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华人记者第一人
2010年05月17日 17:37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闾丘露薇

单位:凤凰卫视

时间:2003年3月

事件:闾丘露薇成为美伊开战后首位进入巴格达采访的华人媒体记者

闾丘露薇首次自巴格达发回前线一手报道(实录)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凤凰卫视著名战地女记者闾丘露薇从约伊边境出发,经过5、6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向战争最核心巴格达进发。其间,由于在通过关卡时,伊方封存了闾丘露薇的海事卫星电话,闾丘与总部中断联系十多个小时。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3:30分,闾丘首次与凤凰总部恢复联系,并在巴格达进行了首次连线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陈晓楠:刚刚我们收到最新的消息,就是我们的前线记者闾丘已经历经千难万险,已经闯入了巴格达,现在我们马上连线一下,连线闾丘。闾丘你好!

闾丘:你好,晓楠。

陈晓楠:听说你已经闯进巴格达了,是吗?

闾丘:其实我们是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三点钟就已经抵达了巴格达,但是因为我们的卫星电话在过关的时候要封存,所以我们不能打开来使用。然后我们到酒店以后,也没有国际电话可以打,所以要等到当地时间今天早上我们到了新闻中心,解封了我们的卫星电话以后才能和台里面联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