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秀波自嘲天性磨蹭 重要演出没起来团支书现学救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四十不惑,成熟男人的魅力多种多样,不论是逆生长的林志颖,凤凰涅磐的吴奇隆,还是大器晚成的吴秀波,他们超越年龄的界限,成为演艺圈的中坚力量。凤凰卫视5月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

林志颖:成为父亲后才知道父亲当年不容易

作为父亲,林志颖是儿子眼中的超人,无所不能,作为儿子,林志颖眼中的父亲温暖伟岸,林志颖和兄弟妹五人,像是父亲手中的风筝,深爱却从不束缚,在林志颖的成长过程中,父亲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陈鲁豫:看你书里面对你爸爸描写,如果完全,你把你爸爸百分之百都写出来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个在我看找不到缺点的一个爸爸。

林志颖:我认为。

陈鲁豫:从他做父亲来说。

林志颖:我认为是,从小他一定送我们去上学,而且我是送到高中,其实是很不对的事情。

陈鲁豫:你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吧他送你。

林志颖:对,其实到了国中的时候,十一、十二,十三,其实那时候送就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因为你在门口下车,然后大家在看这是谁啊,这个年纪还有人送,你自己搭那个公交车就可以到了,为什么还要人家送,但是我父亲他还坚持,因为他认为在这段送的过程当中,其实是可以聊很多事情的。

陈鲁豫:但是五个孩子都要送。

林志颖:对。

陈鲁豫:虽然你们之间年纪有差别,可以分开,但是五个人都要送的话,还要接他的时间呢。

林志颖:那么接就没有了。

陈鲁豫:只是送。

林志颖:送,因为他有时候工作会比较晚,会比较晚,所以会错过了跟我们交流的时间。

解说:小学二年级时,林志颖父母离异,从此父亲带着林志颖和哥哥林志杰,弟弟林志鑫兄弟三人开始生活,母亲离家时林志颖年仅七岁,哥哥也仅比林志颖大两岁,对于童年时林志颖兄弟三人来说,母亲的离开无疑给三人的童年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

林志颖:小二小三的时候,常常听到他们在吵架,但是我们那时候很小,也不懂为什么彼此之间要。

陈鲁豫:父母在吵架。

林志颖:在吵成这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吵的时候我们就只能,全部都三个人躲在房间,然后不敢出来,直到有一天,妈妈说她因为跟,反正跟爸爸有一些意见上的不合,必须得离开,可是我们不会懂。

陈鲁豫:大概七八岁。

林志颖:对。你怎么会理解说,爸爸要不在了,但是你还是得接受啊,那从那一刻起,可能我们的生活就必须,要不一样了。

陈鲁豫:有一天放学回家之后,家里面就是一个家长了,你要开始去习惯。

林志颖:对。你甚至你很多事情要自己来了。

陈鲁豫:但很奇怪,按道理说在那样的七八岁的年纪,如果家庭经历这样一个变化的话,会小孩的心理会有影响的,但是我感觉其实对你的心理肯定会有伤痛,但是它没有让你变得,比如说特别自闭啊,然后变得很不开心,内心没有那么阳光,我觉得没有这样的影响,这是为什么,跟你爸爸有关系,还是天生的性格就很好,还是。

林志颖:我觉得天生的性格的关系,我自己认为了,我哥哥、弟弟多多少少都有被影响,就像我哥哥他后面就会比较更叛逆,他的性格本身就比较硬一点,那再加上离开,他更不能谅解,他就觉得。

陈鲁豫:他不能谅解谁,还是两个人都不能谅解。

林志颖:两个人,他就觉得,他会觉得为什么在那个时候,要选择分开,为什么父亲后来又再,再结,那他可能,所以那时候他会比较叛逆,尤其那时候准备青春期,想法更叛逆,我弟弟小,那时跟我差四岁,他更小,所以他更不懂,所以他也就是自然而然的,认为就是这样子,那我在介于中间似懂非懂,所以我就只能反正,就这样过吧。

陈鲁豫:只能接受。

林志颖:就只能接受,就这样过吧,那再加上我自己的可能性格的关系本身也比较乐观,然后喜欢的事情也很多,应该说我自己的兴趣还蛮多的,所以我很快的就能够转移那个注意力。

陈鲁豫:但你有没有怨恨过。

林志颖:我没有。

陈鲁豫:从来都没有。

林志颖:没有,我不会去怨恨,因为我觉得这是他们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他们的事情,或许很多事情我们没有办法去理解,当然有时候常常听到爸爸诉苦,妈妈这边也诉苦,那我们永远就听,那我哥会觉得,你不要跟我讲那么多,讲那么多,反正都是,那我就是永远都是听,聆听的角色,对,那我反而劝我哥,说不要去想那么多了,他们,爸爸的个性就这样,妈妈的个性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你是非常能够坦然接受的吗?后来爸爸又再开始新的生活。

林志颖:那时候其实我也不太能接受,因为我会学哥哥,我们都叫她王阿姨,然后我们就反正不吃她的东西,她做好了我们不吃,不吃,真的不吃,那永远就叫便当,我爸爸知道那只能叫外卖,叫便当了,她来客厅我就不会去客厅,在家里呦,你看就好像,然后经过走廊也不会打招呼,就像陌生人一样,你说这算很叛逆了吧。

陈鲁豫:当然。

林志颖:可是她又必须得照顾我们,可是又不被受我们所领情,其实是很辛苦的,然后又得带两个小孩,对。

陈鲁豫:那最后怎么能够赢得你们呢?

林志颖:最后啊。

陈鲁豫:还是你们慢慢长大之后,大家就保持一个彼此是很客气,很礼貌的关系。

林志颖:对。就变成是一个,还是有个距离。

陈鲁豫:那你现在自己长大了,有了,做了父亲,有了孩子之后,你会不会有时候想想,当年我爸其实很不容易那个时候。

林志颖:是啊,是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的。

解说:吴奇隆揭秘小虎队,怎样不为人知的艰辛?

吴奇隆:最早是三个人会抱在那个地下室那个道具库,三个人在那哭。

解说:吴奇隆又如何面对事业的低谷?

吴奇隆:苦着来吧,很多事情靠自己。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陈鲁豫 林志颖

2015-05-01鲁豫有约 魅力四十——林志颖吴奇隆吴秀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1/a30a1191-834e-43ce-a1bc-1a34f33962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