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乡与离散”第四部《此时此刻》凤凰视频上线

2013年08月07日 13: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近日,由凤凰视频携手国际著名导演Aditya推出的微电影《此时此刻》正式上线热播。此影片由新晋实力派演员黄璐主演,讲述一个普通中国家庭当年弟弟代替哥哥背井离乡远赴泰国谋生,在中泰两国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的晚辈们多年后再次相聚的复杂心情,体现了华人精神深处的“离散”情结。

《此时此刻》是国际著名导演Aditya的最新力作,其作品《奇妙小镇》获得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拉斯帕尔马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作为一名海外华人导演,他将海外华人追寻文化根源的这种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此时此刻》以泰国当地年轻一代华人为背景,描述了生活在中国北京的艺术家李木木,带着对泰国亲人的思念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传播,来到泰国大学校园举办讲座。与泰国当地的华人大学生分享中国内地当下80后们的生活状态。她认为当下中国80后,是“没有过去,没有背景,没有历史”的一代。影片还展现了距离带给海外华人与国内亲人之间的这种无形隔膜。

据了解,凤凰视频“原乡与离散”系列主题微电影共有六部,分别由陈翠梅、蔡明亮、赵德胤、许纹鸾、Aditya、陈子谦等国际顶尖华人导演打造,该系列以探寻海外华人的精神根脉为宗旨,每个导演通过不同的故事探讨海外华侨的生活现状及华侨眼中的中国大陆。该系列微电影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各家卫视的高度关注,山西卫视、陕西卫视、重庆卫视等数十家卫视将相继播放此系列微电影。《此时此刻》是“原乡与离散”系列微电影的第四部作品,预计截至10月份六部作品将全部完成,在此之前,凤凰视频将每月呈现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吕欣] 标签:此时此刻 泰国 微电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