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言: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会出现“三个第一”
2010年03月09日 18:0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9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仪式在凤凰新媒体举行。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张雅宾,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晓晖,《明报》万华媒体中国首席执行官周国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编委会委员、南方日报社委陈广腾,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凤凰新媒体副总裁、总编辑王炜,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联合报》《世界日报》驻京代表汪莉娟,香港《文汇报》助理总编辑兼北京新闻中心总编辑杨帆以及《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江迅出席了启动仪式。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的上线,标志这一华人年度盛事正式启动。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王纪言: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会出现的“三个第一”

王纪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各位媒体朋友,首先因为在凤凰这个现场,我想代表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各位同仁欢迎大家。做媒体的人,总有一些活动,是我们所期待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就是其中之一,我想他为什么给我们期待?跟这个名字有关,我们做完三届以后,我们觉得,我们大家一起做这件事情,我们觉得,它有了影响力。第二,我们觉得它正在成为一个品牌,这个品牌,还不是小范围的,是世界华人里面的。第三,我们做媒体,不是每一个活动,都让我们开心,比如说我说的笑话,即将做的315的活动,就未必令媒体开心,但是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让我们很开心。所以,我想在我们大家共同经营的一个媒体下面,这件事情令我们期待,我们想,应该一直做下去。

在座的朋友们,可能会说,今年有什么特点?我们会在我们共同经营的各个媒体中陆续的发展发布。我想了想,今年可能有三个特点,或者叫做三个第一,我们大家只要想一想我们今年有可能给谁颁奖,我们就会想到我们以前曾经颁奖的一些,我们表彰的一些团体或者是个人,今年会第一次出现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中首次出现的第二次获奖的团队。那么我们想一想,我们曾经给几个团队颁过奖,那是西藏登山队,那是中国援助非洲的医疗队,那是神七的航天员团队,还有我们中国在海外的维和警团的队伍。你只要一想,就知道这里的哪一个会成为我们影响世界的华人盛典中的首次获得的,他们会第二次获奖。而且我们大家非常高兴,我们曾经为他们颁过奖,他们又影响了世界,而且创造了新的辉煌。

第二个首次,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我们主办方之间,我们主办的媒体和主办的单位中,首次出现了获奖的人。那么我们想,我们就是十几家主办者,我首先跟大家说,这个获奖的肯定不是凤凰卫视,也不是凤凰网,那么在我们其他的媒体中,在我们共同的主办的这里面,主办方有媒体获奖。那么这个媒体,这个主办的媒体,有获奖的,那么这个奖在哪里?现在还没有出现在我们共同的媒体中,是在我们北京大学的主办方当中,有了获奖。而且我还想让我们的媒体朋友关注,我们每一次颁奖礼的时候,北大的学生们,都要演一个节目,我们从现在往前追溯,去年他们唱了一个7到9个声部,有人说12个声部唱了一个世界名曲,再往前他们为申办奥运会,他们做了一个校园的特别活动。那么今年北大的学生的艺术团,要为他们获奖的这一位老师、教授、学者、专家,野外的一位耕耘者,创作他们的集体朗诵的长诗,让我们期待。

第三个今年首次的不同点在于,我们过去把我们颁奖礼截至在一年的12月31号之间,后来我们觉得,我们的颁奖礼是3月的最后一周,我们觉得,这可能也有点不大妥贴,所以我们想,从今年开始,跟我们的媒体朋友一起商量,我们想把以后的宣传,选择到每年的春天,在我们颁奖活动之前,这个为什么呢?就是越接近我们的颁奖礼,那个影响越大,所以我想跟朋友说,你想,今年越接近我们颁奖礼的影响世界的那个行为,那个团队,那个令我们激动不已的是什么?他们会出现在我们颁奖礼上。我们和我们的这些媒体伙伴上,会逐渐把这些名单发给大家。既然是他很令我们期待的一个活动,我们特别希望在3月27号,我们各位媒体朋友,和我们一起见证,谢谢大家。

胡一虎:谢谢,热烈掌声谢谢王纪言台长,谢谢,也把这美丽的麦克风还给我,谢谢。这个麦克风,向世界发出了美丽的华人的精神。但是事实上这个麦克风不是专属于凤凰卫视,不是专属于凤凰网,因为每一次影响世界华人的声音,不仅要靠凤凰,还要靠所有媒体来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