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癌症病人病死治死吓死各占三分之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讲到,最近有个事儿让我也很痛苦,有个人叫吴树梁,他在深圳在宁养院,宁养院说起来是给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吗啡。在这个宁养院领药的人活不过三到六个月,可是到现在,他已经活过了20个月,他用一切

许子东:曾见过癌症病人为亲人拼命工作赚钱

许子东:你讲这个事情使我想起一个著名艺人的故事,他前面有个有名的太太,离婚以后钱大部分去了他太太那里,他后来跟一个年轻的女的结婚,但是他为了保护她,就不曝光,就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年轻(太太)。他到了我见到他的时候,我还问了个问题,我已经这么出名了,你为什么还要去做一些电视的娱乐节目,就在我看来意义不大的,牙刷、牙膏、游乐这节目,然后他说我钱不够。我当时觉得他是一个矫情,就说你怎么会钱不够,但我后来是听说是真的,就是他做生意也失败,他就是他得了癌症,得了癌症以后,化疗以后头发没了,然后就剔了光头,专门就做节目,几个光头的什么节目。为什么,就他一个愿望,我不要,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不要我年轻的太太再功劳,我要替她供清楚,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因为我没有得到授权,我不能讲人家名字。但是这是一个就很高位的,刚才你讲的是一个弱势群体的问题,这是一个很高。就是一个这样的一个目标,为了亲人这样的一个目标,使得他生命度过他最后一个时期,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你很高尚,就是很高尚。

孟广美:我昨天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就自己在假想,如果我是他的妻子,我愿不愿意任我的先生这样子熬下去。就是你刚才讲到说那个便秘的问题,肚子会胀,你知不知道还有另外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就是你会肺积水,肺积水你知道怎么弄出来,就是一根大针插进去,然后抽水出来,我亲眼看到我爸爸就是左边抽完抽右边,右边抽完抽左边。然后为什么积水,没有为什么,没有人可以解释,没什么可以给你答案,因为医生也不会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忽然之间他又开始吐血,忽然之间又怎么样怎么样,就是状况百出。就是说您有没有办法忍心看着你的亲人,你的挚爱在熬这个事情。那个时候,其实我爸爸在走最后一段路的时候,我就有时候在想,到底让他走还是不让他走,万一他走了,我承受得了吗?但是他不走,他每天这样子,你眼巴巴地看着他,你受得了吗?

窦文涛:他熬了多长时间?

孟广美:我父亲术后算过了一段还不错,就是还算蛮有生活品质的日子,大概有两年多左右的时间,但是等到他再转移到别的地方去,然后转移之后,又要重新再开刀,再做那些治疗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很,没有生活品质可言,那个大概就是大半年的时间。然后而且那半年还分阶段性的,它不是慢慢地下去,它是,就是那种,就是你每天看到他一天不如一天,那种断层式的这样往下掉,然后有一天他就忽然消失了。就是他那种瘦,就是从一个正常的人,然后变成一个骷髅架子,在床上躺着的时候,你觉得他有可能好起来吗?就是我觉得癌症病人。

窦文涛:要我就自杀得了。

孟广美:我告诉你,我觉得那个时候我父亲的求生意志还是很坚强,他求生是为了不要让我们伤心,他很痛,他真的很痛。但是他一直告诉捉,你不要再让我做任何手术,我如果怎么怎么着了,你就让我走吧,他不要再受那些痛苦,但是他的求生意志还是很强烈。他一直说,我已经把我身体里面最糟糕的东西切除了,医生已经怎么怎么着我了,我会好起来的。他自己的意志是这么告诉他自己,但是我看着他不是这么一回事,但是他心里面是这么想着的。

孟广美:法律也是人制定 特殊情况应讲情理

窦文涛:对呀,照咱们看来,是不是就得,你赶快把人家户口,你让他活着的时候,让他太太有户口。你觉得有的时候特别事件政府能不能特别从权?

许子东:但是这个你刚才也说了,法律有它的严肃性,你今天这个人,因为他现在是一个户口问题,这不是一个生死问题。他没有深圳户口,不代表他就,这是他的一个愿望,他对亲人的这个愿望,你要是这个惯例,我个人觉得是挺难的。

孟广美:但是你说。

许子东:中国是会,我觉得可能会,但是我觉得这一类的事情以后那就穷出不尽了。

窦文涛:对,你不能变成说媒体注意了的,政府就给解决,大家没呼吁的,那你还是这么办。

许子东:对,就依法这个东西,另外,我一直很喜欢看的那个电视剧《Breaking Bad》,它就是讲的这么个故事,它就是那个男主角去制冰。

窦文涛:对,做冰的。

许子东:它这是个很坏的事情,但是他当初为什么制冰,就是因为他发现他得了癌。他得了癌症以后,他家里的人生活没保障,他觉得他要赚一笔钱来保障他的太太、小孩将来能活下去。你看,他都可以找出一个合理的一个(理由)。

孟广美:这当然不合理,如果说为了要保障他太太,他也不用拿户口,他可以去抢银行,他去贩毒,那这是另外一个做法。这个我觉得是不对的,你刚才讲这是户口问题,而不是生死问题,但我觉得这是生死问题,这不是户口问题了。因为他拿不到户口,可能就关系到她以后,他太太生存的问题,那您说是,我觉得法律有它的严肃性,这是我绝对赞成的。但是他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从两年忽然变成三年,那也就是说,法是人制定出来的,那为什么不能够。

窦文涛:你能特别为他制定一个特别条例吗?就是说。

孟广美:我觉得不是说特别为他制定一个什么样特别的条例,那我觉得中国人讲情理法,为什么情要放在第一个,那这个是情有可原的。

窦文涛:是,这个事儿。

孟广美:是情有可原的。

窦文涛:而且我觉得他这个39岁,这个人叫吴树梁,你说这也让我思考这个生命有没有奇迹。按他这种情况,他这叫什么,多发性癌细胞骨转移,就是说有根肋骨被癌细胞吃掉了,病成这个样子。但是他活了这么多个月,就是一般说,医生讲你只能活三到六个月,可是他现在撑了20个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孟广美 窦文涛

2015-04-23锵锵三人行 癌症病人“不敢死” 疯狂续命只为深圳户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45958917-d1ed-4a45-a336-7283069642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