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将要录制:拯救微信

2011年10月15日 21: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全民相对论》是凤凰视频重磅推出的一档最具权威的平民时政辩论节目。论的是热点,论的是民意。作为一档高端网络原创节目,力求营造开放、多元的讨论空间。每周一与网友准时见面,与各位有识之士真诚交流。下期的《全民相对论》将要录制“拯救微信”——从“辟谣联盟谈起”,真诚邀约网友加入话题谈论。

药家鑫父亲药庆卫因张显在微博中散布与事实不符信息而状告其侵害自身名誉权,由此引发全民大讨论,微博到底需不需要诚信,我们应不应该微博打假。

“药家鑫”案发以来,微博上不断有“真相”被人们爆料出来:药家鑫之父在军中身居要职、家中有房产四套、药家鑫在狱中享受特殊待遇等等,而死者家属也因为感觉“受歧视”而对药家的态度越来越强硬。直到有一天,死者丈夫王辉喊出了“要命不要钱”。最终,药家鑫被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为“犯罪动机极其卑劣,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属罪行极其严重”,2011年6月7日被执行死刑。

然而,事实的真相还是摆在了人们的面前:药家住在单位的无产权证房内,并非被害人的远房亲戚、代理人张显所说的200平方米以上,药家也没有他所声称的四套房。药家鑫之父药庆卫于2003年退役,原在某企业军代室任工程师,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不是张显所说的负责军品采购,更不是身居要职。而网民们所爆料的药家鑫在狱中享受特殊待遇这一说法的事实真相则是在西安市看守所组织羁押人员举行的一场元宵聚会上,药家鑫为现场羁押人员弹电子琴和唱歌。基于上述原因,药家鑫的父亲药庆卫近日把张显告上了法庭,状告其名誉侵权,要求其“澄清网上不实及恶语攻击的言论,并作公开道歉”。这俨然是药案发展的“第三季”,本阶段对已盖棺定论的药案本身无实质意义,但与前两季药家亲属在舆论中的“主动缺席”不同,这次受舆论伤害颇深的药家父母主动站了出来。

由此引发网络大讨论,微博打假到底要不要?

[责任编辑:姜姗] 标签:全民相对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