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法国破坏成常态 年轻人跨年烧车逮谁烧谁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1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老马识途来了,马先生放心吧,马年快过去了,快走出来了,恩泰跟马先生也多年的认识。 喻恩泰:是,马年怎么就不好了,挺好的啊。

核心提示:本次袭击的恐怖分子轻则是二代,重则是三代人已经移民,所以说一口流利的法语,理论上讲他应该融入这个社会,不跟这个社会发生这么大的冲突。这么极端的事情。那么从欧洲国家这次游行这么大规模,所有的政要全部出席游行,这是法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规模。

凤凰卫视1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老马识途来了,马先生放心吧,马年快过去了,快走出来了,恩泰跟马先生也多年的认识。

喻恩泰:是,马年怎么就不好了,挺好的啊。

马未都:我是明年本命年,我属羊姓马。

窦文涛:我这红的。

马未都:你属羊属马?

窦文涛:羊啊。

马未都:那就明年。

窦文涛:我比你大一轮,夸你年轻行吗。

喻恩泰:那就我最近合作的都是属羊的,广美也是属羊。

窦文涛:没错,奔命您到来,我就说马年,你说有没有流年这回事,当然咱不能瞎说,可是我真是觉得一件又一件,一桩又一桩,不管是中国,你看,就跨年之际上海发生踩踏

马未都:这都算国际性事件,就像这种事情。

喻恩泰:马年出现了很多戏剧性的事件,方方面面,就金融市场也是,从来没有过的一轮牛市,突如其来他就来了。

窦文涛:他说的话,他是演艺界的股神,就说当演员的炒股就他发了大财了。

喻恩泰:没没,真不能这么说,但是这的确是这一轮。

马未都:他不敢说,一说就回去了,要满仓踏空,就是这意思。

喻恩泰:在人类的股票历史上,这个马年的这一轮行情也是从来没有过,我们创造了历史上的记录,我们日成交量过万亿,超过了美国,中国的股票市场一下子变成了世界第二,超过了日本,然后无数人发了大财,几天之内股票可以翻个几倍,连着来券商涨完,涨完铁路涨,铁路涨完民航涨,然后我在想,这个是我们过去的思维是没有过的,马年才来了这么一次,加上上海滩的踩踏事件。

窦文涛:你说无数人发了大财,我不太懂,一个原因是什么,再一个是谁赔了钱呢?

喻恩泰:太多人赔钱了。

马未都:钱从哪儿来。

喻恩泰:中国老百姓很可怜,这么多年股票都是熊市,谨小慎微,大家都知道一道理,挣了就跑挣了就跑,这回不是,这回也是挣了就跑,可是他接着往上冲,就是大部分人就是满仓踏空,按过去的思维是踏空的,只有那种勇往无前的人才能够好到最后,这种人除非是新股民,老股民他不会这么干。

窦文涛:你是怎么干的?

喻恩泰:我非常荒谬,但是这个因为我们都知道券商会好,我就不说我最具体的操作了,拿我股票的帐户,我有几次拍了一些视频,结束的时候给你看,就看他怎么涨,我有我帐户的样子,看他每天怎挣的,但这一切都不值得去说,因为我认为他是有非常大的风险,因为我们这次融资融券,是有杠杆在拿里面。我想言归正传,就是今年是一个想像不到的一年,惊喜的一年,surprise的一年,还有就是意外事件频发的一年。

窦文涛:但是你要说惊喜,可能中国人惊喜,我看法国人现在只惊无喜,法国人是又惊又怒了。马先生,那天我看到击毙了一帮,多少法国军警把他给击毙了,但是击毙有很多电视台拍的视频,可是那天谁发给我一段,我注意这个话外音,显然是个在法国的中国人拍,那个视频虽然拍的是击毙嫌犯,按说是挺惨烈的,可是我怎么感觉到中国人这种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精神。这女的,你在这种情况下,子弹乱飞,她正拍,看热闹,你可以看看这段。

视频:你看到没有,全部都在什么呢,你看,嗯。

我看不到。

全部在超市那边。

我们进来吧,好可怕。

已经爆了,没有办法那个什么,所以说你说敢出去,看还在爆还在爆,还在打还在打,还在打,看到吗,你看,里边还在炸,还在炸,里边还有有子弹的人,哎呀,警察倒掉,警察被打了。

你不要说了,好可怕啊。

你看你看,完蛋了这些人,你打个电话,肯定没办法出去的,你说没办法出去接的,叫他,等下这边还有路人呢,还有路人来呢。

有两个人跑到我们家楼下。

吓死掉了。

窦文涛:你说我怀疑她看那个,有没有一种看放炮仗的心情。

马未都:我觉得这片子说明很多问题,第一个问题说明我们的业余的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素质,超过了世界各大新闻媒体的录像,那全是乱晃,每个人都稳,非常稳,而且呢解说非常到位,所有的细节,包括周圈的环境全给你说到了。

窦文涛:而且本身是媒体不怕死的精神发挥出来了。

马未都:还有是自我参与的意识,还有我自己的情绪,比如说吓死人了,我们的媒体的新闻播音员都不会说吓死人了这种话,都不会,非常感染人。

窦文涛:而且有现场解说,警察倒下了。

马未都:画质非常好,就是新闻做到这份上很难的,今天你说说,你要给他一个摄像枪,这片能卖到钱了。

窦文涛:没错。

马未都:值了大钱,在世界各新闻媒体中,我看到最清晰,而且最有意思,很准确的反映当时情况的。

喻恩泰:而且适合咱们中国人,说的是中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法国 股市

2015-01-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喻恩泰炒股发大财是演艺界“股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3/cf4d641f-6597-4c6a-aa0c-be93fce3a2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