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CTV-发现之旅:做民歌的发现者 记录我们的家乡

2013年08月22日 13:3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3年4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全球启动仪式上。到场的4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中,作为主办方之一出席的CCTV-发现之旅频道,身份既普通又特殊。

这是国内首家人文地理跨媒体频道,也是国内唯一以人文探索、科学揭秘、旅游地理节目为主的频道,第一次以主办方身份,将视角触及到如火如荼的选秀节目中去。也许,正是因为“CCTV-发现之旅”频道的加入,让这档名为“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的节目从一般选秀节目中跳脱出来,将一般选秀活动以人为主的视角,转移到民族、家乡、祖国的大背景格局中。从民歌与人的交流扩展至民歌与城市的交流,城市与城市的交流,乃至中国与世界的交流。

三大主题日、两大王牌节目,带你发现中国

CCTV-发现之旅频道为“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城市站量身定制“民族日”、“寻音会”、“群音会”三大模块展示。民族日即在每个城市站落地前,特别设置民族文化推介活动,通过发布会、大型路演等定向形式,重点展示民歌、民族、家乡的特色人文风貌。寻音会即是民歌争霸城市站的重要启动项。活动前期,节目将深入城市之中进行人文风貌采风,配合寻音会大型民歌选拔制造节点效应,通过“唱出我的家乡”这一主题,面向城市寻找家乡代言人,为普通百姓创造出更高的参与度。寻音会当天评选出城市20强选手,并从20强选手中由评委直接敲定8位选手进入群音会。群音会将全程进入演播室,最终选拔出3甲进入到北京全球总决赛当中。

民歌争霸每一城市站都将以纪录片形式分为五期展示,同时CCTV-发现之旅旗下的两大王牌自制节目《发现者酒吧》、《发现者说》,将为民歌争霸独家制作花絮、选手特辑,为观众提供更多元化的节目呈现。

央视与南航强强联合,CCTV-发现之旅跨界合作

2012年5月6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旗下的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新影集团正式结成战略联盟,共同运营开发CCTV-发现之旅频道。央视与南航整合电视平台与航空资源,通过跨行业合作的方式来打造大文化产业链条,以发现之旅频道、南方航空旗下的机上电视、报刊为核心,汇聚互联网、平面报刊和线下公关活动等媒体资源。2013年,“民歌争霸-中国国际民歌大会”、“航空旅游经济论坛”等系列大型主题活动的举办,将成为CCTV-发现之旅频道整合资源、重拳出击,创造全新文化交流节目的重要举措。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成都首站现已落下帷幕,成都寻音会、群音会、三甲特辑正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热播。每周日晚八点,民歌争霸特别节目将向大家展示每一座城市的风采。郑州站、沈阳站、武汉站陆续启动中,锁定CCTV-发现之旅频道重新发现家乡之美。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民歌 CCTV-发现 发现之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