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少年走失半年饿死成干尸 家属疑其在救助站受虐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2号,王新红13岁的儿子在信阳走失,半年后孩子的尸体出现在了殡仪馆,并且成了一具干尸,王新红说孩子走失两天,他们就报了警,但是为什么孩子会被警察送到救助站,为什么孩子的身上有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2号,王新红13岁的儿子在信阳走失,半年后孩子的尸体出现在了殡仪馆,并且成了一具干尸,王新红说孩子走失两天,他们就报了警,但是为什么孩子会被警察送到救助站,为什么孩子的身上有伤,并且瘦成了皮包骨头,这其中有太多的谜,他们没有办法解开。

凤凰卫视5月21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13岁少年走失半年竟成干尸。

刁秀(王志强的母亲):我当时看到一个小孩,样子可吓人了,可瘦可瘦可可怜的样子。

解说:亲人怀疑孩子生前在救助站遭受虐待。

刁秀:以前那么胖的一个小孩,这么好玩的小孩,这么活泼的一个小孩,一下变成那个样子。

解说:民政局回应少年患有严重智力障碍,经常走失。

王先生(王志强的堂爷爷):他自己的名字或者他父母亲的名字,他住在那哪个地方,他还是知道的。

解说:少年之死,谁之过。

河南13岁胖男孩走失 饿死救助站成干尸

姜楠:2014年10月2号,王新红13岁的儿子在信阳走失,半年后孩子的尸体出现在了殡仪馆,并且成了一具干尸,王新红说孩子走失两天,他们就报了警,但是为什么孩子会被警察送到救助站,派出所之间的信息有没有联网,孩子为何被送到新的寄养点以后,就送医且病重,说是没有虐待孩子,但是为什么孩子的身上有伤,并且瘦成了皮包骨头,这其中有太多的谜,他们没有办法解开。

解说:4月28日,一篇名为《信阳救助站13岁小孩活活饿死尸体成“干尸”》的网帖出现在网上,该帖发出后,立刻被网友疯狂转发评论,发贴人是孩子的父亲王新红,得知噩耗将近十多天了,王新红和妻子还是不能接受,儿子王志强的死讯,尤其是一想到儿子瘦到皮包骨头,黑色干枯的遗体,夫妻俩的泪就决堤,据孩子的母亲刁秀回忆,4月23日,当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铁床从冰柜拉出来的那一刻,她和丈夫都认为那不是自己的孩子。

刁秀:我当时看到一个小孩,样子可吓人了,可瘦可瘦可可怜的样子,我在那里,我就问那个,他们救助站的应该是个那个啥官,我说里面还有小孩吗,我说这个不是我小孩,他说的就这一个小孩。

解说:在家属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具皮包骨的尸体是侧躺着,双腿弯曲,左手臂伸到胸前,似乎要捂住嘴巴,肋骨清晰可见,腹腔凹陷成盆状,肢体关节、骨头突出的地方绽露出血肉。

王新红(王志强的父亲):表情有点痛苦,他这个手搁这,他的腿好像是有点蜷着,我说这不是的,不是我小孩,因为我小孩90多斤,那就整个是一张皮,一个骨头了,我都说不是我小孩,后来说这不是我小孩,就问还有吗,他说没有了,只有这一个,最后你知道嘛,他那腿上不是动了有一个刀疤,我们都想法找那个。

解说:王新红说儿子小时候放烟花被烫伤,留有烫记,5岁的时候左腿被摔骨折做过手术,大腿上留有一条大约十厘米长的缝合痕迹,当王新红接去缠绕在尸体左腿大腿骨上的尿不湿后,他失声痛哭,一旁的妻子晕厥在地,右边的眼眶摔得乌青。

刁秀:然后我老公把那个尿不湿分开,缠在小孩身上的尿不湿分开,我看到那个这个记和这边,我当时都晕过去了,原来是我的小孩,我真的接受不了,我不敢想,原来那么胖的一个小孩,这么好玩的小孩,这么活泼的小孩,一下变成那样子。

解说:自从看了儿子的尸体后,刁秀说她的头部常会一阵阵的刺痛,每天要打吊针。

刁秀:一会一会的那种,可疼可疼,就是想起来小孩就那种可刺可刺的那种,可疼可疼的那种感觉,疼的有时候我都趴那不想动弹。

解说:刁秀说半个多月来,她的睡眠也不太好,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刁秀:我都不知道小孩到底在里面,咋会变成这样,我都不敢想现在,我也不敢再想,只要你给他吃的,给他喝的在里面,他啥都会说,咋都会变成这样。

解说:王新红一家是信阳市息县人,在儿子王志满月时,一家三口就搬到了现租住的房子,王新红在饭店做厨师,妻子刁秀则在家照看孩子。据王新红回忆,儿子走失时年满13岁,身高1米4左右,体重有90多斤。

王新红:他去年,去年10月2号,10月2号都在屋里,我媳妇我俩都在屋里,那都10点多了,他在屋里玩积木,他说妈妈爸爸,我去一下门口玩一会儿,他要了几块钱,他要,他自己会买东西,啥都会,你想一想,他说我到门口就去玩一会。

刁秀:我想着在门口玩一会儿没事,我还跟他说,我说等会晌午了,你快回来吃饭啊,他说好。

解说:刁秀说按照往日的习惯,儿子会兜出巷子,来到离家一里开外的民权桥下,那里有个溜冰场,游玩的人很多,儿子喜欢看热闹,也经常在那里溜冰。

刁秀:然后等到11点多的时候,我老公把饭做好了,他还没回来,然后我们都去上他都是平时爱在石河底下公园那玩,溜冰场那玩,然后我们都去找了一圈,没找到他,然后我们都想在那等一会该饿了,玩饿了,他就该回来了,然后又等,等了然后又没回来,我们又开始出去找。

解说:刁秀和丈夫一直找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他们找遍了汽车站、火车站、商业区、市中心的广场等等,人群密集的地方,但还是没见儿子的身影。

王新红:第二天,我们下午又找,又着急了,实在找不到,肯定小孩被人家要不弄到外地去,那时候有人说弄肾的弄什么的,我们都害怕了,都说赶紧去报警吧,那都五六点多,六点半我媳妇跟我小孩舅他俩去报的警。

刁秀:然后我到五星乡派出所里报警,报警他都简单地给我录个口供,他们叫我把小孩的照片,小照片拿过去,以两张为好,我把它复印了,小孩的照片拿过去,我又去了,去了他们说还是属于石河分居里管,他们又把我带到石河分局里,我又到石河分局里报案,报的案当时他还问我,小孩有啥特征,我说他说我小孩穿的啥衣服,啥衣裳,哪有伤,就是小孩的特点都给他说了。

解说:刁秀回忆,石河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还给她抽了血,几天后丈夫王新红也被叫到公安局抽血,民警对他们说,一旦捡拾到孩子要比对DNA。

刁秀:然后他们就说我们是联网的,他说有消息会跟你讲的,他说的。

王新红:当时他说的,那不能光靠我们给你找,你自个也要找,我们虽说是联网的,你们自个得找,他说是联网的,咱也不懂,想联网,你想哪不都能联上嘛,你想嘛,基本上我们也没上过学。

解说:王新红说自己没上过一天学,不识字,妻子刁秀只读过两年小学,他们至今也不知道当时公安的做法算不算是立案了,警方没给他们任何回执,只是说有消息会给他们打电话,报案之后王新红辞去了厨师的工作,每天和妻子上街找儿子,他们常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发放儿子的照片,很多亲戚也帮忙四处寻找。

王先生:经常去他爱玩的地方,我们那个作为一个是重点,经常去找,因为小孩他好动,一个好吃对吧,他好玩,还有一些,跟其他的小朋友有时候玩得久了,能玩到一块的,我们有时候呢,这个是重点去找。还有一个呢,我们一般到那个火车站、汽车站,因为那时候开始丢的时候,在这个前一个月当中,我们去的就比较多一点,我想象的这个丢了以后,送到孤儿院或者送什么地方的,实际上我们到那里去找了,到孤儿院也去找了,找了完了以后没有。

解说:王先生是王志强的堂爷爷,他说在信阳都找遍了,但一直未能找到,他们也未等来警方的电话,孩子的母亲刁秀说她每天都睡不好觉,总担心孩子会受苦,在外面挨冻受饿。

孩子的失踪半年后,王新红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他说在公交站台的报栏里,看到《信阳日报》的一个公告,其中一个孩子看上去很像王志强,4月18日因病去世,放下电话后,他们马上赶到了那里。

刁秀:我俩就在那找这个报纸,一看到那上面是我自个的小孩,我当时都走不好路了,都不知道咋弄好了,我老公就往那救助站打电话,他说你那是不是有一个小男孩,这报纸上面写的,当时我老公说那我们要去看看,他说明天你再过来,我们俩能坐住吗,能站住吗,我们俩就跑去了,当时给亲戚都打电话都去了,去了他们把手机上面,我手机上面有我儿子的照片,拿了比对一下,一看是这个小孩,我们又非要去看看,他又说小孩不在他那,他们领导都下班了,明天再让我们过来这里,非不让我们,当天晚上没让我们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救助站 小孩

2015-05-21社会能见度 干尸少年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c1b5ac6c-7bdc-428a-89fc-329276561e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