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琴高娃苦中作乐 称不能接受一个月不拍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年代大戏民国史诗巨作《兄弟兄弟》,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解放,透过四川最大的井盐产地自流井的历史背景,讲述一个大家族近半个世纪的兴衰坎坷,以及家族七兄弟的恩怨情仇。家族七兄弟中的老二,也是最有望

斯琴高娃谈童年生活 陈建斌自言曾卖烤红薯

陈鲁豫:还真是,我觉得一个人不管到什么年纪,他第一次突然能够发现跟小的时候,当年所尊敬的觉得离自己很远的一个,也算是一个是个榜样吧,见面在一起合作,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会觉得有点恍惚。

陈建斌:我跟你讲,我呢其实我是一个影迷,真的我是一个影迷,我小的时候看过很多电影。就是也不光就是高娃老师一个人给我留下了,当然她是其中就是印象最深的,但是我后来做了演员之后,不是有很多机会,跟好多人合作嘛,我在碰到就是在剧组里碰到,我说,我那个心里,就在开始的那一刹那间,真的就跟一个普通的影迷见到他是一个活的你就感觉,就是她从荧幕上走下来,她真的一模一样。

陈鲁豫:都有谁给过你这样的感觉吧,我猜,徐帆有过吗?

陈建斌:徐帆是我们一个学校的。

陈鲁豫:那还好。

陈建斌:我入校的时候她是大四嘛,就比如说就是我跟高娃老师,还有我跟发哥合作的那个《孔子》的时候,也是,活的。因为那时候我们看了好多他的录像,他的电影,还有好多,好多这样的人。那个感觉我觉得真的是很奇妙。

斯琴高娃: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呀。

陈建斌:您那时候也见过您的偶像。

斯琴高娃:那当然了。

陈鲁豫:您当时见谁有这样的感觉?

斯琴高娃:那像白杨老师、秦怡老师、张瑞芳老师、孙道临老师我们就简直,就是在做梦,就这种感觉。

陈鲁豫:但你要很快地跨越这种感觉,需要何祚吗,能够很快地跨越那种感觉,这是真的高娃老师。

陈建斌:职业演员。

电视剧《兄弟兄弟》片段:

孟五得堂如此对待盐工,我实在无法忍受,你如此的对待若因,从此,与孟得堂一刀两断,不会踏进半步。

解说:视斯琴高娃为偶像的陈建斌,在《兄弟兄弟》中饰演的是斯琴高娃的养子孟天运,而斯琴高娃所扮演的大太太宛如,与其以往的宅门女主人形象也不同。以女性之躯挑起家族的重担,她运筹帷幄,同时也工于心计,集大善大恶于一身。宛如收养了七个孩子,七兄弟毫无血缘关系,却又实为同门手足。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由陈建斌饰演的老二孟天运,加入共产党投身革命,与加入国民党反动派的弟弟孟天慕,因政治理想的不同,终反目成仇、兄弟相残。

兵法上讲攻心为上,揭开你这个负心人的真实面目,让他沉底的俯首投降。

解说:另一方面,孟天运的情感也相当曲折,与七兄妹中最小的妹妹孟若因,发展出一段不被世俗承认的恋情。多次受到母亲宛如的阻拦,两人更私奔欲逃脱世俗的眼光,兄妹间为家为国为爱为恨,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终因外乱与内斗家族分崩瓦解。宛如目睹着自己的孩子一个个离她而去,悲痛欲绝。跌宕起伏的故事,成为这部戏的最大看点。而剧中两位主演陈斌宾与斯琴高娃是第一次合作,他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陈鲁豫:每接一部戏之前,你会有哪些要求,就符合我的哪些要求才能够吸引到我,才能够打动我去演。

斯琴高娃:剧本。

陈鲁豫:比如说这部戏。

斯琴高娃:剧本是最重要的,导演也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当然要做功课了,关键就是剧本,剧本好的话,我觉得你有的放矢了。

陈鲁豫:哪些要吸引你,你才会去演?比如说这部戏《兄弟兄弟》。

陈建斌:前面基本上就是说,就跟高娃老师这个,我想所有的演员都一样,首先是这个剧本然后人物,人物他能够打动你。比如班底也不错,你就愿意去。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有特别重要的一个人,就是这个对手,就是我跟谁一块演戏,这个特别的重要。为什么重要呢,就是有些人就是说你在他面前,你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就是那个成语里边说,这个叫一见钟情或者叫一见如故。它这个是从哪里来的呢,就是说有些人他们俩一见面,就跟认识了很多年似的,就不用那什么,那个你理解吧?

陈鲁豫:我完全赞同,一见钟情不止存在于情人之间,包括好朋友,包括合作伙伴,就气场合就对了。

陈建斌:你只有这样,你才能有这个化学反应,它就不是简单的加法有些时候它都是乘法。

陈鲁豫:对。

陈建斌:它出来的东西,你自己都想象不到,就跟那个人特别的重要,就比如说高娃老师,他们说高娃老师演这个母亲,我就,我就愿意,我就特别愿意就拍这个戏,我就很期待就在这个电视里,这个戏里碰到她。再说就是她在现场比如一待,就一看到她马上你不用再寻找什么孩子母亲的感觉,不用,她往那一站,你一看她就有了,那一刹那间就有了。你要是找一别的或者什么,你还得说我得怎么进入这个角色我看到她,这不用。这我觉得可能就是好演员我觉得给你,带给你的那个东西,它是一种很神秘的,那么一种东西。

陈鲁豫:有时候跟一个好演员,两个人那么合作有一瞬间会有那种幸福的感觉。首先你很放心,然后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陈建斌:对对对。

陈鲁豫:否则的话要不然在片场,一般一部电视剧要拍一两个月,两三个月,就你这样一段的时间。

陈建斌:你想想就是说拍戏,特别拍电视剧那么苦,很辛苦在那个过程中,如果比如说有一个人,或者说对手或者什么的,他吸引着你,就是你觉得每天拍戏都是一个很愉快的事,那你就会很轻松地度过这个时间。如果你觉得这个人你都很头疼见这个人的话,那简直是一个非常折磨的一个过程。

陈鲁豫:他生活中是一个,您觉得他的特点是什么?

斯琴高娃:很有修养,他是一个很修养自己的一个人,我可以这么说,对吗?

陈建斌:谢谢谢谢。

斯琴高娃:很好学,你看他不爱说话,但是呢这个有时候话中有话,话里言谈当中有深的那面,就非常深刻的那一面,很有趣的那一面,很诙谐的那一面,知识性的那一面。我觉得挺好,向你学习。

陈建斌:谢谢谢谢。

陈鲁豫:高娃老师呢?

陈建斌:高娃老师其实她挺,她挺神秘的,神秘。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建斌 斯琴高娃

2014-10-22鲁豫有约 《兄弟兄弟》戏外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195d370e-aeff-43cb-b4c1-2ce969b6960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