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蒙:邓小平表面像棉花 内心很坚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这一期的《锵锵三人行》中,窦文涛、王蒙、查建英三人聊到了当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在历史转折关头的邓小平》,经历过三十年前历史转折的三人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印象深刻。凤凰卫视9月29日《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而且我还记得那一阵,台湾那边也老开着飞机来,来了就上春晚。

王蒙:百两黄金,我还参加过给他们发黄金的聚会。

窦文涛:咱们给他的黄金。

王蒙:黄金。

窦文涛:真的金条。

王蒙:金条。

窦文涛:共产党还搞音乐。

王蒙:有音乐,这事你不讲行吗?都给黄金,他那边也给黄金。

査建英:林毅夫游水过来给黄金了吗?

王蒙:那个没有,那个时候是开着飞机过来的,人家带着一个篮球过来,玩笑话,林毅夫自己还说,林毅夫的夫人还说,说抱着篮球,抱着篮球早淹死了,哪能抱着篮球。

査建英:不知道,就说现在林毅夫不能回台湾,这么多年以后。

窦文涛:这一直是个问题。

王蒙:台湾的军方,法律方面说你来就坐监狱,我劝你不要来,要不林毅夫早想回去了,我跟你说,早想回去看看。

窦文涛:去深圳学习香港电台  进行广播改革

窦文涛:你说那个时候回忆,我还就记得,他真有意思,就刚刚改革开放,那个时候我在广东电视台,你知道深圳跟香港,后来是在沙头角,有一个街,特别有名,我忘了那个街叫什么名字,真有意思,就这条街两边都是港商卖点手表那种东西,然后,你在这边走,一个香港警察,当时我第一次看香港警察和我们一个边防的警察,两人其实是并排走,可是他有一个相向的分界线,两人就这么巡逻,然后你只能在这条街上,你过了街不允许。

王蒙:他这么说,实际很多人都过街,过街买点什么。

窦文涛:我就去了。

王蒙:那时候连买什么的都有,买方便面,那时候大陆还没有方便面,八十年代初期。

窦文涛:你知道那个时候就讲,中国这个电台,现在都是直播了,但是最早的直播是在哪?是在广东电台,当时叫珠江经济广播电台,他跟哪学的?就是跟香港电台,于是,那个时候我就记得他筹备的时候到深圳,那个时候去深圳还要办特区通行证,到深圳酒店住下来,叫什么呢?偷情敌台,因为还叫敌台,因为我们学习经验就跑到深圳才能听见香港的电视台,回来进行广播改革,那个年代的事。

査建英:恍如隔世。

王蒙:对。恍如隔世,非常感慨,还有这电视剧一开头,邓小平捅炉子,然后是拿着毛巾给邓朴方擦背,因为邓朴方不是残废了,他是在文革当中。

査建英:跳楼,被红卫兵批斗。

王蒙:你看着真是,而且你想象不到的就是,邓小平在那个处境下,不知道在一个什么宾馆里头,就完全被隔绝了,而且限制的非常厉害,所以连四人帮倒了邓小平都不知道,好像是王震是谁派一个人给带个信去,那个人因为是和邓小平的女儿。

窦文涛:好像说是是王震的儿子。

王蒙:不是儿子,是贺什么的儿子,姓贺,也是军方的一个人物,和邓小平的女儿有感情关系,这样的话他们还可以允许他进去,咱们看看他好像还有报信的这个。

窦文涛:来,咱们看这一段。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影视资料:好了,好了,快说吧。

邓伯伯,今天一早,王震叔叔给我爸爸打了个电话,我爸爸接完电话,就立刻给我揪了起来,让我拿着茅台酒来见您,让你一醉方休。老爷子,您猜,我爸爸交给我一项什么重要任务?

你卖什么关子?你说啊你。

叶帅说,党中央一举粉碎了“四人帮”,是执行毛主席的遗志,他让王震叔叔想个最稳妥的办法,尽快把这个消息告诉您。

贺平,你把你刚才说的那个你再说一遍给我听听。

老爷子,“四人帮”被粉碎了。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邓小平 改革开放

2014-09-29锵锵三人行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热播引热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c7a7515c-cb65-4bc3-8f21-c005cebb60f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