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俪谈任重:嘴很贫适合推销 天天都是双十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青年医生》这部电视剧的推介词上是这样写的,要让每一个看过这部戏的医生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更有信心,让看过每一部这个戏的普通的观众,因为对剧中角色的认可,更理解医生,对这个职业更信任、更向往

陈鲁豫:谢谢,谢谢单大大夫。我总觉得像急诊室的大夫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我觉得男大夫还好。刘辉,作为一个漂亮的女大夫,将来也要像他们这样,真的是在做夜班的时候,是每个半小时要醒一次是吧?刚刚那个黄大夫说了,呢做好心理准备了吗?刘辉?

刘辉(海军总医院急诊科见习医生):我去抢救是室也才一年的时间吧,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觉得挺累的,晚上几乎半个小时也不能睡,因为我现在在抢救室,几乎晚上都不能休息,确实挺累的,不过也挺刺激的。

陈鲁豫:我想冒昧的问依据,你有男朋友吗?

刘辉:目前还没有吧。

陈鲁豫:单大夫跟黄大夫,请问你们的终身大事做大夫以前就搞定了?还是做大夫以后才恋爱结婚的呢?

单毅:那一定是之后。

张铎:你应该找的是同行医生或者是护士是不是?

黄立嵩:对,大多数人都是圈内人。

陈鲁豫:圈内人。讲到要找圈内人,在《青年医生》里面,一定除了讲医生的职业的职场经历以外,医患关系以外,肯定是有爱情故事的。我们看到三个帅哥美女在一块,肯定是有爱情故事的,而且一定是两角是不好看的,一定是三角才会好看。

任重:也没准是四角呢。

解说:在《青年医生》剧中,任重饰演的热心肠医生追究张俪饰演的欧阳雨露,由于医生工作的特殊性,医院偶尔也不得已成为浪漫的实施地点。

电视剧《青年医生》片段:你今天过生日,你想怎么过呀?

为追一个女孩,把蛋糕送到急诊室来了,你还干不干了?

我心里有别人了。

是他。

对,没错,就是他。

解说:而面对追求,剧中人物又会如何回应?几位主演现场更意外揭秘,究竟剧中青年医生之间有着怎样的情感纠葛。

电视剧《青年医生》片段:能让我亲一下吗?就算对我的感情画一个句号,你还真想让我给你画个句号啊,没门。

解说:而现实生活中,面对紧张的工作节奏,真实医生们的感情生活又会面临怎样的尴尬呢?

陈鲁豫:你们三个人都喜欢她在戏里边?

张铎:我们俩是明着喜欢。

陈鲁豫:在不剧透的前提之下,能够讲到什么程度你们自己把握,你们俩喜欢她,她喜欢王阳吗难道在戏里面?

张铎:那不可能。

陈鲁豫:没有这么复杂,没有这么复杂。

张铎:剧情大概就是我跟张俪呢以前是一个医学院的师兄妹的关系,那个时候我们就彼此有情愫的,但是后来呢因为彼此有一个事业,尤其是这个男人他属于一个事业型的男人,他觉得没有这个能力。还有就觉得应该先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所以他就选择了出国,没有发展这段恋情,出国之后很多年,他觉得在中国还有一个。

任重:要讲五十集吗?

张铎:你讲的比我多。他现在特别话痨你知道吗?然后我就后来就国外的这些事情就都不小了,就为爱而来嘛,就找这个女孩,结果发现身边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一直在追她,追了两年,还没追上。

陈鲁豫:最后跟谁好了?要等到第五十集才能够。

张铎:要到四十九集半才知道。

陈鲁豫:王阳在这戏里面给你安排了爱情的内容吗?

王阳:有,是跟实习生。

陈鲁豫:需要跟谁抢吗?

王阳:不需要跟谁抢,因为我的魅力足以吸引她了。其实刚才说到四角,我觉得可能是我喜欢任重。

任重:谢谢啊。因为戏里我特别呵护他,我不允许这么一个从国外回来的所谓的海归,就把这样一个优秀的我们急诊科的女医生抢走,我必须要她跟他在一起,所以要出一些主意。

张铎:他出的主意后来就是说,你们两个人要是不行,那就我上吧。

陈鲁豫:演这部戏之前你也演过衍生,那这部戏你觉得最挑战的地方是什么张俪?

张俪:就是在那么多优秀的男青年当中,如何选择自己的爱情。

陈鲁豫:如果生活中你会怎么选?

张俪:生活中其实跟戏里一样,在第四十九集半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大家了。

《青年医生》播出引思考 急诊医生心存无奈

解说:生活中,医生最受何种病患情况困扰。

任重:他们值班的时候真的我觉得有或三,用战场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过。

陈鲁豫:是吧,有很多大夫身上,都是有官司的。

张铎:这应是很难受的,那个心里是很难受的。

解说:面对大众普遍关注的医患关系问题,他们又有何见解?

黄立嵩:我作为医生,医生群体都是这么想的,没有哪个医生想把病人往坏了治,大家都是努力地把病人治好。

单毅:希望能让这个环境更,更宽松一些,让我们能够做更多的工作。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戏里戏外话急诊,精彩稍后继续。

电视剧《青年医生》片段:明明就是你们家属的责任,凭什么人死了你一定要找一只替罪羊?你去看看现在的医生多窝囊啊。

解说:在最新大剧《青年医生》中,无论是几位主演饰演的高年资医生,还是刚进入急诊科实习的实习医生,都需要共同面对一个问题,医患关系之间的信任。

电视剧《青年医生》片段:一闹到院里,医务处出面了,律师出面了,这事情要升级。

不是你说谁呢你。

你们这群王八蛋你们把我治坏了。

现在医患之间最难的就是哪句对不起。

解说:而在现实生活中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吗?如果遇到,真正的医生有会如何做呢?

陈鲁豫:作为大夫可能每个人都有很多的那种难处,苦水,但一定也会碰到让别人对你特别肯定,很赞扬,就那种心里面那种温暖那种感动肯定每人都会经历过。你会想到什么?单大夫您先说。

单毅:首先一个,作为医生和做演员,是完全不同的职业,我们其实从学习到医生到老医生的过程,是一个自己不断的自我否定和休整的一个过程。当我们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学了五年有很多的基础知识了,我们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而实际上随着工作的进行,我们会发现自己欠缺的还很多,因为人体实在是太复杂了,有很多是我们掌控不了的,是还没有了解的。我在还是小医生的时候,遇到了一对老夫妇,那么由于年轻,当然我所有的病人都希望碰到大大夫,看到一个年轻大夫值班,总是觉得今天怎么运气这么不好,这么年轻的是实习的吧。然后他会对你不太认可,但是实际上通过你的专业的讲述和对他治疗的指导,他确实取得了效果的时候,他会特意会在有一天他会赶过来然后就为了跟你说一句谢谢,说当时我还对你不太信任,但是您确实给我的家庭帮助了很多,那时候你就觉得你之前受到的委屈会,会都无所谓了。你会心理觉得特别温暖。

黄立嵩:其实那个成长经历,我感觉跟我们医生很像很像,因为我们每个医生都是从小医生出来的,最初的没毕业的实习生,到见习到长大,这个过程说白了,整个过程被骂了无数遍,都是一样。因为医生这个行业有点儿像木匠,就是这种师傅带徒弟,师傅骂徒弟很应该,就像做小医生时,我记得每天到医院的时候七点半,那已经很晚了,晚上回家的时间是十二点,每天都这样,周六周日电话是开机的,你管的病人有一个有问题,一个电话来了立刻就要回去,所以其实没有这种休息日,但是整个过程都是这么经历的,跟他们一样,一样被骂出来的,一样这么长大的。而且很多的考试,然后现在当了就是主治医生以后,就感觉以前的付出有一些回报了。因为很多病人经常说,医生,你记不记得哪天你帮我治好了?因为每天过的病人太多记不住,但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是,向我们以狗伤,我们做狗伤在北京是有一定条件,应该有那个病人来的时候,是浑身被咬烂了,被藏獒咬的,可是十六天以后,病人全拆线了,走着出到医院外头。经常有人会给我打电话,你记不记得哪年你给我治了什么病,说实话,真记不清了。这种病人太多了,但是很感激,居然他能记得我们医生给他治好了。

陈鲁豫:那刘辉你就处于刚才黄大夫还有单大夫讲的最初的那个阶段是吧?

刘辉:对。我其实实习的时候那一年在医院,好多老师都说你是个小女孩,就没必要在学医了,现在那个医疗环境这么差,而且还挺辛苦的,然后现在医疗纠纷又这么严重,最好改行去学其他的什么的。但是父母选择的就让学医了刚开始接触医学的时候,最初大学的时候,那什么实体解剖那些那些,觉得还挺害怕的,想起来挺吓人的那时候。从进医院进临床之后,然后老师的劝导、指导,要承受比那个你同龄人要承受的压力要更大,现在我是刚刚毕业,跟着单主任,黄老师学习的,大家有假期,我们从来也没有假期。刚开始就像单主任说的,家属、病人都愿意选择那种老一点的医生,像我们这种刚毕业的,好多人都觉得我们什么都不懂,就不屑一顾的那一种。其实我们压力也挺大的。不过,不觉得我挺感兴趣吧,我会努力的。

任重:你们可能不太了解,他们真正急诊的生活,我们真的去体验过,他们讲的只是他们的一小部分,他们没有把他们痛讲出来,他们值班的时候,真的我觉得就是火线,用战场这个词来形容地点都不过分。

陈鲁豫:而且我知道他们同事当中可能有十几个人,几乎可能每个人身上都有各种各样的官司。

张铎:对。

陈鲁豫:是吧,有很多大夫身上都是有官司的。

张铎:非常是让,是很难受的,那个心里是很难受的。实际我如果作为一个病人或者病人家属,大多数去医生打交道的时候,我是一直有信任不信任,然后在游离,能不能跟我治好,会不黑给我开高价的药,我需不需要给他红包,都是在这样里面。可是这回去体验生活的时候发现医生那么多的无奈,我跟他们聊天说,我说你做医生你最想要什么?那天那个医生也很有意思,说我就想像外国的医生一样,可以那样的有一个工作的环境,然后可以去那样地去看病。实际我可以帮助很多的人,可是年在我真的没有这个精力。我听了以后感慨。

陈鲁豫:单大夫作为医生,您最想要什么现在?

单毅: 要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因为其实医生的内心于公于私,都是希望我经手的别人被治好,因为如果治好了这个患者,首先他家里人会感谢我,我说的感谢是从心理上的这种感谢。那对于同行来说,他也会说OK, 单大夫能力很好,这么重的病人能治好,所以于公于私我都想把他治好。可是现在由于一些其他的因素吧,有的时候你想去帮助他,但是你却不能够实现的时候,确实很无奈。希望能让这个环境更,更宽松一些让我们能够做更多的工作。

陈鲁豫:黄大夫您呢?

黄立嵩:就是这些医疗环境造成的这些结果,很多病人对医生不相信,但是我作为医生,医生群体都是这么想的,没有哪个医生,想把病人往坏了治的大家都是努力地把病人治好。但是自己的经历或者见的多少,会造成这个治疗效果的差异,这个没法避免。再有一个,就像刚才他说的,外国的环境,国外的环境病人是预约制的我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跟病人去交流,病人也会充分地信任我。但在中国的环境,每个病人急诊来了都是急的,他要短时间内,你告诉他是什么病,让你很快地去给他诊治出来。我一天要看一百多个病人,每个病人说十分钟,我这天就不干别的了,全说话了,所以这个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我想跟病人解释,可是后面病人在排着,这个病人跟你多说了,后边病人怎么办?所以我们经常告诉病人,你需要在这几项你选一个你看这个能不能治,病人不理解,很长时间去问你一个问题,他不理解,但是我们哪有时间去跟他解释?所以我们在处在这种就是非常无奈的环境下。还有一个急诊科医生,是实话是在这个整个医院里比较靠后的位置。什么原因呢,因为很多病人来了以后,他感谢谁把我的病治好了,但是我们急诊科医生的主要任务是在最短时间内发现这个病人是什么病,当他病治好的时候,他就很容易把我们给忘了,当初这个病是谁发现的。所以急诊科医生出名医的特别少。

陈鲁豫:理解很重要。所有的行业都是一样的看来。也很希望这部戏上了之后,会有许多非常非常好的成绩。

任重:11月18日播《青年医生》,大家届时收看。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医生 陈鲁豫

2014-12-09鲁豫有约 《青年医生》——戏里戏外话急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9/999657e8-430d-4889-bf12-d81cf7e8c7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