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第95期:被严打的喜羊羊

2013年10月23日 11: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武寒清:民间有很多的高手,但是他确实是很难进入主流的商业渠道,像他们现在,就是说怎么盈利,怎么挣钱,怎么生存,其实都是在一个问号,所以现在我们也是在一起在探讨,如何通过互联网,包括手机这个渠道,然后对着目标人群生产不一样的动画片,但是很快肯定还会受到反方的。

闾丘露薇:就是太暴力了,我刚才一边看一边在计算有暴力的吗?有没有语言粗俗的吗?

余伟:这个是一个误会,你们不要以为我们就是道德,卫道士,不是这样。

武寒清:他关键是什么呢?他确实我们就开玩笑,也是一个日本动画的传统,就风格,叫日和模式,他是很重口味。完了很搞笑,然后很契合九零后,甚至零零后的这种当下这种心态,其实就是黄勇老师呼吁的,跟当代青年的那种心态接轨,但是他呈现的形式是这样的。

闾丘露薇:大家觉得粗俗的,会有暴力,票房好,大家觉得好的,然后很多人在用心做的,他又赚不到钱,这样的话不就变成一个。

邓丽丽:我们见了无数做动画的人,没有这个热爱动画的这个心,他是不会去做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商业模式是太不清楚的了现在,不怎么挣钱的一件事,我觉得。

在这种情况,大家还做,说明他喜欢,我觉得如果说把网络上这些人的这种创作的热情,你别他灭了,把他激发出来,其实网络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黄勇:我觉得网络动画,就相当于KTV,就大家看到好多动画,我想释放一下,我表达一下,这有个平台,他不见得说我上KTV,我唱歌我一定要当歌星,一定要去靠这个谋生。

闾丘露薇:KTV付一点点钱,你就可以去唱歌了,要做一套片子,还是要蛮花一点。

黄勇:但网络的这些动画高手们也不差钱,好几个通过网络动画造名气了以后,就是通过你的成名作以后,后面我觉得路都挺光明的。

闾丘露薇:还是很有市场。

黄勇:对。他转变了另外一个模式,就是原出这个作品,可能就成为他一个实验品。

闾丘露薇: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讨论到这里,这个话题真的有很多的要讨论,说到底还是大家有没有一个宽松的环境,我觉得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来,请我们工作人把这个板拿上来,每位嘉宾写一句话,对今天我们谈论这个话题。

余伟:希望创作公司能够做出适合儿童年龄特点和家长满意的作品。

王熙靖: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给创作者一块成长的土壤。

黄勇:全民动画。

邓丽丽:全民动画需要保护,需要支持。

武寒清:一起加油。

闾丘露薇:好的,今天要谢谢我们的各位嘉宾,还有现场的参与的小朋友,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我们下期再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