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癌症病人病死治死吓死各占三分之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讲到,最近有个事儿让我也很痛苦,有个人叫吴树梁,他在深圳在宁养院,宁养院说起来是给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吗啡。在这个宁养院领药的人活不过三到六个月,可是到现在,他已经活过了20个月,他用一切

核心提示:窦文涛讲到,最近有个事儿让我也很痛苦,有个人叫吴树梁,他在深圳在宁养院,宁养院说起来是给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吗啡。在这个宁养院领药的人活不过三到六个月,可是到现在,他已经活过了20个月,他用一切方法,就是拼着这个活着,他说自己不能死因为他有了深圳户口。

凤凰卫视4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最近广美上日本玩了一趟,买马桶盖吗?

孟广美:没有,我反正就一年差不多到了,就会去转一转,樱花季。

窦文涛:你还跟着。

孟广美:樱花季、枫叶季,然后雪季。

窦文涛:你看人看花呢?

许子东:最近日元现在弱,她就救济日元去了。

孟广美:也没有特别,因为一路以来都是这样子,一年大概会去个几次这样子,去看不同的东西。秋天去京都看枫叶,看倒影,然后冬天看雪,春天看樱花这样子,就夏天基本不去。

许子东:这就是白富美、高大上。

孟广美:没有,很便宜,很便宜。

许子东:对,很便宜,就随便看看。

窦文涛调侃:我们去旅行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孟广美:许老师,我十几年前你就可以用很低的价钱去做,就是说日本那个城市其实跟香港一样,你可以用非常非常便宜的价钱去香港游。你也可以用非常非常高昂的代价去尝各种的米其林,就是看你要走什么样的路线。

许子东:我怎么感觉它以前也挺贵的。

窦文涛:反正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许子东:对。

孟广美:批评我吧?

窦文涛:没有。不是广美,玩儿是你的权利,为什么不能让玩了。发了财就是要高消费。

孟广美:我没发财,我没发财的时候。

窦文涛:发财不就是要享受,这是什么风气。

孟广美:你这叫享受。

窦文涛:完全去,去,带着我。你知道现在这诗吗,就是说我要带着你去旅行,让我们结伴走遍天涯海角,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你千万要带着钱。我现在盼着有个富婆愿意带我去玩儿去,你知道当男的容易吗。

许子东:好了,招聘了。

窦文涛:你知道就是说,我们还是说“路有冻死骨”这块的事情。就是我们不能忘记有些男的,人家承受着怎样生活的重担,为什么我一从广美的这个高消费我就想到了。

孟广美:谁高消费。

癌症病人“不敢死” 疯狂续命只为深圳户口

窦文涛:我没有给你制造对立,广美有点吓着了,没有广美。因为广美我相信对我们今天讲的这个话题她是有同感的,为什么,我跟你说。因为我知道广美的这个。

孟广美:还没有户口,在北京还没有户口。

窦文涛:对,这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我不知道能不能提你父亲的事情。对,因为她知道这个有多痛苦,就是最近有个事儿让我也很痛苦,就是说有个人叫吴树梁,他在深圳,他引起的考虑的范围太多了。第一个就是,他2013年8月20号,咱们俩生日的前一天,他到深圳人民法院,原来现在中国有一些叫宁养院,有些宁养院实际是开不下去了最后,但是这个宁养院非常地好我觉得。这个宁养院说起来是给绝症,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吗啡,就是提供止痛的这个药物。我才知道,原来是李嘉诚的基金,但是你知道李嘉诚的基金一年可能是一百多万,出了这个药费,可是这个宁养院它附属在深圳人民医院,实际上它的运营成本的费用也有个两百多万,这个也得医院来承担。所以有些地方开不下去,但是为什么特别有必要,就是这个人叫吴树梁,他取得了这个每十天领取一次镇痛药物的这个资格,一般来说给你这个药,在这个宁养院领药的人活不过三到六个月,可是到现在,他已经活过了20个月,这媒体讲这个吴树梁就叫向死而生,为什么?我很不可思议,就是说他用一切方法,就是拼着这个活着,做了你看11次的化疗,40次的放疗,过量的吗啡摄入,现在对他来说,他说我已经不怕死了,他说死对我来说就是个解脱。但是我不能死,为什么,因为他有了深圳户口,但是他要让他老婆和儿子也有深圳户口,但是这个人得活着。本来比如说他熬过了20个月,可能很快就到了这个期限,因为你按规定,他要死了,他老婆就拿不到这个户口。现在的情况是,他已经熬了20个月了,但是突然间政策又有一个调整,说大概还得到二零一几年才能够,又延长了一段时间,这样的话他就必须再拼着再活,拼着再活,活到政策调整的那个时候,才能帮助他老婆拿到这个户口。现在当然这个社会各界都在给他捐款,要不然他也付不起这么高昂的医疗费,他原来是做保安的,好像跟这个派出所还有点什么关系,这个派出所也是现在说过去不知道他这个情况,知道他得了癌症,我们大家就给他捐款,但是你说这个人也是个厚道人,他觉得大家已经给我捐款了,我要把我老婆户口这事儿跟派出所提,好像显得我有点过分。所以,派出所的人就不知道他老婆有户口的这个事情,所以现在也在跟上级部门说,但是当然也有人说了,说你这个法规也得有严肃性,你如果说因为这个就破格给他办了户口,那以后类似的情况呢,对吧,也很麻烦。所以我说广美你是家里有过这个病人的。

孟广美:我昨天晚上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就是真是特别揪心,就是说现在我们看着只是一个数字,他熬了20个月,但是听说现在法规又改了,原本说两年,他的太太就可以拿到深圳户口,结果好像是就在前几个月又改成三年。就是他得熬到明年的,可能明年年底还是怎么样,他就觉得自己都快熬不下去了,就可能今年他就觉得自己应该熬不下去了。只是现在癌症有一拨医疗人员研究的是怎么样治疗癌症,另外有一拨人在忙什么,忙着。因为癌症末期最痛苦的就是痛,各种的痛,莫名其妙的痛,神经痛,而且你不知道它会在什么地方痛。每个人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没有他的免疫力系统完全已经丧失了,他可能有人再也不产生口水了,你吞东西都是困难的,所有东西都在痛。所以怎么样解决这个疼痛的问题是这些医生们最大的一个难题,但是到现在,除了止痛药、麻醉药,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窦文涛:而且这个吗啡我才知道会导致便秘,就是十几天解不出大便来,到最后就是这个腹胀如鼓,就是你说这个太难受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孟广美 窦文涛

2015-04-23锵锵三人行 癌症病人“不敢死” 疯狂续命只为深圳户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45958917-d1ed-4a45-a336-7283069642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