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报名启动

2013年07月17日 14:33
来源:成都商报

又值一年一度的选秀高峰,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等一众熙熙攘攘的节目里,有一个定位独特的歌唱比赛正在拉开帷幕——“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唱出我的家乡”活动。这项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南方航空共同发起的大型文化活动,旨在挖掘民间民歌高手,探索民歌新唱法,让民歌焕发全新的生命力。成都商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选秀之都”的成都作为该项首站今日起开始报名,欢迎各路民歌高手积极参与,用歌声唱出家乡之美。

第一站成都不拘一格寻找“天府之音”

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的主题是“唱出我的家乡”,大会共设置国内、国际和网络三大赛区。7月20日启动的成都,是该项首个站点。除了成都作为“选秀之都”,拥有辐射西南地区的强大选秀基础之外,这里也拥有深厚的民歌资源。优秀民歌在这里广泛流传,民歌高手更是藏龙卧虎,近年来,有不少唱腔独特的民歌高手在各种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比如2012年中国好声音中的优秀学员,吉克隽逸,四川凉山州走出来的辣妹子,英文歌唱得气势磅礴,民族歌曲也能演绎得俊秀空灵。一首《不要怕》让人见识到了独特的民族风情,而《不要怕》的原唱山鹰组合,中国第一支少数民族原创音乐组合,也来自四川凉山。

即日起,成都站开始报名,如果您有美妙的嗓音,有优美的唱腔,或者有一颗赞美家乡的热忱之心,都可以来报名参加。该项赛事不限民族、不限语种、不限年龄、不限演唱风格,基本是零门槛。报名方式有现场报名(报名地址:成都凯德广场)、电话报名(电话号码:028-86530331)以及网络报名等多种形式,参加网络报名的选手只需在新浪微博上传自己演唱民歌的视频,@民歌争霸,即可参与网络赛区选拔。演唱形式也不拘一格,不管是用地道的民族唱法唱民歌,还是通俗唱法来重新演绎民歌,或者用民族唱法唱通俗歌曲,只要你想唱,都可以来报名。

终极目标:期待“天府之音”能打动世界

7月27日,民歌争霸-“寻音会”将正式进行,成都地区的前三名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国际赛区方面,组委会也将依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海外机构,在各大洲选择具有区域文化代表性的国家设立赛区,选拔选手来中国参加总决赛,目前已确定在美国、澳大利亚、芬兰和肯尼亚设立赛区。再加上网络赛区中由专业评委团选出优胜选手,各路高手届时都将汇聚北京,进行终极争霸。最终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不仅将获得丰厚的奖励,还将签约实力唱片公司,正式进军娱乐圈。此次“民歌争霸”将成都作为首站,也正是希望吸引到更多从民间走向世界的草根民歌手,站到“民歌争霸”这个世界级舞台上,让天府之音打动世界。

7月20日,作为成都站正式启动日,主办方特设“民族”主题日。想要唱歌一展所长?有漂亮的民族服饰可以当众展示?对民歌这一演唱方式有关注的兴趣?那就快来报名参加吧,以民歌的名义,号召你一起同乐!

活动小贴士:

民族主题日7月20号10:00~12:30

民歌争霸比赛日7月27号16:00~21:30

报名热线:028-86530331

地面赛区:

现场报名地点:成都凯德广场?金牛交大路183号

比赛地点:成都凯德广场?金牛交大路183号

网络赛区:

上传自己演唱民歌的视频,@民歌争霸即可参与网络赛区选拔。

比赛要求(三选一):

1、民族唱法,唱传统民歌。

2、通俗唱法,唱传统民歌。

3、民族唱法,唱通俗歌曲。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民歌 唱法 2013中国国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