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唐:暖男有时是猥琐难辨的 女性自强才是根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唐初的时候,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社会,所以说穿的都偏少,而且都是偏透。簪花仕女图,敦煌里边的一些偏唐的一些绘画,穿的都挺少,都戴各种各样的饰物,透的都是那种纱似的,能看见肚脐,而且露的地方

窦文涛:女性很难不挑剔 很难不什么都想要

冯唐:或许应该是这样,非常殷勤,非常体贴,非常温暖,当初我写这个文章,我觉得从以窦文涛为首的一群媒体人误读,我当时有两个初衷,一个初衷就是善意的提醒广大妇女同志,暖男其实有时候是猥琐难辨的,他也是抱着一些古怪的目的出来的,比如说他想睡你,比如说他想娶你,一旦完成他阶段性目标,这个暖男就变成猥琐男,他插销就拔了,你不要以为他能一直暖下去。

窦文涛:这个我觉得很有必要提醒她们。

冯唐:所以说我这个副目的是拨开他伪装,然后让咱们这样的相对来说好过一点。第二个,我是劝妇女同志自强不息还是根本,所以那个文章名字叫自己暖,自己穿暖才是真暖。其实你如果把很大的期望搁在别人身上,我觉得是长久不了,你自己最后也很累,那是病得治。你总是希望别人给你喂饭,给你温暖,你自己动是在冻着在冷着,这事不对。

许子东:但是女的能接受暖男在事业上不是很强势,其实他不是等于他在自强,等于他放弃了男的钱,势力,权力这方面的要求,是不是这个意思。

冯唐:其实他也不放弃,他是要的这些之后。

许子东:你还要CEO,你还要上市集团,但还要暖男是这样。

窦文涛:我从猿人的研究我感觉到。

冯唐:是元旦人还是猿猴。

窦文涛:猿猴,我感觉到女性很难不挑剔,她很难不什么都想要,因为什么?我的理论是什么?你看从古,女性这种高级动物他是要为婴儿找一个好的环境,你想什么样的环境叫好?她就赋予了她的一种本能,就是什么都得挑,基因好不好,种好不好,有没有能耐,会不会对我们感情持久,因为我跟我的孩子需要一个男的比较长时间的忠于我们,包括住的暖不暖,她简直就要一切,就是这样。

冯唐:而且要的是直接有可能有矛盾,但是女生通常逻辑就差一点,就不考虑这个,就是要要。

许子东:也是因为女的比较痴情,她一旦选定了以后,她不做,她想,所以他就希望来改变你,希望她选定的对象来逐步满足她的要求。

窦文涛:要不说前一阵我看还有一个作家叫石康的,这石康感觉不想回中国了,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美国教。他说中国的过去找的中国女朋友小鸟依人这个,他说基本上都是为男人在床上预备的,他说我到了美国,我才知道,人家美国女的,根本不需要你这个女的怎么小鸟依人,你到美国你就需要一个,拿着指南针就能找到路,跟你一块能把一个房子盖起来,他说当你找到那样一个,他的意思美国妇女就是这样。

许子东:我看了那篇文章,他说去了美国,中国女人就不想了,但是他其中讲的有一点非常非常有意思,他说美国人叫自己的家里人叫亲爱的,中国人女的叫杀千刀的。但是其实这个问题是真的,但是叫你杀千刀那是亲爱的意思,不亲爱的不叫你杀千刀的,所以这个是不同的表达方式,只是一个开玩笑。

冯唐:那篇文章,我也被反复的提醒,你看看这个,这人又在冒傻气,真是不想回来了。回来之后,妇女同志给他批死。但是他有一个好处,至少坦诚,虽然坦诚的有点傻,但是心理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所以咱从好的一方面也看看他的意思,他的意思实际上就是希望说,女的不要作为男的附属品,自己多独立独立,其实无非也是这个意思,但只是说的那么找抽的样子,说法问题。

冯唐:男性在干事业的时候是全身心投入的 不一定能兼顾感情

窦文涛:他以后就成来自美国的冷男。

冯唐,我再代表女同胞问一句,我们女的在幻想,你就刚才说暖男,往往可能不是在水平、事业、金钱上多么有优势,但是你们男的为什么不能既有像你这样的事业很成功的,又很有才华,长得还是帅哥,但你同时对我们女人也是拿出暖男的这一款,为什么你们不能做这样的男的呢?

冯唐:我正在努力。他是这样的,有些东西是有内在矛盾的,比如说男的干事的时候,有时候需要全身投入,有可能那么几个月,有可能要一两年。比如说创业的时候,我自己创过业,从无到有。前三年,那个时候英文叫all in,就是你自己,这个男的所有的精气神都扑在一件事上,否则的话,那件事不见得做的好。

窦文涛:你说的太好了。

冯唐:这个时候,你说你在要求他顾家,给你端饭,给你买花,我觉得这个矛盾,你是到底想让他成还是不想让他成。

窦文涛:没错,我觉得男性他的注意力有个特点,有的时候女的未必能理解,他会觉得,你就是在忙,你给我打个电话要几分钟,打个电话跟我说,你在想着我,这不就一分钟,您为什么一分钟都没有,他不是的。我认为我要分出一分钟给你打这个电话,接下来半个小时,我的脑袋都回不来刚才的状态。

冯唐:没错。

窦文涛:他就是有这么一个特点。

许子东:我怎么觉得男的怎么样,多数还是女的造成的,就是说对于女的来说,说到底我能挣钱买房子,我在事业上站住脚还是更重要,对大部分的女的来说,这还是更重要的,因此养成了很多男的一种心理。不是一天一个人养成,是从他青少年的时候,所有各种各样女的眼光造成了男的自我认识,自我认同。

他觉得我爷们,我事情做成了,我有些事情我是可以放淡一点,其实我觉得男人怎么样是女人造成的。反过来,女人怎么样,也是男人造成的,范冰冰的胸部那么多受关注,女的有的不找工作,奶茶等等,也都是男人的目光造成的,一个社会男女是互动形成的,谁也别怪谁。

冯唐:互为因果。

窦文涛:不过是谁的肋骨造了个女的。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冯唐 武媚娘 唐朝

2015-01-26锵锵三人行 冯唐:唐朝时期相对开放 女子穿的偏少偏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7/92a8b2c9-2b04-4f2e-8be9-6165224fc87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