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少年走失半年饿死成干尸 家属疑其在救助站受虐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2号,王新红13岁的儿子在信阳走失,半年后孩子的尸体出现在了殡仪馆,并且成了一具干尸,王新红说孩子走失两天,他们就报了警,但是为什么孩子会被警察送到救助站,为什么孩子的身上有

少年走失饿死成干尸 家属疑其受救助站虐待

解说: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王家人在救助站三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殡仪馆看到了孩子的尸体,据孩子的堂爷爷王先生回忆,王志强的脸部、肩部、腿部有疤痕,臀部皮肤破损,骨头外露,家属据此怀疑,王志强生前曾经遭受虐待,为了搞清楚情况,他们随后来到了信阳市救助站,要求救助站提供王志强在被救助期间的生活状况记录。

王先生:他说材料不全,我说材料为什么不全呢,到你们这个每天的这个日常的这个生活记录什么东西,你给我们看看就行了,他说的没有,不全,我们还正在整理,那都快等到这个是快12点了,11点40,11点40最后他们给我们拿来一个什么东西呢,拿来一个就是2014年10月,这个是3号凌晨由老城派出所送到救助站的一个签名,就是老城派出所送到救助站的一个签名,只给我们这一张纸条。

解说:在救助站提供给家属的纸条上这样写道,10月3日零时左右,步行街麦当劳快餐店有人报警,称有一名七八岁的男孩找不到家,老城派出所将其送到市救助站,王家人认为在救助站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他们又去了老城派出所。

王先生:老城派出所说的接到报警,那我们就去,我们把小孩当时也问他了,他说的说不清楚,那我们只是给他送到救助站,送到救助站以后,那这一段的工作,我们派出所,老城派出所的工作就算是结束了,没有我们的事情了,那只有救助站里来给家属这个,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方式联系,他们是这样子给我们解释的,那解释了,那我们也没办法了,作为家属也没办法了。

解说:据媒体报道,2014年12月,湖南17岁的少年何正果在信阳被老城派出所送到了信阳救助站,因何正果情绪暴躁,救助站认为他患有精神疾病,就将其送往信阳市精神病院,5天后猝死于精神病院,据此王家人更加的怀疑,王志强生前遭受虐待,系非正常死亡。

王先生:所以说又牵扯到王志强这个事情,联想到这个事情,你想想这个信阳市救助站,它到底救了什么东西。

解说:报了警,为什么没有信息联网,王志强为何只剩皮包骨头,身上为何有多处伤痕,对王志强的死因,孩子的亲人有太多的疑问,24日王家人在信阳市救助站所在辖区的羊山分局报警。

王先生:就是24号转了一天,就说转了一天了,到了25号,对于这个事情上,也没有说很重视这个事情,没有说很重视这个事情,都是说他不重视,但是呢,这个其中,咱不说是谁说的,他说你们不能这个方式,互相给你踢,踢一年踢两年,踢半年解决不了问题,他说你解决不了问题,这个时候那都有热心人,热心人提示我们,他说你干脆通过别的路径看看能不能促进这个政府,能不能对你这个重视,重视度。

解说:王先生说在热心人的指点下,28日发出了名为《信阳救助站13岁小孩活活饿死尸体成“干尸”》的网帖,当天信阳市民政局表示,王志强被饿死的说法不实,其系因病抢救无效死亡,市救助站在救助过程中,没有过错和责任,信阳市民政局同时称,王志强患有严重智力障碍,由于缺乏有效监护,曾于2012年9月走失过。

刁秀:他智商是有一点,比别的,比他同年的小孩,他跟同年的小孩一样大,但是比他同年的小孩之上智商力低一点是的,当时那不是走失,他是出去玩,没玩好,不想回来,他要是说陌生人的话,他不跟人家说话,那咋问他,必须走到路上,就是说的那样会问他,小朋友你咋不回家,他都不待理人家的,也不会看人家的,他玩他自己的,他玩好了,他就在石河边上玩,玩好了,他自己就会回来。

解说:王志强5岁时,刁秀发觉儿子比其他孩子的反应迟钝,曾带他去武汉一家有名的儿童医院做检查。

刁秀:啥都检查了,你知道吗,不是说找一个专家,领着他去,最后你检查完了,只能拿那些东西去找他一个专家,你知道不,他当时跟我们小孩也说话干啥的,聊天干啥,他肯定也就是感觉小孩智商力,有点比别的小朋友晚一点,他的意思说,你带他到人多的地方,多接触接触多见见世面之类的,小孩跟上发育啥的应该快一些,你知道吧。

解说:刁秀说,儿子只上了一年学就回家了,去年他13岁,只能数到二十几,有时从21直接跳到24,数到“拐弯”的地方,需要她的提醒。

刁秀:他就是不想学习,我跟我老公两个,我老公不认字,我认得好少字,我俩就想我俩不识字,就想让他学习,认点字,你知道吗,怎么天天想让他学习,他就不喜欢学习,他就对别的,对音乐对啥子电脑啥子都有爱好,就是对学习没有爱好。

解说:因为王志强智力上的缺陷,王新红夫妇加倍地关爱这个孩子,在吃穿玩上尽可能的满足他,怕别人瞧不起,王志强的堂爷爷说他有些调皮捣蛋,性子直,有点一根筋。

王先生:到学校里边跟人家那个小孩都是打架斗殴,就是惹的学校,就因为这个东西,父亲就不让他去了,智商比正常的小孩呢稍微欠缺一些,但是不像他们说的,但是你好好跟他沟通,他不是说什么都不知道,家属,他各自的名字啊,或者他父母亲的名字啊,他住在什么地方,他还是知道的,还是知道的,他不能说他不知道。

解说:刁秀说儿子以往的胃口很好,爱吃肉,尤其他是爸爸做的焖排骨,焖鸡,她怕儿子过于肥胖,曾商量要他吃点蔬菜,他还很不高兴,去年王志强走失时,身高将近一米4,体重有90斤,那为何去世时,体重不足30斤呢,失踪的半年时间里,王志强又经历了什么呢。

经媒体的追踪报道,王新红夫妻俩才陆陆续续地知道,儿子失踪的半年时间里,经救助站辗转于两家养老机构,两次入住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刁秀:都没听说过救助站,那想着有小孩走丢了,大概都是在孤儿院里,哪想到有,走没听说过救助站,它那个派出所,它说的是2号的夜里凌晨,就给小孩送到救助站去了,救助站第二天8点多,就给他送到哪什么敬老院里了,我也搞不清啥,就给他送去了说的。

解说:信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曾透露,救助站以当日上午8时50分,由工作人员将其转送至救助站临时寄养点,新天伦老年公寓进行临时安置,因无法查清姓名,暂为其编号天伦247,救助站支付代养费用4000余元,新天伦老年公寓位于石河区鸡公山大街附近,孩子的母亲刁秀曾到那里了解情况,被拒之门外。

刁秀:最后看到他一次,变成30多斤的样子,我实在不敢接受是那样子,最后我又跑到养老院去问,我想看看小孩,最后一眼在里面是啥样子,他们工作人员不让我进去,我在那求了一上午,他们也不让我进去,然后我想见他们院长,他说他们院长不在那,那我说你们应该有摄像头,让我看一眼就好了,他们那的摄像头一会被警察抱走了,一会7月份到8月份坏了说的,啥子都没有。

解说:新天伦老年公寓的院长蔡正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  王志强和另外三个比他小的智障儿童住在同一房间,比较爱动,调皮,刚开始王志强的饭量还不错,但2015年1月21日,王志强因感冒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住了7天,回来后明显吃得少了,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孩子的父亲王新红说,有一个曾在老年公寓做过护工的好心人跟他们反映,孩子在里面吃不饱还被暴打。

王新红:他就说里边谁谁打小孩,小孩在那都是一勺饭,一小勺汤,吃吃,不吃就算了,再吃就得挨打,他说的,再要就得挨打他说的,他有时候说用手打,有时候找棒子打,咱也搞不清,你知道吧。

刁秀:就是说救助站送去的小孩是不,一般他们进去,他们会打他的说的,不给他们饭吃,吃不饱,就是给他盛那么一点点饭,都是弄一点那个冬瓜汤,弄一小勺饭,你吃吧,你不吃也是这个,吃也是这个,然后好多小孩都吃不饱说的,然后小孩再找他要饭,就打,一顿暴打说的。

解说:当我们询问是否有这位护工的联系方式或电话录音时,王新红说,为了确保那位护工的安全,暂时不方便提供。

王新红:人家到现在电话都不开机了,因为那人家都不敢出来作证,人家想着,人家家里亲戚啥的都说了,人家想着别跟牵连了,怕里边有别的什么事,人家也害怕你知道吧,人家死活都不叫我说出去现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救助站 小孩

2015-05-21社会能见度 干尸少年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c1b5ac6c-7bdc-428a-89fc-329276561e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