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缴土制枪10多万支 窦文涛:做枪很容易 我都做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两天有的新闻那真是就是一天一惊变,就是你觉得完全就想不到的,就是这个河北肃宁,在沧州那边,肃宁特大枪击案。中国这个土制枪其实特别得多,说在2006年和2008年的时候,公安部就要求大家你主

许子东:枪支不是中国人生活的必需品

许子东:但我觉得,中国人没有美国人讲的那种枪支的文化。中国人的枪是武器,是造反,是革命,是战争的工具,不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保卫自己的一个手段。中国人说实在话,一般的人家里有支枪,自己都害怕。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你要是自己家里有杆枪,那真是自己都害怕。

窦文涛:真是,而且就是说,实际上你在网上或者在有些地方,你都能见到那个电话,枪支弹药请打139多少多少,有那个广告。

许子东:家里有人发脾气,连刀都要放好。

窦文涛:你知道,就是说我就说这种暴力,就是你看庆安,你刚才还说庆安发生的那个徐纯合那个警察开枪的事情吧,这个事情都成堆,这个就在警察开枪打徐纯合的前一天,完全是巧合,同样是庆安县,一个纪委干部在街上被一帮蒙面人群殴。因为他去北京上访,他上访就是说庆安县的县领导超标盖豪华办公楼,所以他上访,当然你不能说他被群殴跟这个是不是有关系。可是我现在得到的消息是,在医院躺了28天之后,这个纪检干部也死了,现在他的家属也要求说这到底。

许子东:而且要帮那个姓徐的要打官司的律师在另外一个地方被一批不知道什么人打的伤残。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这个我觉得是有关系的。

窦文涛:这种暴力。

许子东:这个绝对是有关系的,你说他为他们,你这个律师不一定是,也许在这个事情辩护的有错,也许是怎么怎么,但是你旅行到另外的地方,被一帮人追打,我觉得这个是黑社会,对不对?

周轶君:其实我们刚刚讲的一个就是说这个枪是人管枪的问题,我觉得还有一个人管人的问题。你说中国你们以前也说过,好像哪个村子里面都有一个神经病的那个感觉,对吧?都有这么一个人,大家管他叫傻子,叫疯子,我刚刚来香港的时候,我有个观察,我就发现怎么街上那么多智障也好,什么也好,就是有点弱智的人,还有残疾人我觉得特别多,你们没这个感觉吗?

窦文涛:香港吗?

周轶君:香港我经常看到,我有一次在公交车上面,在第二层,就我和一个男的两个人,他给来跟我敬礼、唱歌,没有动武的。

窦文涛:你真是跟他们有缘,是吧?

周轶君:就你们没有观察吗,香港经常碰到这种人,你去发达国家,你也没觉得吗?那里残疾人就很多,你没觉得吗?后来我问了是因为他们残疾人能出来,智障者能出来,一般他其实会跟一个人,就我碰到那个人正好是一个人。通常会跟一个人是看护他的,或者说残疾人他通常出来,他外面的硬件设施是允许他,你这个轮椅你可以出来。中国其实上海、北京,我觉得我基本上看到的都是很健康的人,就是大家熙熙攘攘,没有这种人,其实都关在家里,他关着可能就。

窦文涛:我在香港或者包括在西方国家,我见到的你说的这个倒不多,这个残疾的不多,可是我见到的为他们服务的设施是处处都有。

许子东:对。

窦文涛:无所不在,你在哪儿,你剧院进门,你会看到他们的通道,交通灯你会看到,博物馆你会看到给这个残疾人的一个什么服务的设施,耳机或者什么的。就真的我在西方这种国家任何一个地方我都能感觉到为他们的这个设施。

许子东:而且你在厕所憋的没地方去的时候,你发现,他那个地方空在那里。

周轶君:还特别大。

窦文涛:有些人不想活了 可以理智面对死亡

窦文涛:你说他们这个政委和他太太还是同班同学,我有时候觉得真是好人不长命。这个政委周围的同事、邻居都说,这么好的一个人,就平常人很好,你看偏偏就是。而且他走了,太太也活不下去。

周轶君:而且说他办公桌上那个日历。

许子东:你能理解她的自杀吗?你觉得。

窦文涛:我能理解。

许子东:就是说离开这个男人,我也不想活了,就这样。

周轶君:我觉得是这样,我能理解如果她当时刚听完就跳,我能理解,如果想一想再,我还是,我不是太理解了。因为我看到她这个跳我就想到很多很多年以前,在上海有过一个新闻,说有一个外婆和一个外孙女在街上走,踩在一个窨井盖里头,翻过去了。然后那个小孩就掉下去了,这个外婆就跟着就跳下去了,就那种时候我能想到,就是说你理智停一秒钟,你就知道你跳下去也救不了,你应该去报警或者怎么样。那时候她就是想也不想就下去了,所以说我觉得他这个妻子如果想也不想就下去,我是能理解的,然后你停一停,我就不是特别理解。

窦文涛:我就能理解,也存在想一想,是很理智的,觉得不想活了。你知道就好像是毕加索去世之后,毕加索的那个遗孀一年以后,这一年天天坐在那个门前,就坐着,她已经把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我离开了他的日子,我的生活没有意思,就可以结束了,就是我就要随他而去。

周轶君:可他们有孩子,为什么不想一想孩子呢?

窦文涛:我的意思是说,完全可以,这个儿子也是说为什么哭晕了,说你怎么能这么自私呢?你怎么就这样抛下我们呢?

许子东:她住在四楼,然后儿子好像跟母亲都在四楼,然后半夜好像,是不是半夜,母亲一个人走到六楼,就跳下去了。

窦文涛:这两口子有的时候他太相依为命了,那个感情就是。

许子东:真的跳的人很少,但是你知道在男女的关系当中,一方失去了,不管什么原因失去,另外一方想自杀的冲动。

窦文涛:对,是,我跟你说,我见过太多老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窦文涛 猎枪

2015-06-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河北肃宁枪击案一天一变 让人震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2/b8e953fc-b2ca-476c-b4db-9b80e8aeca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