时候问的问题都是一个问题。

陈凯歌:但看你是什么心态了,是吧,就是说如果大家问的问题,都差不太多的话也很自然,我觉得你还是站在那个角度看,就是说大家可能挺希望在影院里头看到你们,那就按这个愿望来做,无非是这么回事,我也不觉得人家这个要求是个过分的要求。

陈鲁豫:那他算是个好合作的导演,是吧。

陈红:想法和现实有时候还是有点差距,因为有时候,就路演起来真的是那种辛苦吧,真的你都早班飞机,到了一个地方,可以说是不吃不喝,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之后面对可能媒体有时候问的问题,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宣传的时候,每天要回答同样的问题。

陈鲁豫:你现在会紧张吗,还是他稍微更紧张一点?

陈红:你说哪方面?

陈鲁豫:就是在电影上映之前那种感觉?

陈红:我觉得紧张不紧张,都不能改变结果吧,我觉得与其这样,还不如就不紧张吧,让它自己去,就像对孩子一样,让它自己去自然生长,你该做的把它全做了,就是说你放松的去做,原来就是会很紧张,口碑会怎么样,大家会不会喜欢,票房会怎么样。

陈鲁豫:你到哪一部电影开始就相对放松了?

陈红:我觉得《搜索》的时候,我就不紧张了,我觉得反正就把每一部,每一个当下,就像你刚才说的害怕一样,我觉得一个人对自己好,是一定不要是此时此刻想着过去或想着未来,你就永远没有此时此刻的享受,所以我觉得做电影宣传和临近,越临近上映的时候,我觉得你给你自己的电影的气场是宽松的,是充满了一个很松驰的环境,我觉得就可以了,就是你该做的一切都去做,并不影响你的努力,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追求的这种状态,所以我也觉得我做到了,其实没有那么紧张。

陈鲁豫:导演呢,你从哪部片子开始之后也像她这样,特放松特别松驰?

陈凯歌: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陈鲁豫:还是你一直就是这样。

陈凯歌:那太不是了。

陈鲁豫:那你从什么时候?

陈凯歌:那我肯定还是那个,还是有紧张的时候,这个紧张你看不出来,但是我觉得像陈红说的这个吧,是对的,你紧张不紧张,你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改变不了结果,但是人会紧张,是人的正常反应,我也别苛求我自己,就让随它去吧,但是这个紧张,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也不会说是因为紧张,会造成什么不好的结果,都不会的,所以我就说,我在接受别人的同时,我也万分诚恳的接受我自己,即使是我的缺点。

陈鲁豫:那到你这个境界,比如说对这个电影,好的或者不好的评价,好的你会高兴,不好的会伤害到,会让你觉得很痛苦很不高兴,会伤到你吗?会吗?

陈凯歌:其实我们过去都是在封闭社会里长大的,这个封闭社会就是趋同的社会,也就是说你虽然也不喜欢,你比如说从某些层面上来讲,你不喜欢光说好话,你不喜欢对别人光说好话,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酒席只接受别人对你说的好话,我刚才讲了交流的意识,这个时代的重大特征,就是这个意思,就是你真的不能够要求别人,每一个人都说你的好话,我自己觉得我的进步在于,我明白了,这个一个是你有毛病,如果你不允许人家任何人说你坏话,但是当然,我也得再说一句,坏话,不好听的话,有诚意的,有恶意的,对于恶意的坏话别理他了。

陈红:我觉得对咱们来说是,替咱们消灾消业,我觉得也挺好的。

陈凯歌:是这样的,但是对于诚意的好话,那你就,诚意的不好听的话,那你得认真听好喽。

陈红:你才有下一步可以去做呀,人家能够给你诚意的提出好话的人,其实现在不多了。

陈红:做了制片人后生活变得更加宽阔

陈鲁豫: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辛苦,如果导演有一天比如说她是那样的一个演员或者太太,就是你的每一部戏都觉得,我得在里面演个角色,你怎么办?

陈凯歌:我跟你说上上海电影节才逗呢,我们俩都哈哈那乐,走上这红地毯的时候,这个叫什么《道士下山》剧组,导演陈凯歌,主演陈红,我们俩就狂笑。

陈鲁豫: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陈凯歌:他会这么认为,这可能是主持人认为。

陈红:必须是这样的嘛。

陈鲁豫:没有啊,那以前你们电影都不是这样啊,他为什么会这样啊?

陈凯歌:所以就是说。

陈红:没做好功课只能说是说。

陈凯歌:就是,所以她没那种要求,她没有这个,就是合适就合适。

陈红:那如果有这种要求呢?

陈凯歌:那也可以的。

陈红:也可以。

陈凯歌:我觉得也可以。

陈红:也可以。

陈鲁豫:他给你一个不太重要的角色。

陈凯歌:也可以,因为就说老实话,不是,倒不是这事,因为我觉得其实演戏演好了,真的是一件好辛苦的事。

陈鲁豫:是。

陈凯歌:那陈红又是制片人又是演员,我觉得挺难的。

陈红: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陈凯歌:我其实是,更多是从这个角度去看的。

陈红:做不到。

陈鲁豫:其实作为观众却特别怕,就是导演的戏剧必须得自己的家人是其中,在其中有,我觉得那个就适合的话就有,不适合的话就没有,所以我觉得你们这种组合是对的。

陈红:包括你看那个,那个叫什么戏《赵氏孤儿》,当时他说要不你来演这个庄姬,我说我真演不了,除非我就不做制片了,我说你来选择,你要我做制片,还是要我演这角色,只能选择一个,他说你还是做制片吧,所以就。

陈鲁豫:你偶尔内心会不会有一点点,哪怕一点点怀念以前演员生活?

陈红:还真没有,真没有。

陈鲁豫:偶尔在片场看拍片的时候,内心会觉得这个戏如果是我,此时此刻我来演的话,就不是这种状态了?

陈红:我跟你说,我说真心话真没有,所以我就觉得有时候,我挺没心没肺的,就是觉得好像那一切,跟我没关系了已经,就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陈鲁豫:或者我觉得,就你现在生活比以前更宽广。

陈红:我觉得特别充实,我特别享受当下此刻,就是我觉得,就是心里很静吧应该说。

陈鲁豫:很静。

陈红:对,很静。

陈鲁豫:做制片人能让你很静啊?

陈红:是很静,没有定力。

陈凯歌:修的就是这个事。

陈红:对,我觉得修的就是这个事,如果人家急躁,突发事件本身大家都依仗你来解决,你比他更急躁,我觉得我们不能,解决问题不能被愤怒,或者急躁或焦虑牵着走,这个时候需要定力和安静下来,把事情看清楚,可能你的小小的智慧就会升起来我觉得,我是这么理解的,也是这么感受的。

夫妻间有时候需要一点肉麻

陈鲁豫:她跟你十九年前娶的那个人,是有很多的成长跟不一样了吧,导演?十九年前你娶她的时候,她应该还是个。

陈凯歌:小孩。

陈鲁豫:小孩。

陈凯歌:不是,小姑娘。

陈鲁豫:对。

陈凯歌:我也没有特别大的感觉。

陈鲁豫:可能因为你们每天在一起生活。

陈凯歌:大家在一起生活,对吧,就是她有什么变化我也不太看得出来,就我只是说,你比如说脸上有什么变化,那肯定有,对吧,这个岁月嘛,是吧,可是我也不以为意,我也没觉得这事就,哎,你怎么,哎,这脸这个,没有,就是这样的,该拌嘴呢,也拌嘴,就是该特别关心也特别关心。

陈红:对呀,我记得有一天也是我们去散步,我说哎,我说。

陈鲁豫:你们整天散步,我发现。

陈凯歌:散步好啊。

陈红:吃的多呀,走一走消消食。

陈凯歌:千万别坐着。

陈红:散步是为了吃更多。

陈凯歌:更不能躺着。

陈鲁豫:你说散步为了更多的吃,好,那天你说散步又怎么了?

陈红:没有,我就问,我说我满脸皱纹,就有个老太太从我们身边走过,我说我如果满脸皱纹像她那样,我说你会讨厌我吗?他说你这满脸皱纹,这皱纹全是跟我一起,见证了我们俩在一起的日子,当时我就特别感动,他说即使你有满脸的皱纹,也都是见证了我们俩在一起的日子,我都觉得它是这么的深情和优美,我说有点肉麻。

陈鲁豫:我觉得这话说的有点不真诚。

陈红:真的,后半句有点肉麻,但是有时候夫妻间有时候需要一点肉麻的,我觉得有时候是偶尔需要的。

陈凯歌:你别忘了,我是一有文化的人,这个书里写着呢,我愿看着你脸上一条条皱纹慢慢升起,与你一块度过最美好的时光,有说法的,咱们就是也就是搬过来用一下,对吧,但实际上就是这么个情况,就是你都会觉得。

陈红:幽默吧,有时候生活是需要一点幽默的。

陈凯歌:需要幽默,我又没什么二心,然后我为什么不允许她长出皱纹呢,是这事吧。

陈红:长皱纹也不是你允许不允许的问题。

陈凯歌:对,所以说的就是这个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陈凯歌 道士下山

2015-07-03鲁豫有约 陈凯歌陈红夫妇——和你在一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3/f4f4ffec-7c7e-4373-bed3-febf70f2e4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