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唐:暖男有时是猥琐难辨的 女性自强才是根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唐初的时候,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社会,所以说穿的都偏少,而且都是偏透。簪花仕女图,敦煌里边的一些偏唐的一些绘画,穿的都挺少,都戴各种各样的饰物,透的都是那种纱似的,能看见肚脐,而且露的地方

核心提示:唐初的时候,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社会,所以说穿的都偏少,而且都是偏透。簪花仕女图,敦煌里边的一些偏唐的一些绘画,穿的都挺少,都戴各种各样的饰物,透的都是那种纱似的,能看见肚脐,而且露的地方都还蛮多的,那个朝代就是那样。所以说我们也不能怪人家朝代为什么那样,然后把电视剧画面砍掉了。

凤凰卫视1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冯唐:唐代女子本来就穿得偏少偏透 不能因为这个就剪成大头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为什么嗓子有点上火呢?因为刚才跟冯唐在聊金瓶梅。

冯唐:没时间去厕所。

窦文涛:现在不能来金瓶梅了,咱聊点正经的,咱谈谈。

冯唐:谈谈肉蒲团。

窦文涛:肉蒲团第三帕,现在我就可以聊聊武媚娘,武媚娘是最近的话题,而且他为了写《不二》,本身冯唐老师就是个收藏家,古玉或者旧家具,我听说品位很好的,他研究为了写《不二》,研究了唐朝的很多历史,以你研究家来看今天的武媚娘胸器现象,你有什么感受?

冯唐:是这样的,我写小说有一点理科生的偏执,就看很多唐朝的东西,包括当时成长的啥样,平时女的头发怎么盘,有多少事,衣服是什么样的,看了六够,吃喝嫖赌,吃喝玩乐看了个六够(,才敢写那些东西,包括城市的布局,街道,左边集市,湖在什么地方,妓院长什么样,什么之类的,下边有什么地道能够通,等等这些东西。

窦文涛:还有地道。

冯唐:要不然比如说。

窦文涛:皇帝逛窑子。

冯唐:你有头有脸的,你自己不好意思直接敲门说,人家门口一问说谁,然后说窦文涛,窦文涛是谁?嫖客,不能这样,走的地道。然后在离开一段时间,离开一段距离,在出来,出了地道骑马走,再坐轿子或者怎么样,再溜达回去,就很隐蔽,现在据说可能也有这种形式,这是另外一回事。

窦文涛:现在还有,就是有人家里挖地道。

冯唐:我不知道,就是暗道。武媚娘,本来我都不知道,后来我发现微信朋友圈刷屏,放的都是只有大头。

窦文涛:现在叫武大头传奇。

冯唐:武二娘传奇。原来唐,特别是唐初的时候,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社会,所以说穿的都偏少,而且都是偏透,你看到的一些,比如说簪花仕女图,敦煌里边的一些偏唐的一些绘画,因为敦煌也是好几个朝代的,穿的都挺少的,都戴各种各样的饰物,透的都是那种纱似的,比如说能看见你肚脐,而且露的地方都还蛮多的,人那个朝代就是那样,所以说咱们也不能怪人家朝代为什么那样,所以说咱就给他砍了。

窦文涛:许老师你看武媚娘了,你那么爱看电视剧。

许子东:没有。但是我好奇的是很久以来,中国人把脚,小脚看作是第二性器官,然后中国后来,你看金瓶梅那些里边对胸很少描写的,对于胸器,绝对不像今天这样炒死人了。我们要讲到,很严肃的金瓶梅里面,对脚的描写是非常非常精细,非常非常之多的,你记得有个什么媳妇,在院子里,假山下面,我忘了。反正西门庆要跟下人的老婆要睡,潘金莲说你要睡也不能睡在家里,所以他们就到假山外面去,在外面潘金莲去听,潘金莲听,就送他一个鞋子,西门庆送他个鞋子。那个媳妇儿损得很,她说他那个鞋子,我穿了鞋子脚放进去正好。

冯唐:就说你脚小。

冯唐:唐朝女子洗白 在尼姑庵待半年出来就可再嫁

许子东:这句话的意思什么意思?就等于今天是,你是二谛,我是四谛,这么个意思。我就不明白,你从裹小脚的年代好像是公元九百多年,但是也有说是隋朝就开始了,但是在你看来,唐代的时候,还是关心胸多过脚。

冯唐:我觉得唐朝是由蛮多的外边的文化的输入,所以你看唐朝他有一些跟中国的传统不太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一,他喜欢金银器多过玉器,所以说唐朝用很多金银器。

许子东:这已经多民族了。

冯唐:因为唐朝当时,就是在太原附近起家的李氏,本身那个地方就是五方杂处的地方,他有一个很开放的心态来处理对外。因为他太强大,他就敢有一个包容开放的心态,什么都行,所以说很多他那种衣服,样式,图案,其实是国外传过来的,不是传统的汉文化,他就把这个又变成汉文化的一部分了。第二,在道德律上是相当的自由和开放,公主经常可以再嫁。

窦文涛:再嫁三十多回听说。

冯唐:怎么叫洗白?他有一种方式叫洗白白,比如说假设公主,你娶了公主,窦文涛娶了公主,公主把窦文涛虐待死了,公主也挺伤心,号称挺伤心,然后就去到一个尼姑庵待半年,洗白白,有的待不住,有的待三月,然后就出来。

窦文涛:武则天就是洗白白了一下。

冯唐:而且还可以儿子的娶老爸的小老婆什么之类的。

许子东:武则天也是,唐太宗的才人。

冯唐:社会的普遍现象,其实《不二》当时里边写的皇帝是武媚娘的老公,也是相当于他睡武媚娘的时候。

许子东:你讲的是哪一个?高宗。

冯唐:对。唐高宗,高宗睡武媚娘的时候,小说演义,经常会想起他爸。

窦文涛:真是,而且这个事我觉得有意思,你就说胸,我觉得中国古代的人们,对于胸的关注点和西方人不一样,我们现在接受了西方人,比如说,我当然也是瞎猜,我觉得那个时候的人没有罩杯这个观念。现在我们比较强的,你看范冰冰他们挤的胸实际是西方式的胸,带长托,是这样,像西方晚礼一样,球形,你就说簪花仕女图,捣练图,唐朝一些画,甚至包括一些春宫的画,我看到,咱们这个胸的线条是平缓,不是特别强调一个半球,他是平缓的。

许子东:不济,应该是没有胸罩这一说。

冯唐:好像是没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冯唐 武媚娘 唐朝

2015-01-26锵锵三人行 冯唐:唐朝时期相对开放 女子穿的偏少偏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7/92a8b2c9-2b04-4f2e-8be9-6165224fc87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