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缴土制枪10多万支 窦文涛:做枪很容易 我都做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两天有的新闻那真是就是一天一惊变,就是你觉得完全就想不到的,就是这个河北肃宁,在沧州那边,肃宁特大枪击案。中国这个土制枪其实特别得多,说在2006年和2008年的时候,公安部就要求大家你主

核心提示:这两天有的新闻那真是就是一天一惊变,就是你觉得完全就想不到的,就是这个河北肃宁,在沧州那边,肃宁特大枪击案。中国这个土制枪其实特别得多,说在2006年和2008年的时候,公安部就要求大家你主动交出来吧,就不追究,结果收了十几万。

凤凰卫视6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河北肃宁枪击案一天一变 让人震惊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两天有的新闻那真是就是一天一惊变,就是你觉得完全就想不到的,就是这个河北肃宁,在沧州那边,肃宁特大枪击案。因为我做《天天窦文涛》,我就看着它,我第一天说它的时候,是吧,就是说有一个村民拿着双筒猎枪打死了,当天夜里就打死了两个村民,伤了好几个。然后,第二天的新闻就是说,把县公安局政委给打死了,在跟警察枪战当中,警察来了之后,跟警察,从凌晨发生了两次枪战,而且你知道这哥们他伏击警察,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个政委叫什么,牺牲的叫薛永清,身先士卒,冲锋,结果中了他的埋伏。就这个刘双瑞他在半夜里在树林子里,还搞这个掩体,就是一个可以自动推弹壳的双筒猎枪。

周轶君:我这插一句,只有这样的猎枪是非法的,还是合法的?

窦文涛:当然是非法的。

许子东:不可以的?

窦文涛:当然是非法的。

周轶君:中国所有都禁枪的。

窦文涛:对。

许子东:猎枪也不可以?

周轶君:不可以。

窦文涛:不可以,而且现在有人揣测,他是叫私制私藏,是不是有可能是他自己做的。反正就是打钢珠的,有的民警中弹40颗钢珠。

周轶君:防弹衣没有吗,没有防弹衣吗他们?

窦文涛:这个政委好像是打了头部,辅警也给打死一个。好,这新闻已经够惨烈了吧,然后到第三天传出来的新闻是什么呢,他太太承受不了巨大的悲痛,跳楼自杀。然后接下来传出来的新闻是,他儿子来到现场,看到父母双亡,当场昏倒。你说这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你可以看看这个图片。这就是牺牲的公安局政委薛永清。

许子东:蛮年轻的。

窦文涛:你看,下面一张,这个就是他刚刚牺牲了,这就是他的妻子和他的儿子,但是他的妻子也已经现在不在人世了。就是他,接下来就是从当地的一个酒店,我估计是安抚家属的,但是谁知道她也是半夜里自个儿就从六楼跳楼自杀。反正沧州的警方公布就是说,她承受不了巨大的悲痛,然后接下来你看,这是薛永清的岳母。你看这个白发人送黑发人,岳母因为有了前面的事儿,这个岳母出来的时候,你注意到人们这个保护。就人们对这个老人家的这种保护,唯恐再出事,儿子已经当场昏厥过去了。你再看下边,这就是案发的现场,已经拦起了警戒线,你再看,这就是他那个双筒猎枪,他这个是能自动推弹壳的。所以这个村民就捡起弹壳给记者看。

周轶君:中国土制枪特别多 曾收缴10多万支

周轶君:它这个有可能是那种土制枪,以前我都不知道,后来看了有一篇新闻是《华尔街日报》2008年的一篇新闻,讲中国这个土制枪其实特别得多。说在2006年和2008年的时候,公安部就要求大家你主动交出来吧,就不追究,结果收了十几万,太多了。

许子东:就已经制成的有十几万?

周轶君:对,有土制的,有从外面什么地方走私的,还有一些弹药库里面流出来,所以在民间,我们一直以为中国是对枪支管理最严的,它也是,就是条例方面是最严的。但现在慢慢的你也看到,到处这个枪声响起。

许子东:是这类枪击的事情最近增加,还是说一直就有,而是新闻报道的长度增加?

窦文涛:就是涉枪的新闻一直就有,时不时,你看具体情节不同,经常会见到。

许子东:最近好像接连几个比较多。

窦文涛:你知道广东是哪边,海陆丰那边,这不是很有名的嘛,去年应该是,广东3000警力,带着直升机冲到全国做冰毒的最多的就是这个村。

许子东:一个村。

窦文涛:特点就是这个村人人有枪,全村制毒,不知道是什么枪了,对吧?家家有枪,他就是毒贩一般都有枪,你记得还有一个是前一阵说在广州有一个平民,不能说他冲在警察最前边,就是一个毒贩,很多毒贩都有枪,因为他就不想活了,知道弄出去也是个死。所以,广州那个警方就来,结果传出消息说打死一个平民,为什么?那平民是个开锁的,那是个平常就帮着公安局,所以他们说跟电影里想象的不一样。咱们想象的电影就跟美国那个《特攻队》似的,肯定不是一下撞开大门,或者是多先进的方法。其实也是靠民间锁匠帮忙,我派出所,锁匠一开锁,一枪,所以就是这个涉枪的不少。

周轶君:对,还有说一个人去抢银行,就拿了一个自制土枪去抢银行,20多万,还有说有一个警察是在街上栏了一个超速驾车的,结果一开门,那个人也给一枪。都是现在这种自制枪蛮泛滥的。

窦文涛:侠客岛又发表文章了,就此问题,侠客岛。

周轶君:你很关注侠客岛。

窦文涛:我一直关注侠客岛。

许子东:是什么?

周轶君:《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

窦文涛:还是你们新华社的?

周轶君:《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

窦文涛:就是。它这个写,它归咎在枪,就像刚才轶君说的一样,它就是说,中国民间的这个私枪问题需要着重了。他说的当然很有道理,但是我觉得还有另一方面的问题,就是不是枪打死人的,是人打死人的。所以你一方面要看这个枪的来源,另一方面你要看,那要是那种武疯子,他没拿枪,拿着刀砍死人的那还少嘛,冲到幼儿园里砍人的。这个现在有待鉴定,我们不知道,但是说这个刘双瑞这个村民他闹过精神分裂症,或者吃过治那个,有村民见他一把的药片,吃那个觉得是治神经病的药。

周轶君:但是村民这么说,他们就是可能也觉得某一个人他不正常,就笼统地说这个人是神经病,但是他是不是真的是精神有问题,也不知道。后来好像说公安部门也没有给出一个说他一定是(神经病)。

窦文涛:因为他本人死了。

周轶君:刘双瑞会布阵法 不一定患精神病

周轶君:你说他会布阵法,那精神病。

窦文涛:对,而且他就是方圆200米之内,就是半夜里,你想那也挺惨的,就这么一个人拿着双筒猎枪,跑到一家后院,说刘什么什么玩意儿,反正都姓刘,他是点名,他不是随便乱杀。他是点名,就在你家院子里,比如叫许子东,你在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出来了。

许子东:你什么人不能叫啊?

窦文涛:老婆在屋里就听见两枪。

许子东:它是平常有仇,是吧?

周轶君:没仇。

窦文涛:无冤无仇,然后走过这个巷子,又走到另一个家,谁谁谁,周轶君。

周轶君:别叫我,行刑队嘛这不是。

窦文涛:就是这样。

许子东:窦文涛。

窦文涛:窦文涛拿着双筒猎枪。

许子东:这一下想起《天注定》里边的情节,不过它里边是有因,都有关系,都有缘故的。他无缘无故,那不就变成恐怖分子了?

周轶君:不知道,这个不知道。

许子东:一个人他没有特别的原因,用这样的暴力去杀害周围的人,这个就是典型的恐怖分子嘛,土产恐怖分子。

周轶君:这个特别,就是说这件事情刚出来的时候,新闻报道,就是中央台那个白岩松他不是做了一个节目,网民的反应也都不一样。比较好玩的是,他一上来,他先说,我们先有这样一件事情,但这个整个事情当中问号还很多。然后他连线了一个他们在乐观那儿的有一个记者,有一些最新的进展说完,说完他说,听完以后,我们的问号更多了。整个事情现在还是扑朔迷离,里面特别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事儿,包括这人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窦文涛:对,甚至于有的网友还怀疑,为什么这个公安局政委的妻子怎么就跳楼自杀,这么快?当然,我们应该相信是承受不了巨大的悲痛,但是这也是让人觉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窦文涛 猎枪

2015-06-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河北肃宁枪击案一天一变 让人震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2/b8e953fc-b2ca-476c-b4db-9b80e8aeca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