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缅甸电影导演赵德胤简介

2013年04月15日 13:23
来源:凤凰网专稿

缅甸电影导演赵德胤

赵德胤,台湾新锐导演。是年仅29岁的缅甸华侨。16岁到台湾念书,毕业于台湾科技大学设计所。2006年时,他曾以大学毕业习作《白鸽》入围当年釜山影展、哥本哈根影展、澳大利亚影展、里昂影展、西班牙短片影展、台湾国际学生电影金狮奖等。2009年时,侯孝贤导演首创了金马学院,赵德胤入选成为第一届学员,并受孝贤导演亲点为《华新街记事》电影短片的主创导演,片中以中和的“缅甸街”为主要背景,呈现缅甸华侨在异乡生活的矛盾与冲突,该片更成为当年金马影展的特别放映片。2011年执导《归来的人》入围2011年第十六届釜山影展主单元“新浪潮(New Currents)”竞赛片。

该导演“原乡”作品:《安老衣》。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