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少年走失半年饿死成干尸 家属疑其在救助站受虐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2号,王新红13岁的儿子在信阳走失,半年后孩子的尸体出现在了殡仪馆,并且成了一具干尸,王新红说孩子走失两天,他们就报了警,但是为什么孩子会被警察送到救助站,为什么孩子的身上有

家属称“干尸少年”生前遭暴打还吃不饱

解说:5月12日上午,我们来到新天伦老年公寓想进一步求证此事,看门的老大爷说院长不在,具体的事情他也不清楚,养老院正在装修,现有70多位老人,没有小孩,通过大门我们看到,有装修工人在工作。

王新红:这些东西,它原来哪装修过,这都是出了事才装修,咱也搞不清,到底是先把小孩送哪,送几个地方咱都搞不清。

解说: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救助人员在所住的三层小楼要装修,救助站安排大约100名人员转移到罗山县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然而入住康馨的第二天,即3月31号,王志强被急救车送到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次住院的诊断是营养不良(中度)、贫血(轻度)、急性胃炎、头面部软组织擦挫伤、低蛋白血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据第一人民医院介绍,4月18日7时50分,王志强在住院的第19天突然出现血压心率下降,医院立即抢救治疗,并进行胸外按压,当日8时20分经抢救无效,医院宣布王志强临床死亡。

王新红:他说抢救无效死亡,但到现在都不知道在哪死的,咱也搞不清,他抢救无效死亡的,那小子应该是平躺的,不可能那个姿势的。

解说:29日,信阳市成立由市纪委牵头,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当天信阳市公安局两名法医对王志强进行了尸检,孩子的堂爷爷王先生作为家属代表参与了整个过程,对于孩子身上为何会有多处伤痕,他向法医法医疑问。

王先生:不管他是生病,怎么住院,我说他身上为什么这么多伤,脸上为什么到处全部都是伤,我说这个事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你就说他病,他说的可能是抓的,手抓的,可能是手抓的,我说抓他不会抓的这么严重啊,我说你你看他的背上,腿上,完了还有那个屁股上,我说不能抓得太狠,他说的那你这个事情,或者是长期的躺在床上,或者是磨的啊,或者是好了以后又来又来,他只是这方面推理,就是推理给我们解释了一下子。

解说:王先生回忆,当法医把王志强的腹腔剖开了以后,胃里边只有一点点残渣物,孩子的肺和肋骨粘在一起。

王先生:我说怎么正常的人,他一般的他都不会这个肺和那个肋骨粘在一起,我说这个不管怎么说,我说的这个事情不会呀,我说到底他这个啥原因,这个肺能搭到这个肋骨上,他说的这个是属于多功能衰竭,我说多功能衰竭什么原因引起的,他说的营养不良。

解说:王先生说当时尸检人员告诉他,尸检解决需要10天的时间,5月15日已是尸检后的第16天,王先生打电话说他去询问相关部门被告知,尸检结果还需要等10天。

刁秀:他说的让我们等尸检,然后我跟我老公我俩天天在屋里等着,感觉一天都像一年一样,我们小孩太可怜了,然后我们就想知道我们小孩到底是咋弄的,不可能90多斤,在那里边待半年就变成那样了。

王先生:通过这个小孩的目前他那个现状,我估计在里面受虐待,不给饭吃,就是给饭吃,病了没人管,扔到那地方,他就是没人管的事,你想吃吃,不吃不吃,反而如果稍微有一个护理好一点的,喂点水对吧,他也不会造成那个干尸那个样,最后估计可能不行了,可能拉过来的到医院里走个过程。

解说:王先生说这些结论在尸检报告和官方的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之前,也都只能是孩子亲人的猜测,半个多月过去了,刁秀仍不能接受儿子王志强的死讯,尤其是一想到儿子瘦到皮包骨头,褐色干枯的遗体,她就头疼。

刁秀:包括我现在我都不敢想象,那个小孩是我的,我天天晚上都能看到他一样,天天晚上都能看到他要回来,敲着大门,妈妈开门,妈妈开门,我回来了,天天晚上都能看到他跟我在一块,我带他出去玩。

解说:在儿子走失前,刁秀经常带着他到这里溜冰,她喜欢远远的看着儿子,在广场上奔跑的身影,她说儿子穿着新买的蓝色溜冰鞋,溜冰溜的可好了,现今,她都没有勇气在这里停留。

儿子没了之后,王新红夫妻养了条叫“豆”的花狗,“豆”是在找寻王志强的时候,王新红在路边发现的一只流浪狗,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这条当初不足十厘米的小狗,现今站起来已有一米高了。

姜楠:孩子究竟是否属于非正常死亡,在事情没有给出权威的调查结论之前,任何的揣测或者都过于武断,而孩子的死因究竟为何,我们都在等待调查能够给出权威的结论,但无论结果如何,男童走失半年成为“干尸”这样的新闻,都深深的刺痛了我们的社会救助制度,时至今日,看似完善的社会救助制度,却在实际上不堪实践的检验,对于事情的进一步的调查,我们也会持续的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救助站 小孩

2015-05-21社会能见度 干尸少年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c1b5ac6c-7bdc-428a-89fc-329276561e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