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
2010年05月07日 15:15 】 【打印共有评论0

担当凤凰卫视《震海听风录》节目主持人。擅长国际问题研究和分析,其中尤其是欧洲内部事务、跨大西洋关系和中欧关系等,近年逐渐延伸至中国周边地区安全、中国外交定位、中美关系、中日关系、台海问题和朝核危机等领域。

邱震海 1962年出生于上海;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1984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1987年在同济大学获硕士学位,留校任德语系讲师、外语广播电台副台长;1990-1997年留学德国,任上海和香港《文汇报》驻德特约记者、《德国之声》撰稿人;1997年任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香港创新发展集团推广总监、《德国之声》驻港特派员和澳门大学兼职讲师。现为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香港岭南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顾问理事会成员、《德国之声》和《亚洲周刊》特约记者,以及香港、东南亚和欧洲媒体外交事务专栏作家

最喜欢的运动:年轻时热衷跑步,年事渐高后改为骑车和散步,都是最无聊但却可独自想心事的项目

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拿一瓶啤酒,叼一根烟,在草地上晒半天太阳。

最崇拜的一个人:年轻时崇拜很多名人,现在回忆起来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最喜爱的一本书:《第三帝国的兴亡》,因为知道自己永远写不出来。

最难忘的事:当年出国时“把菜刀都卖了”;但一晃几年却又乖乖跑回来,还美其名曰为“爱国”。

最喜爱的一句格言:我还没有找到。

座右铭:宠辱不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