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害怕体坛“定律” 不愿女儿打乒乓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二十岁的刘国梁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满贯王,二十七岁,他成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如今刘国梁三十七岁,曾三次挂帅出征奥运,蝉联男团桂冠。2010年5月6日,刘国梁

王军霞在家相夫教子 多元化大家庭美满幸福

解说:从经典的海上婚礼,到温馨的三口之家,王楠和郭斌用点滴的生活,诠释着属于他们的经典浪漫和幸福的跨界爱情,从跨界到跨国,有着东方神鹿之称的长跑冠军王军霞和丈夫黄天文的跨国婚姻也备受瞩目,中国首位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携全家作客节目现场。

陈鲁豫:啊,还有小妹妹是吧,来小妹妹也过来。

王军霞:高兴的。

解说:重组家庭欢乐多,六口之家有何独特相处方式?

王军霞:通常都是哥哥照顾妹妹,你看她人小,她现在不到两岁,她就可会欺负这个哥哥了。

陈鲁豫:要是妹妹欺负你你会怎么样凯伦?

凯伦:忍着吧。

陈鲁豫:忍着啊?

解说:乖巧女儿玩闹现场,童真话语萌翻全场。

黄天文:大家好。

王军霞女儿:大家好。

陈鲁豫:大家好。

黄天文:我爱你们,我爱你们。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王军霞、黄天文的幸福秘笈,精彩稍候继续。

稍后播出

解说:王军霞,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长跑冠军获得者,她曾打破女子中长跑的世界纪录,震惊世界,如今离开赛场的王军霞,优雅转身为人妻人母,1999年,王军霞以外邂逅现任丈夫黄天文,九年后,两人再次相遇并相恋,丈夫黄天文在国外生活已有二十八年,经历了几段婚姻之后,为他留下了四个孩子,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2009年,来自不同国籍的他们,带着各自的孩子重新组成一个跨国大家庭,婚后,王军霞和黄天文的爱情在磨合中逐渐稳定,随着小女儿黄丹婷的降生,相夫教子也成了王军霞生活的主要部分。

黄天文:在美国啊,就是我每次做菜,她都要早上起来给我做个鸡蛋。

王军霞:几乎不会做饭,所以我呢,煎鸡蛋还能煎,不要玩游戏了,下来吃饭了快点。

解说:虽然各自都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坦率真实的他们相处如一家人,没到假期,王军霞与前夫的儿子战意博便会来到家里和大家团聚,这也是黄天文的儿子黄凯伦最开心的日子。

王军霞:拍拍手,拍拍手好了停了,停了。

战意博(王军霞儿子):当时打一打就打完了之后就我跟他又继续玩了,玩了之后又打了。

王军霞:看下能不能走直道?直道你还能走快点。你别滚下去,动作慢点,慢点,给妹妹直接撞墙上了我的天,你看妹妹。

解说:今天是战意博要回到沈阳父亲家里的日子,各个黄凯伦执意要去机场送别,一路上小兄弟俩欢笑不断。

黄凯伦:黑带占优势。

王军霞:目前黑带占优势。

解说:临别时,两人脸上写满了依依不舍。

王军霞:再见、再见、拜拜,不跟妈妈抱一抱啊?抱一抱好了,走了。拜拜。

战意博:拜拜。

王军霞:连个拜拜都没跟我说就走了。

记者:他习惯了。

王军霞:对啊。他习惯了这种告别。

记者:你也放心吧。

解说:一家六口幸福和睦地享受着这个特殊家庭带来的温暖。

陈鲁豫:你们家很热闹,要是孩子全来的话,一共五个孩子是吧?

黄天文:我有五个孩子,她有两个。

陈鲁豫:加起来七个孩子。

王军霞:我们加在一起是六个。

陈鲁豫:六个。

王军霞:、黄天文:有一个是我们共有的。

黄天文:就是六个孩子。

王军霞:对。

黄天文:那个是半个足球队。

陈鲁豫:今天来的孩子是凯伦你来,来还有小妹妹是吧,来小妹妹也过来。

王军霞:高兴的。

陈鲁豫:我觉得她肯定。

黄天文:跟大家说你们好来个飞吻,来个飞吻。

陈鲁豫:来丹婷坐好,凯伦也坐,来坐凯伦坐,丹婷坐。

黄天文:丹婷到妈妈这边去好吗?

王军霞:丹婷说阿姨好。

陈鲁豫:哎呀鞋掉了一个鞋呢?

王军霞:鞋给弄掉了一个。

陈鲁豫:我觉得她将来也是个跑步的材料是不是?

王军霞:鞋必须要穿,丹婷鞋不穿你下去啊,鞋不穿的话你就下去了,不让你上来,不行丹婷不乖了。

陈鲁豫:她就不穿那算了,别让她下来了,哎呀,白袜子踩脏了。

黄天文:没关系,阿姨抱抱。

陈鲁豫:哎呦,抱抱。

黄天文:到妈妈这边来。

陈鲁豫:她将来也能跑步吧,我觉得。

王军霞:比较能跑。

黄天文:她跑的快。

陈鲁豫:你觉得她像不像跑步的?

王军霞:蹦一蹦,给大家跳一跳。

陈鲁豫:来凯伦,跟大家做个自我介绍,你叫什么,今年多大了,上几年级。

黄凯伦:我叫黄凯伦,今年十二岁,上五年级,马上将要毕业。

陈鲁豫:要上中学了是吧。

王军霞:上中学了对,她也要说。

黄天文:她也说。

陈鲁豫:让妹妹说。

王军霞:大家好,说话。

黄天文:说话。

王军霞:要不不给了。

黄天文:大家好。

王军霞:大家好。

陈鲁豫:我叫黄丹婷,我叫黄丹婷。

王军霞:你叫什么名字?

陈鲁豫:说,我叫黄丹婷。

王军霞:说话呀?

黄天文:你叫什么名字啊?

陈鲁豫:黄丹婷,凯伦跟妹妹好不好?好呀。

王军霞:妈妈说话。

陈鲁豫:妈妈有,妈妈有了。

王军霞:妈妈说一句你说一句好不好?大家好。

陈鲁豫:说说呀。

黄天文:对着大家说,大家好呀,说大家好。

王军霞:跟大家摆摆手说嗨。

黄天文:说大家好。

黄丹婷:大家好。

陈鲁豫:大家好。

黄天文:我爱你们,我爱你们,我爱你们。

陈鲁豫:军霞他们小朋友在一起平常怎么相处啊?比如你看到的,哥哥妹妹都是怎么相处的平常?

王军霞:通常都是哥哥照顾妹妹,这个妹妹吧,你看她人小,她现在不到两岁,她就可会欺负这个哥哥了,两个哥哥都被她欺负的没有办法。

陈鲁豫:哥哥可能天生就会疼妹妹是吧?

王军霞:对。

陈鲁豫:要是妹妹欺负你你会怎么样凯伦?

凯伦:忍着吧。

陈鲁豫:忍着,真的啊?

王军霞:对,真的是这样。

陈鲁豫:凯伦举个例子,通常妹妹怎么欺负你?

凯伦:在车上的时候,她就跑过来,然后用手抓呀什么什么。

王军霞:妈妈在说呀,你听到没有,听妈妈在说话,你抓哥哥使不是错了?你跟各个说对不起,你说对不起。

陈鲁豫:你认错态度不错,就是改正绝对不改正对吧。

王军霞:又走了。

陈鲁豫: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丹婷出生的时候,妈妈是什么样子好不好?来。她生下来个很大吗?

王军霞:不大。

陈鲁豫:有多重啊?

王军霞:咱们这边应该算六磅,他是六镑九盎司,这边应该算是六。

陈鲁豫:六斤的样子。

王军霞:六进三两,大概那样。

陈鲁豫:你状态还很好?

王军霞:对,她是她那个剖腹产。

陈鲁豫:她很厉害。

黄天文:她很厉害。

王军霞:就是剖腹产,她是局麻的。

黄天文:我们是那个六月十八号是吧?晚上十点十分孩子出生,然后呢就第二天早上十点钟,医生说你爬起来,她就她的剖腹产的就说叫她爬起来,她就爬起来了,然后我看她牙齿咬一咬,哼两下就爬起来,坐起来了,然后医生说,你待会儿推这孩子出去走,她就爬起来呢,就是洗了个澡洗澡的就说冲的,就头发全洗了然后呢,就是喝一杯凉水。

陈鲁豫:生孩子不是不可以这样的吗?

王军霞:它产房里就有这个洗澡的。

黄天文:他们都是问你要冰嘛,就是旁边那个就是房间旁边有个洗澡间,然后问你要不要冰水,还是温水,她要温水,然后就是喝完温水以后就洗个澡,然后呢她就一摇一拐的,就推着那个小孩,就是跑到那个走廊里面去走,就好像不觉得她有那个好像刚刚生过孩子,才一天多一点点,不对,不到一天,对,就是早上十点到下午不到一天,然后就是她就吃了一大块牛排,就吃了一大块牛排,然后她就像正常人一样地吃饭。

王军霞:在中国咱们中国都要坐月子,在那边是不坐月子的,而且生完小孩医生过来问你,问你是要喝常温的水还是要冰水,他只能给你提供这两种水,所以我就要的是常温的水,这样子,他们老外直接就喝一杯冰水,就下去了而且它那个护士会过来告诉你说,你可以洗澡了,你要洗澡的话我们帮你准备好你就可以洗澡,就在那个产房就有洗澡间,单独的洗澡间都有,所以我等于生了两个小孩我都没有坐过月子。

陈鲁豫:没有任何问题吗?

王军霞:没有任何问题。

黄天文:但第一次她说她生孩子很痛的,第二次在美国生她说她就不痛的。

王军霞:第一次生是在国内生,国内生的。

黄天文:因为我在旁边她就觉得不痛的。

陈鲁豫:有很大的原因。

黄天文:真是这样。

王军霞:这个有一种心理上的原因,在我要生的时候,已经都进到手术室的时候,哎呀吓得我不行了,我就觉得。

陈鲁豫:你会害怕吗?

王军霞:我会害怕。

陈鲁豫:已经经历过一次了。

王军霞:就因为经历过。

陈鲁豫:哦,因为你知道会有什么?

王军霞:对,特别痛,所以我就特别害怕,我都已经脸都变色了,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好了,后来他们说我老公可以进来的时候,我看到他,他握着我的手的时候,那时候是让我慢慢平静下来了,我就一下觉得哎呀终于有个人可以依靠了,我可以捏捏他的手吗?

黄天文:然后她觉得她的痛就传到我身上了,她就不痛了,我痛了。

陈鲁豫:还会再生吗?

黄天文:为了她痛我想不生,但是呢为了看这么可爱的孩子,我真的还想再生几个。

陈鲁豫:再生几个?

黄天文:我才五个是吧。

陈鲁豫:军霞呢?军霞的计划呢?

王军霞:我是觉得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小孩子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一个礼物,如果给我了的话我就要着。

黄天文:而且就是说那个世界冠军的延续,世界冠军生命的延续,所以呢就是跟一般的生命延续不一样的,何况在我们家里的延续,所以呢就说我希望她能有多少能力生多少孩子。

解说:欢声和笑语是这个多元化大家庭中永远不缺的生活调剂,从奥运赛场上的东方神鹿,到如今的好妻子好妈妈,王军霞下一阶段的人生长跑,也一定因为这个大家庭而更加充满力量,无论是平凡踏实的爱情,还是点滴生活制造的浪漫,亦或是多元融合的的家庭,也许他们相爱相守的方式各异,但他们对彼此的爱,对家庭的客户却又是相似的,他们将爱融入点滴生活诠释浪漫,用温馨的家庭解码幸福。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刘国梁

2015-03-27鲁豫有约 爱在体坛 解码幸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4d9aa8eb-9199-4fa3-a169-5397f75f95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