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害怕体坛“定律” 不愿女儿打乒乓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二十岁的刘国梁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满贯王,二十七岁,他成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如今刘国梁三十七岁,曾三次挂帅出征奥运,蝉联男团桂冠。2010年5月6日,刘国梁

王楠称老公“耍心机” 以送饭为名看孩子

解说:很多人说,刘国梁和王瑾的爱情,堪称瑾玉粱缘,一对双胞胎女儿让这个家庭更加温馨满溢,妻女环绕的刘国梁还曾促成了另一段体坛佳话,王楠郭斌夫妇的跨界爱情。昔日的乒坛女将王楠,与商业巨子郭斌,二度作客节目现场,二人世界成为三口之家,他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王楠:一种最快的速度,从头亲到尾,儿子就不耐烦,烦啊你想又亲又咬,还喜欢咬他屁股,然后一咬一咬他又收不住,就给儿子咬哭了咬哭一嗓子哭完以后,快去找妈妈,一哭就给我。

解说:夫妻间的另类柔情蜜语,现场独家呈现。

 陈鲁豫:否则我就休了你,路上小心点,开车去上班一定听话,要不我就杀了你。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王楠郭斌的别样浪漫,精彩稍候继续。

解说:2008年以前,她是拥有二十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乒坛王者,他是房地产界的商业翘楚,同时也是她的球迷,2008年后,她是幸福的小女人,他是浪漫的守护神,如今他们由甜蜜二人世界,晋升为温馨三口之家,2010年9月233日,王楠与郭斌的儿子降生,这为他们的生活,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陈鲁豫:我记得上次做节目的时候,我们就说如果生儿子的话叫郭之腾,之是之乎者也的之,腾是腾飞的腾,但后来小孩没叫这个名字。

郭斌:这个得感谢《鲁豫有约》这个节目,要不然我的儿子真叫郭之腾了。

陈鲁豫:等会儿这话听着有点别扭。

郭斌:这个叫郭之腾这个名字,是我们俩好多年以前就约定的,约定了以后,是通过这个节目播出了以后,我一个好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你姓郭叫郭之腾,如果姓杜呢?

陈鲁豫:杜之腾,再后来你们的小孩也是用了一个谐音,不叫郭麒吗?现在?

郭斌:郭麒,对。

王楠:郭麒。

陈鲁豫:麒麟的麒,郭麒,就像国旗意思是一样的。

王楠:这个名字是我们范增先生范老先生帮我们起的,因为他觉得就是说郭麒这个谐音是国旗,就是代表的是我为国家做出这么多贡献,然后国旗这样冉冉升起,所以郭麒这个名字非常有意义。

陈鲁豫:很好听,郭麒,当你看到孩子的那一瞬间你当时你是属于那种表现?就很多男性表现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那种激动型的,有紧张型的?

郭斌:因为我们是跟正常的见孩子一瞬间心情要复杂得多,因为那个王楠总共做过三次手术,其中有一个手术是甲状腺的切除手术,在怀孕期间就包括到医院检查的时候,每一个月例行一次检查是吧?每次检查我一晚上睡不着觉。

陈鲁豫:你怕什么呢?因为她甲状腺切除了以后她要靠药物来维持这个甲状腺的功能。药物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敢保证这个药物对婴儿没有什么影响,特别担心的这个事情,然后就是在孩子刚出生的一瞬间,那种喜悦跟激动都能很冷静的要知道,他健不健康,告诉我很健康的那一瞬间我很激动,然后就是王楠也是,看着王楠那个车推出来了以后。

陈鲁豫:你眼眶湿润了吗?

王楠:好像是挺激动我记得。

郭斌:挺激动。

王楠:前半个月一直在那种亢奋当中度过,是两个房间,然后孩子要睡觉,我也需要休息,他就是想进来实际上是想看孩子,因为六斤六两特别小嘛,他就敢抱啊,就是哎呦还敢这样贴在肩膀上这样,可是早上起来,五点钟我们谁也不可能醒,他就一直特别亢奋那一段时间就不睡觉,后来有一天我看六点钟,阿姨要给孩子那个就是说是喂奶,还是洗还是怎么样,他就进来我说你怎么这么早啊?他说我是给那个阿姨买的早饭来了,实际上他想看孩子,他又不好意思进来,他就拿那个早饭,我来给你们买了早饭,然后那阿姨说怎么你给我买早饭?后来紧接着饭放在那儿,直接抱孩子也不理我们了,后来我说他的目的是进来想抱孩子的来了。

陈鲁豫:跟小孩说话吗?

王楠:不停地说。

郭斌:不停地说,不停地说。

王楠:不停地重复就是哎呀,我是你爸爸,叫爸爸,快点叫爸爸,然后那个儿子在那看着他,那个是你妈妈,说你怎么来到我们家里了小帅哥,天天就反正就重复不断地重复,然后儿子,如果他看见儿子以后,一种最快的速度从头亲到尾,儿子就不耐烦,烦啊,你想又亲又咬还喜欢咬他屁股,然后一咬一咬他又收不住,就给儿子咬哭了,咬哭一嗓子哭完以后,快去找妈妈,一哭就给我了,就是他喜欢的那种方式,然后我抱过来我就说那个儿子我说,那个爸爸喜欢你,但是爸爸喜欢你的方式和妈妈不一样,就是他是直到把你弄哭为止,那是喜欢你的一种表现。

陈鲁豫:那现在小孩动作会很快吧?是不是应该是这边会有你的那个遗传基因?

王楠:喜欢蹦,就只要你扶着他他就蹦,然后手特别快。

陈鲁豫:打乒乓球合适。

王楠:比方抓什么东西他很快,然后每天去开柜子,然后抓东西我觉得从这方面来看,我觉得手应该是有遗传我了。

陈鲁豫:但你看像你们的孩子,他们很幸运,就长在这样特别好的一个环境里面,但是是好也不好,像我们都是从普通的家里面一点一点我们自己成长起来的,那这样的小孩家庭环境这么好的话,你准备怎么教他呢?这其实更难你不觉得吗?

王楠:这个是我们两个人经常沟通的一件事情,第一决定不能让他有一些不好的习气,攀比啊、虚荣啊一定要让他积极健康地这么去成长,至于说物质上的东西,我们可以提供一些保障,但是绝对很多东西还要他自己去努力,我这点我觉得我坚信,我能做得很好,现在就要看他爸了。

陈鲁豫:你觉得他爸会是特别宠小孩儿那种吧?

王楠:应该。

陈鲁豫:应该,我记得上次做节目你,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当时你比如说如果有女儿的话,等女儿长大以后你要给她买一间房间,离你们的家不太远,这样万一女儿家里面吵架就可以回家特别近,如果是有儿子的话,你要教儿子怎么样,在家里面管住老婆。

郭斌:完成他爸没有完成的事业。

陈鲁豫:但你觉得王楠这个想法对不对?就是你有可能会是那个特别宠小孩的那种父亲。

郭斌:因为我们的童年,我跟王楠的童年都不是那么特别的没有这种环境没有这种条件,现在的条件好了以后啊,我想给他一个非常幸福的童年,我不希望像我的朋友那种孩子,天天学完这个学那个,学完那个学这个,把童年美好的回忆给弄没了。

王楠:其实现在很多小孩我们看着真的挺辛苦的。

郭斌:可怜真的可怜。

王楠:包括那个朋友的孩子,周末周日她要陪孩子去,女孩上这个舞蹈班,然后去那个钢琴,完了又要学英语,要学朗诵然后回家还要写那个作业,最后就是孩子在里边唱歌的时候,她在外边睡着了,等她在开车的时候,孩子在车上睡着了,我说那你为什么不能周末带她出去,去玩啊或者她喜欢什么你让她做什么,她说不行啊,她说现在这个社会发展这么快,她一定要多学一些技能,对她将来成长有好处,我觉得不要这样。

陈鲁豫:有一句特别可怕的话叫,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王楠:我觉得这个人品和人格从小在他的思想概念当中能够灌输的稍微正确或者说整个人生道路的方向是对的就可以。

解说:从相识、相恋、结婚、生子,王楠郭斌二人在十多年的生活中,不断诠释着对浪漫的不同解读,不断升级着对幸福的定义,相识之初浪漫幸福对他们而言是相互吸引的甜蜜。

郭斌:第一次见面就感觉没有,没有印象当中那种。

陈鲁豫:那么好。

郭斌:感觉,对。

陈鲁豫:没有那种触一下触电的感觉。

王楠:他说我第一次见我的时候。

郭斌:第一次感觉我有自信了。

陈鲁豫:你有自信了,这话什么意思啊?这话什么意思啊?

郭斌:所以我们第一次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有男朋友吗?第一句是这个话吧?

王楠:应该是第二次吃饭的时候,他就问我。

郭斌:第一次没讲话是吧?

王楠:第一次没怎么讲话,因为第一次朋友特别多,第二次就跟我单独说那个王楠你有男朋友吗?然后我就这样看他一眼笑了,我觉得特奇怪,这人有毛病吧,上来问这个。

陈鲁豫:对,我也觉得,我没敢没敢说。

郭斌:没敢说。

陈鲁豫:没敢说。

郭斌:然后我说我怎么了,他说那个你要有男朋友的话,你就赶紧了吧,然后我看看他,我说啊,为什么?他说你这辈子就能嫁给我了,然后说那个你别人也不能那个对你怎么着,你就嫁给我了,他说你也别想别的了,我说你没事吧?后来到时候还真就嫁给他了。

陈鲁豫:他当时那个样子你喜欢吗?

王楠:第一次见就是在那个球场旁边那个别人介绍的时候我觉得他特别牛,就坐在那儿以后就是一般他就是眼里边就是认识的人跟说话,不认识的人就好像连眼都不搭,不搭一下那种感觉,等到第二等这次吃饭的时候就觉得,不讲话,一句话没讲,就人多的时候一句话都没讲,我想还是这么牛,还挺牛呢,完了单独的时候我觉得他挺幽默的了。

陈鲁豫:你不养成是因为她在你故作深沉还是什么呀?

郭斌:那不得先装一会儿嘛。

陈鲁豫:对呀,我也觉得,就是一般一般做那个深沉款女孩就会比较喜欢。

郭斌:对,还不错。 

陈鲁豫:那这之后这之后算是挑明了,就半开玩笑地说,我喜欢你了已经,那之后他怎么开始追呀?他追人都用什么招儿之

郭斌:我觉得王楠当时也有点儿,有点儿意思吧,因为她当时把电话号码留给我了。

陈鲁豫:真的?

郭斌:这不太明显了吗?

陈鲁豫:这挺明显的我觉得,这挺明显的。

郭斌:然后就联系下去了。

陈鲁豫:你好追吗?

王楠:我觉得他追我挺好追的,他就有一次后来说要,那都是隔了多长时间。

郭斌:对。

王楠:然后他说那个。

郭斌:我问她一句我说确认了吗?

王楠:什么呀,你说王楠你在北京吗?我说在北京,正好星期四下午我们调整。

郭斌:一个礼拜以后。

王楠:一个礼拜以后。

郭斌:就是离我们第一次见面一个礼拜以后。

王楠:嗯。你在北京吗?我说在呀,因为我训练嘛在北京,后来他说啊,那个我到北京,要转机那个你看朋友一场,你够点儿意思,我在机场咱俩吃个饭。

郭斌:这段就别说了,这段就别说了。这段别说了。

陈鲁豫:怎么呢?怎么呢?怎么就不让说呢?

王楠:后来我就去在机场跟他吃个饭,后来才发现他是来北京看我来了。

郭斌:真的说的挺没有面子。

陈鲁豫:这怎么没面子呢?这多感人呐。

王楠:他得让我现在说是我追他追的特别热。

郭斌:对。

王楠:然后特别执着,然后他不跟我好,我还天天得追他这种感觉。

郭斌:对。

陈鲁豫:凭什么呀?

郭斌:实际上我们现在,从那开始以后就经常见面,见面两个多月以后就确认了两个,译本上感觉到一种。

王楠:我打联赛呢那会儿。

解说:恋爱四年后,在2005年上海举办的世乒赛上,往南单打失利,比赛结束后,郭斌精心送上一万零一朵玫瑰,寓意为万里挑一,以此来安慰鼓励王楠。这时候的浪漫幸福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意味着面对挫折时,无语的慰藉。

王楠:现在这些对我来说,可能远远比得到冠军所带来的那些喜悦更快乐,我的目标是拿单打冠军,但是单打我还是输了以后,下来以后心情呢也不是特别特别的逾越那种感觉,当我看到花儿的时候,就知道,是他送完以后我觉得特别特别感动。

陈鲁豫:回来你们俩说话你跟他怎么说?你说我拿到花儿了,那说是什么?

王楠:没有,我说花多少钱呐?那么浪费。

陈鲁豫:一般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是这样的如果比如说你还处于追求她的阶段,会觉得哎呀我收到花儿很高兴,但如果真的是男朋友或老公送的话,一方面感动,同时觉得这都是家里的钱呢,会有点心疼。

王楠:反正当时呢我,当天打完决赛以后呢,回到酒店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回到上海的家,那些花儿整个全部都搬到那个房间里,就没办法搬走了。

陈鲁豫:这一万多朵是不得把这个台子能装满啊?

王楠:基本上我们住那个房间全部都满了。

郭斌:那是一部分,因为一万零一朵应该是当时用的一个卡车加一面包车。

陈鲁豫:天哪。

郭斌:我当时看她比赛输了以后,我第一时间觉得都是一个冷门,就感觉不应该输的球,怎么能输了呢?各方面的原因造成了输了以后,我就在寻找一个迅速能解脱的办法,我想用什么办法呢。

王楠:安慰的话没用。

郭斌:说话没用,说话还格外心烦。

王楠:对。

郭斌:怎么办呢?王楠说尝试下送鲜花行不行?

王楠:然后当天晚上我整理东西,我要回上海的家嘛,然后他们是第二天回北京,我们队的一个小孩就是在世锦赛的时候跟我住一个房间,后来我走的时候她就说,这些花儿怎么办啊?说太浪费了,太浪费了,她一直在里边说太浪费了,就是那个小孩等我走了以后,等我回北京再看见她的时候,也是我们国家队队员告我,楠姐你知道吗?你那些玫瑰花我都给掰成花瓣我泡澡用了。后来我说合着花这给你买的了,她说来个玫瑰浴自己。

郭斌:但是效果很好。

陈鲁豫:那当然了,一万零一朵效果绝对好。

郭斌:就是我说就是从痛苦当中迅速走出来的效果特别特别好,我就想再来一次,后来再来一次就没意思了,第二次就没意思了,要想别的办法来哄我。

陈鲁豫:以后在生孩子就得花儿送的更多才行。

王楠:不行,现在自从那次送完花儿以后,再有情人节什么的,我一看我说街上有个卖花儿的,是不应该送我,还要花呀?一万零一朵都送完了还要花说我。

陈鲁豫:就这辈子花都在那次送了。

王楠:所以现在就这几年,从来没说到情人节送过花什么的,没有了。

陈鲁豫:够了一万零一朵。

王楠:够了,够了。

陈鲁豫:管一辈子了差不多是吧?

郭斌:效果特别特别好。

陈鲁豫:他反复的说效果特别特别好。

解说:而如今经历十一年相濡以沫的日子,浪漫幸福早已融入了王楠郭斌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陈鲁豫:这年头很少有人再留这种小条了,一般都发短信了已经。

郭斌:不是,不是,这个是放到餐桌上。

陈鲁豫:这是郭斌跟王楠两个人在家里面,有时候一个人先走,另一个人还睡觉就留个条,海参我给你泡了两个小的,在饭桌上,一定要吃了开车去上班一定听话,要不我就杀了你,然后这还有一个,亲爱的老婆我挺不住了,先睡了饭在电饭锅里我做了一晚上,你可一定要多吃,否则我有休了你路上小心点,这个不是杀就是休听着像。

王楠:他这种表达方式和人不一样。

陈鲁豫:对,我明白,这个锅挺好的,可以定时,你做一晚上做了什么呢?

郭斌:当时她在比赛的时候,就是早上是六七点钟就要出发,六点钟七点钟的飞机七八点钟的飞机。

王楠:去欧洲。

郭斌:然后呢就早饭可能到机场也不太那个,我就想给她做点什么东西表现一下,实际上这两个饭,是我自己人生当中给她做的可能三次再不就两次这个。

陈鲁豫:你做的是什么呢?当时?

郭斌:鲍鱼、海参、鸡蛋粥,反正乱炖粥。

王楠:他就把所有东西全放里了。

陈鲁豫:好吃吗?

王楠:我就吃了两口。

郭斌:你吃两口啊?

王楠:啊。

郭斌:那我得休了你。

王楠:吃了,吃了。

郭斌:形势上的浪漫,不一定是真正的意义的浪漫,真正的浪漫是生活当中给它渗透出来的,我觉得那才是真正的浪漫。

王楠:经典。

陈鲁豫:经典。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刘国梁

2015-03-27鲁豫有约 爱在体坛 解码幸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4d9aa8eb-9199-4fa3-a169-5397f75f95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