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秀波自嘲天性磨蹭 重要演出没起来团支书现学救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四十不惑,成熟男人的魅力多种多样,不论是逆生长的林志颖,凤凰涅磐的吴奇隆,还是大器晚成的吴秀波,他们超越年龄的界限,成为演艺圈的中坚力量。凤凰卫视5月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

吴奇隆:拍戏最拼命时7天睡1小时站着能睡着

与林志颖年少成名相同,吴奇隆因小虎队中霹雳虎的形象深入人心,小虎队经历了从1989年发行首张专辑,到暂时解散,再之后重聚,最后再次解散,这样几次的分分合合最终解散,而吴奇隆的事业因此遭遇巨大的挑战,他甚至在演艺圈消失了一年半的时间。

唉,开门红。

陈鲁豫:我看你真正忙,其实你自己单飞之后,拍戏呀,几天几夜不睡觉,可能就这个阶段,是最,真正最拼命的时候。

吴奇隆:对,那时候也没办法,因为那时候确实家里的经济负担很大,工作强度最强的时候,是同时出了两张唱片,就国语的唱片跟广东话唱片同时做,同时发,一个在香港发,一个在台湾发,然后条件也同步发广东专辑,然后同时拍两个电影。

陈鲁豫:他们说你最长纪录是七天睡一个小时,然后站着可以睡着。

吴奇隆:对。会没有思考能力,没有感觉,所以有一段时间,因为我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开车了,就后来就是,请我哥哥帮忙来接我,那有一段时间他就跟我讲,你去看看医生,去看看心理医生,因为他看我的反应都是怪的,他跟我说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奇怪,你叫我看什么医生,他说你看看你现在在干嘛,那可是我是在哭的,我是没有感觉的,坐着然后发呆,然后看着窗外,可能有一个小时要回家洗澡,然后是在掉眼泪,可是我不觉得。

陈鲁豫:但你自己不知道。

吴奇隆:我不知道,我也不觉得我是难受,或者是。

陈鲁豫:那你放过假吗,那几年?

林志颖:没有,没放假。

陈鲁豫:那我因为伤得很重,我需要住院,那是可以休息一两天的。

林志颖:那可以,但是伤没好,你就得做了,我最早去香港拍一部电影,刚好拍之前,我腹膜炎,然后肠子都爆掉了。

陈鲁豫:肠子爆掉了。

吴奇隆:送到医院检查,然后发现不行就动手术,把那肠子切掉了,缝合完之后,伤口没有完全好,还在流血的时候,我就去拍戏了,然后可是也不能让他们知道,因为否则剧组会很担心,所以我就,每天就自己贴着厚厚的纱布,然后缠起来。

陈鲁豫:那你这样每天回家,你还需要换那个纱布。

吴奇隆:必须要换的,还挺好玩的。

陈鲁豫:你自己换。

吴奇隆:自己换因为那个伤口它不是,它不是缝那个小针小针的,是就这么长的伤口吧,它大概也就缝了六个点,那因为它要让它里面慢慢愈合,所以就是要倒药水,拿个铁盆子接,然后药水倒进去,就血会流出来。

陈鲁豫:很疼,是吧。

吴奇隆:然后拿那个这么长的棉签进去里面捅。

陈鲁豫:那有没有一次你受伤,就是真的你觉得你自己是扛不过去了。

吴奇隆:有一次拍戏是从,上面两楼多高的地方,在上面休克了,然后摔下来。

陈鲁豫:休克是因为太累了休克了。

吴奇隆:对对,累,然后热,中暑什么的,然后就摔下来,摔下来我的脊椎就压扁了,我醒过来,我有意识的时候是我在车上,然后他们不让我,不能动,然后到医院,他们就把我架那个颈箍什么,就全身都绑起来,因为就怕我会不自觉地动,会影响到,可是我在医院大概也就待了半个多月吧,二十几天我就出来了,我就回去拍戏了,一个剧组里面一百多个人,都在等你的话,我会不好意思,所以那时候我就,也是在医院就先跟导演,或者跟公司他们商量,我们能怎么样先拍,那我的状况是可以做到什么程度,所以我后来出院来拍戏的时候,是躺在车上,每天就有一像车子,然后就跟棺材车一样,然后就有个板子,你就躺在那,然后躺到现场,然后就可以坐起来换衣服,刚开始就只先拍特写近景,没有什么动作,就是都是坐着,坐着说话,但至少剧组能拍,他能先拍。

陈鲁豫:你有时候坐在那儿会不会想,我身上的很多伤疤,我可以分成几个阶段,小时候淘气,可能会有个什么磕破的伤疤,然后运动员的时候,可能有一个什么运动伤,后来演戏的时候有一些武打时候的一些伤。

吴奇隆:打戏就都有,全身就手啊,脚啊,手指骨断过,脚掌骨也断过,然后脸上,眼睛,眼角缝过,然后很多地方都缝过。

陈鲁豫:但脸上没有留下疤痕。

吴奇隆:有啊,人中这里也有啊,就被那木头刺扎穿过去,还挺好玩的。

陈鲁豫:你总是会说什么挺好玩的然后。

吴奇隆:因为我觉得那都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

解说:在经历了小虎队解散后的事业低谷,不放弃努力的吴奇隆,不仅事业蒸蒸日上,还因戏结缘,收获了爱情,2015年1月20号吴奇隆通过微博晒出结婚证与戒指并表示珍惜幸福,随后刘诗诗转发该微博,并称我们很幸福,吴奇隆和刘诗诗的首次合作是拍摄电视剧《步步惊心》,这次合作不光让穿越剧火爆荧屏,也使得这对荧幕情侣成为生活中真正的伴侣,而2014年做客节目现场,一直低调处理恋情的两个人,首度大方回应感情现状。

陈鲁豫:在那一天发出那个网络通讯的时候,之前一定是内心也是挣扎过很长时间。

吴奇隆:其实说真的没有什么,刻意挣扎过多长的时间的,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其实,在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讲,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所以我在做决定的时候,其实是很快的,而且也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嗯,要跟她商量吗?我发啦。

嘉宾:求转发。

吴奇隆:会沟通啦,还是会沟通,因为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在大家的一个关心之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真的是透明的,那可是有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不是单方面是,你要顾虑到对方,顾虑到很多的事情,那是需要沟通的,不过还好在这上面稀释我们都还蛮,因为至少是抱着一个认真的态度,我觉得这是一个基本的态度,只要是这样的都没有错。

陈鲁豫:她什么样子?

吴奇隆:当然她是个汉子,没有,因为其实这里面我在这个环境工作最长时间,我们会很清楚的看到每一个人的变化跟她的本质,那所以我们经常在工作的时候,尤其是男孩子吧,我们经常都会觉得自己有一些时候都快扛不住,真的挺辛苦的,可是回头再看她,她没事,她一样,她可以跟大家同时间,你拍多久,超了她也跟着你超,她不会像。

陈鲁豫:这点不奇怪,女性通常比男性更有韧劲。

吴奇隆:承受力可能还挺强的,我是觉得她的个性在某一个部分,她是相当相当好强的,她有很温柔的一面,她也有非常好强的一面,那个好强的一面有些时候,你会觉得很不可思议,一般来讲可能就停了就停了嘛,像她譬如说之前拍戏有生病,不舒服,那她也拍,她不会很多时候可能因为她进这个环境也早,然后也吃了不少苦,所以她会明白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很多人在帮她,所以她也不希望给别人带来困扰,所以她也会非常非常努力,那我觉得这一点其实很多时候,可能我们在现在的环境里面,看到很多女孩子,通常会比较娇气一点,那在她身上是没有,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可以有掌声的地方。

陈鲁豫:但是我觉得诗诗,工作中可能女孩不要娇气,但生活中其实该娇气还是要娇气,生活中真的不能变成个女汉子?

刘诗诗:生活中啊,还好吧。

吴奇隆:对,还好。

陈鲁豫:停顿什么意思?

刘诗诗:还是个汉子。

吴奇隆:还好。

解说:工作起伏,吴秀波因何胆怯请辞。

吴秀波:我说您什么都别说了,我说我辞职不干了。

解说:如今风度翩翩,为何曾因肥胖烦恼?

吴秀波:一百七十六,留长头发时候,一打车人家都说,哥们儿,你搞艺术的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陈鲁豫 林志颖

2015-05-01鲁豫有约 魅力四十——林志颖吴奇隆吴秀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1/a30a1191-834e-43ce-a1bc-1a34f33962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