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速途研究院:45.24%的人担忧手机信息泄漏

2013年04月02日 11:38
来源:速途网 作者:陈明宇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已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了,上网、社交、拍照、收发邮件、玩游戏各种功能应用尽有,功能的增加也带了安全的隐患。

在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很多窃取用户隐私的安卓应用,隐私保护问题尚待解决,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也针对手机隐私安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分析。

常使用的手机功能

(速途研究院制图)

手机的功能已经不在局限于打电话、发短信了,但是作为最基本的功能必须具备,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功能的比例分别为97.8%、97.53%;其次使用比较多的功能是浏览网页(88.25%),另外还有拍照、录像(84.14%)、玩游戏(73.36%)、社交网络(65.63%)、导航定位(53.39%)等。

很多功能的实现都需要下载安装相应的APP软件,然而很多非官方、非知名APP、甚至有些官方知名APP存在获取用户信息的行为,当然安装的过程中都有授权提示,有多少人注意到了呢?

是否会注意授权内容

(速途研究院制图)

APP安装过程中会有授权提示,需要用户点击授权才能继续安装,用户是否注意授权的内容了呢?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有58.83%的人会注意授权内容,有38.99%的人偶尔会注意,还有2.18%的人不会注意。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研究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