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来西亚电影导演陈翠梅简介

2013年04月15日 13: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马来西亚电影导演陈翠梅

马来西亚华人,1978年生于关丹。祖籍福建金门。2006年长篇处女作《用爱征服一切》(Love Conquers All)夺得多项大奖,包括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及影评人奖,鹿特丹电影节金虎奖等,在国际上超过一百多个电影节放映。

因为处女长片的瞩目,很少人注意到陈翠梅其实是个多产的短片导演,至今已拍过二十多部短片。其中短片《丹绒马林有棵树》获2005年奥博豪森短片影展大奖;《每一天,每一天》获2009年克莱蒙费朗短片电影节大奖。此外,她也曾担任釜山、鹿特丹、首尔和海参威等影展的评审。

2004年,陈翠梅联同其他导演创办了大荒电影公司,以更有组织性和规划的方式,推动独立电影品牌,在短短数年之内,成功地把马来西亚独立电影带到世界各地的影展。

2010年10月,她在釜山电影节推出第二部长片《无夏之年》(Year Without A Summer)后,搬到北京。2011年陈翠梅参与贾樟柯监制的《语路》计划,拍摄调查记者王克勤的记录短片。电影之外,她是一位作家,她在2009年出版个人随笔《横灾梨枣》。移居北京开始了长期的微小说写作计划。

该导演“原乡”作品:《马六甲夜话》。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陈翠梅 电影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