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害怕体坛“定律” 不愿女儿打乒乓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二十岁的刘国梁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满贯王,二十七岁,他成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如今刘国梁三十七岁,曾三次挂帅出征奥运,蝉联男团桂冠。2010年5月6日,刘国梁

核心提示:二十岁的刘国梁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满贯王,二十七岁,他成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如今刘国梁三十七岁,曾三次挂帅出征奥运,蝉联男团桂冠。2010年5月6日,刘国梁王瑾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如今这对小姐妹已经四岁多了,她们一个活泼好动一个多才多艺,给刘国梁和王瑾的小家庭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凤凰卫视3月2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三对体坛明星夫妻,三种类型的爱情,宝贝们来袭,萌翻全场。

黄天文:来个飞吻来个飞吻。

解说:从地下恋情到如今妻女环绕的四口之家,乒坛少帅刘国梁与爱妻王瑾如何携手走过风雨二十年。

刘国梁:赢赢叫叔叔,这哪儿是叔叔,这是爸爸。

王瑾:敬军礼怎么敬的?这个手,那个手。

刘国梁:这个手拿着糖呢。

解说:昔日乒坛女将王楠,与商业巨子郭斌的跨界结合,又有何另类浪漫?

王楠:一种最快的速度,从头亲到尾。

陈鲁豫:开车去上班,一定听话,要不我就杀了你。

解说:东方神鹿王军霞再次组建家庭,六口之家有何独特相处方式。

王军霞:通常都是哥哥照顾妹妹,她就可会欺负这哥哥了。

陈鲁豫:要是妹妹欺负你你会怎么样凯伦?

凯伦:忍着吧。

陈鲁豫:忍着啊。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爱在体坛,解码幸福,精彩马上开始。

刘国梁害怕体坛“定律” 不愿女儿打乒乓球

解说:二十岁他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满贯王,二十七岁,他成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如今刘国梁三十七岁,曾三次挂帅出征奥运,蝉联男团桂冠。

她曾是国家青年乒乓球队队员,为爱出走日本,四年后回国,建立体育用品公司,他们相爱并在携手走过十四年之后,终于步入婚姻,她依旧甘心做刘国梁背后的贤内助,支持他全力以赴赛场夺金。

2010年双胞胎女儿诞生,晋升为父母的他们,生活中有了别样的精彩。

王瑾:赢赢,你说爸爸、爸爸,赢赢你说爸爸。

赢赢:爸爸。

王瑾:哦。

赢赢: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解说:正如刘国梁、王瑾的期盼,2010年5月6日,刘国梁王瑾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如今这对小姐妹已经四岁多了,她们一个活泼好动一个多才多艺,给刘国梁和王瑾的小家庭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双胞胎女儿:爸爸加油,爸爸加油打败他;爸爸加油,打败他,爸爸加油打败他。

王瑾:勉强及格。

刘国梁、王瑾、陈鲁豫:哦好棒啊。

陈鲁豫:哇刘国梁还记得知道王瑾有孩子时候她第一时间告诉你,当时在干嘛,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刘国梁:10月11月的时候,应该是比赛,当时这个告诉我,我还是感觉非常兴奋非常激动,因为我们当时也是希望2008年之后是吧,能够要宝宝。

陈鲁豫:当时还不知道有两个吧?

王瑾:对,刚开始不知道,所以刚开始就是就跟他说就是哎呀成功了,然后他就挺开心的,然后后来就是就也很兴奋,但当时还不知道,快到三个月的时候做B超以后才知道。

陈鲁豫:当时我知道王瑾怀孕期间长的还是挺多的。

王瑾:对,长了六十多斤。

陈鲁豫:最重的时候有多少?

王瑾:生的时候要一百六了。

陈鲁豫:一百六,怎么了?她们俩互相打了一下是吗?

王瑾:嗯,她碰了她一下手,没关系。

刘国梁:来人经常打架在家里。

陈鲁豫:真的?

刘国梁:嗯。

陈鲁豫:那打架以后谁是那个比较厉害的那个。

刘国梁:姐姐、姐姐。

陈鲁豫:姐姐是比较厉害的那个呀,真的?那姐姐打你打的疼吗刚才?疼啊?真的?哎,她还什么都能够跟你聊起来了。

王瑾:对对对,她现在在几乎。

刘国梁:其实她聊的更多。

王瑾:她会的更多一些。

陈鲁豫:哦,真的?

王瑾:只是她有的时候在外面她不太愿意表达什么,不像她,就像我说她心理素质好,她在外面有时候经常超水平发挥。

陈鲁豫:哎,如果你家的两个小孩,既表现出对乒乓球的喜爱,又表现出对乒乓球的天分,你是高兴呢?还是有些担心呢?

刘国梁:我感觉不太不太希望她打乒乓球,我觉得希望她,以后能够打高尔夫

陈鲁豫:打高尔夫?打高尔夫?

刘国梁:因为如果说打乒乓球呢,在我们圈里,反正有一个这个定律,就是世界冠军培养出来的孩子,没有一个到目前为止,没有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

陈鲁豫:你就试着培养一个嘛,那为什么是高尔夫呢?我想知道。

刘国梁:我自己本身也打高尔夫,如果她要打高尔夫呢是吧,我这个辅导她,训练的时候我自己也可以打,如果说她要打乒乓球是吧,等到我这个业余时间的时候,再去辅导她的时候,又是乒乓球。

陈鲁豫:哦,主要是替自己考虑呢,是吧?

刘国梁:对。

陈鲁豫:那小孩出生以后,你陪过她,一开始你陪过她多长时间呢?

刘国梁:其实一出生之后,我陪的时间很短,正好赶上这个2012年奥运周期,她们是五月份出生,五月份出生正好是世乒赛的时候,有时候忙的时候,大概半年的时候可能待不了一个月左右,稍微空闲一点的时候,就陪她们的时间就会长一点,但是我呢,一般回家跟她们玩儿,十五分钟二十分钟都还可以。时间一长。

陈鲁豫:怎么样?

刘国梁:我也有点精力顶不住。

陈鲁豫:啊?你跟小孩玩十五分钟你精力就顶不住了?

刘国梁:嗯。

王瑾:他太全力以赴了,跟宝玩一会儿就觉得累得不得了,压力太大了,他经常说。

解说:乒乓少帅做爸爸,有怎样特殊的经历。

刘国梁:赢赢,叫叔叔,这儿哪儿是叔叔,这是爸爸。

解说:教女有方,昔日乒乓男冠王对女儿会有怎样期许?

陈鲁豫:打高尔夫?

刘国梁:在我们圈里,反正有一个这个定律,就世界冠军培养出来的孩子,没有一个到目前为止没有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

陈鲁豫:你就试着培养一个嘛。

陈鲁豫:遇到过有陌生感的时候吗?

刘国梁:一开始。

王瑾:一开始有。

刘国梁:小孩子变化太快 出去回来都不敢认

刘国梁:一开始我回来的时候,我都不太认识,有时候我一封闭训练,一回来有一次,我想给她们一个惊喜,我跑到这个,到家门口了,我一看,两个阿姨抱着这个两个小孩儿,我一看我说我们院里又有双胞胎了吗?反正我在这看我看半天我没敢认孩子,小孩儿我一看她比从小变化挺大,我们一集训练有时候一个半月,回来的时候看着我就不太敢认,后来那阿姨正好家里也换了个新的,我在那看看,看她们两个在那看,那个阿姨可能也不认识我,因为我一直没回家,完了跟我太太说,跟孩子说那个赢赢叫叔叔。

王瑾:奥,叫叔叔好,另一个阿姨是老的,说了这哪儿是叔叔,这是爸爸。

陈鲁豫:你有时候在外面如果离家时间长的话,你想她们的时候,就是看看照片,然后跟她们有一些视频?

刘国梁:对,有时候就看看这种视频,现在这个科技比较发达,有视频就好多了,有时候经常在这个点的时候是吧,她们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孩子比较小,说第一次视频完了之后,她们到第二天的时候跑到电脑边上就喊,爸爸爸爸,有时候这个我在电脑上跟她们视频的时候,她们喊爸爸来爸爸来,你拿着吃的东西逗她她还去抓。

双胞胎女儿其一:够不着。

陈鲁豫:她们俩还是她们俩还是挺活泼的。

刘国梁:来敬个礼吧。

王瑾:爸爸拿了冠军之后,敬军礼怎么敬的,你敬一个,敬军礼怎么敬的?

刘国梁:来,下来。

王瑾:噢,这个手,那个手。

刘国梁:这个手拿着糖呢,把这个给爸爸。

王瑾:换个手,换个手。

刘国梁:来你也敬个礼,敬个礼爸爸给棒棒糖。

王瑾:拿右手,那个手那个手。

刘国梁:拿右手,拿右手。

王瑾:换一个手。

陈鲁豫:那个手拿着糖呢。

刘国梁:敬礼。

陈鲁豫:好棒。

刘国梁:礼毕,再敬一个。

陈鲁豫:得随时给她们点吃的是吗?

刘国梁、王瑾:对。

陈鲁豫:这是教她们还是她们俩自己学的,看爸爸?

王瑾:自己学的。

陈鲁豫:自己学的。

王瑾:对。

陈鲁豫:看爸爸老敬礼自己学的。

王瑾:在电视上自己学的,你给大家表演一个小蘑菇好不好?

双胞胎女儿其一:好。

刘国梁:你得给翻译一下。

王瑾:该一一了。

刘国梁:该一一了,一一对着。

王瑾:对着观众说,对对着观众说。

刘国梁:你得给翻译一下。

陈鲁豫:妈妈给翻译一下。

王瑾:这个小儿歌叫小蘑菇,你真傻,太阳不晒雨不下,为啥总把小伞打。

陈鲁豫:我们听懂了,说得真好,他在比赛的时候,你照顾两个孩子也挺担心他的吧?

王瑾:没说担心吧,反正在比赛的时候挺紧张的。

陈鲁豫:挺紧张的。

王瑾:毕竟是奥运会,但是现在有两个宝宝,她会分散你很多的这个注意力,所以还好。

陈鲁豫:有了小孩以后你是不是会坚强?因为有孩子了嘛,人肯定内心会更厚一点。

刘国梁:是。

王瑾:吃棒棒糖不能蹦,不能蹦。

刘国梁:因为我觉得有了孩子之后,有了孩子之后就是你的这种责任心就更强一些了,而且感觉自己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力量。因为你想着为了让女儿,说以爸爸为骄傲、为自豪,你就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因为她现在的时候,可能还不完全知道,但是只是有点意识,但是长大了之后她再看到这个电视上的时候,她就会感觉上这个不一样,而且能够感受到,女儿你看站在电视机前,只要一看见我,她就在那加油,就在那喊又喊又加,就这样的这种力量,我觉得也是精神上的一种力量。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刘国梁

2015-03-27鲁豫有约 爱在体坛 解码幸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4d9aa8eb-9199-4fa3-a169-5397f75f95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