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108期:新催婚时代


来源:凤凰视频

内容提示:两会期间,27岁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王玲娜因美丽大方的外形及“不介意当“剩女””的言论,引来众多关注。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底数据

赵永久:找对象要择优录取 双向匹配

赵永久:我坐在这里是因为我觉得它不是简单的降低或不降低,而是如果一个人觉得婚姻是必须的,持这样的信念和观点,那实际上找对象的标准应该叫做择优录取,就不存在以你的标准,万一你的标准超出了所有人类呢,真有这样的人呐,你拿他的标准他也找不到人,没有人可以匹配他,我们叫双向匹配,就是你的要求符合别人的要求,别人的要求符合你的要求,我们把有一些人写的他的条件和他的要求往数据库里一搜,然后有几千万人,搜出来的是零,真存在这种情况啊,你找对象是可以有无数种要求,它其实中一个要求是什么呢,是一把尺子,年龄可以有一个尺子,收入可以有个尺子,长相一个尺子,就像一个企业招聘,我有十种二十种要求,然后但最终我招谁呢,所有的科目所有的尺子里边最优的那个,这是一个现实原则,然后这样就出现第二个问题,就是你的尺子越多,在既有的人群当中出现的概率越低。

赵灵敏:我记得我看过一本书,就是美国的一个商学院的教授写的,他说找对象就是跟这个商学院用商学院的方法,做公司的方法,途径。

赵永久:就是找对象就是做项目。

赵灵敏:对,就是你怎么设定一个目标,你想找什么样的人,你要设定各种各样的方案去实现这个,我觉得这个都无可厚非,其实这个就是你人生中的一件事情跟你工作啊什么的一样。你采取只要是合法的方式,我认为都没有问题。

闾丘露薇:我们来看一个VCR就是说当你们面对催婚怎么办呢,听听别人怎么办。  

解说:闾丘露薇:我们来看一个百合网做的一个婚恋报告数据啊,认为自己单身就是还没结婚的原因是什么,80%的女性是觉得自己的圈子太窄了,合适的人太少,可能就忙于工作,你可以看到这个调查里面男女都有一个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圈子窄,这可能是现代人的生活,都会遇到的一个原因。 

赵永久:其实互联网时代,我们还可以说圈子窄吗?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几百个,大家说的圈子窄指的是线下,其实线上还是有很多方式的,之所以导致很多人觉得我窄是因为对线上还是有点害怕,有点担心,就是说明就是透露出了内心对虚拟的互联网的不放心,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种不安全感,大家不是要去排斥说通过互联网方式找对象,而是要提升通过互联网找对象的能力方法技巧。 

闾丘露薇:马诺有这个发言权,你觉得这个互联网包括这个相亲网站上相亲节目啊。

马诺:婚恋网站是变相“陌陌”

马诺:其实我想说的是相亲节目其实是综艺节目,其他的我就不说了,你们懂得,百合网刚开始很火火的时候,大家都去注册百合网,然后我听我那些朋友说其实在百合网上,就是碰见了很多很多人男生他们其实见的第一面就想把你约出来,或者想跟你干嘛,好像是变相的感觉有点像变相的陌陌的感觉,可能没有反正到现在为止不知道有没有人通过百合网结婚。

赵永久:好吧好吧。

马诺:如果有的话,我也希望我可以注册百合网,也可以在这块儿找到自己的真爱。谢谢。

闾丘露薇:那小靓呢,其实你已经是圈子比较的大了。

袁小靓:对的。

闾丘露薇:对吧,所以但是你还是觉得没有遇到那种你觉得。

袁小靓:我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特别忙,我就每天都在飞来飞去,我非常支持相亲的,但是我就是网络我可能不太相信,因为我还要有一个甄别对方的过程,说实话现在有很多他基于其他的目的,可能是小有名气之后,会有这个问题男人觉得这个女人她太优秀了,所以但是那些优秀的男士他已经已婚了,然后我又加上我很忙,就是很尴尬,就是没有办法。

赵永久:其实我们说,我很忙,很多人都可以这样说啦,比如说你约一个朋友他不想见你,他就会说我最近有点忙喽,其实忙里边渗透的是什么呢,是我更愿意把我的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我的工作上,而非找对象上,就是在潜意识当中还是不觉得找对象应该是我投入更多时间资源的一个事情。

闾丘露薇:这点我很认同,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排序的,你有那么多的时间,也就是说你这个排序是怎么排,可能在你现在这个年龄阶段,事业第一,有可能再过几年之后,你可能会再改一改你的优先排序,所以我们在场的很多年轻的朋友如果你们要谈恋爱或者是婚姻刚刚步入的话,今天我们的嘉宾其实已经是介绍了很多方法,我们请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在能不能把题板拿到我们的中间来,要请我们今天的嘉宾了,一人在我们的题板上写一句话,来谈一谈你们对婚姻也好,或者对爱情也好,或者对于父母催婚也好,有一些什么样的看法,一句话写完之后麻烦对着镜头把你写的这句话念出来。

赵永久:其实现在很多人都认同婚姻要自由,那这个自由包含了我要不要结婚,我们要去尊重一个人结婚或不结婚的权利,我跟谁结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结婚,在哪结婚,我觉得社会家庭最好更多的赋予一个人这样的自由,但是呢我又要提醒结婚的人,进入婚姻之后,你必须以你自己一部分的不自由,来患得对对方感受的照顾,因为这对对方理解来就是爱。

袁小靓:自由不悔,单身无罪。

马诺:我写的是早生贵子,希望站在我这一边的所有想嫁出去的女生,早日生贵子。

赵灵敏:追随你的内心,就是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我觉得你自己最清楚,所以呢就是说不要管别人说什么,就是追随自己的内心。

Yolanda:我写的是人生很短,做自己无论你结婚也好不结婚也好,都要做自己。

苏芩:我有点悲观,百忍诚爱,改变如果你选择了一段感情一段婚姻,那对方的有点你可以享受,但是他的缺点你必须得忍。

闾丘露薇:好的今天要谢谢我们的嘉宾,我自己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就觉得呢,结不结婚是一个人你自己的事情,但结了婚是两个人的事情,因为一个家庭是有两个人来承担的,但是最重要的一点你爱别人呢,其实也要好好的爱自己,好谢谢各位。那也谢谢大家收看今天的全民相对论,辩得更清楚,看得更明白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马思文]

2015-03-18全民相对论:新催婚时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7/dd3f320f-83d2-48b0-b3ec-be16ac9ee0e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