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亚洲之光”今起征片

2013年03月15日 17:34
来源:第五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

本周第五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HangzhouAsianFilmFestival,HAFF)“亚洲之光”青年短片竞赛单元正式启动征片。“亚洲之光”旨在为杭州观众遴选代表本年度亚洲青年导演实力的短片作品。今年将首设奖金制度,为青年导演提供更多支持。从今天起华语地区的青年短片作者可以访问影展官网下载征片规则与报名表,本届影展的开幕日期仍然选在十月最美的杭州。

五周年的杭州亚洲青年影展:走向半个十年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是一个立足杭州、放眼亚洲的青年影展。影展成立于2009年,经过四年培育,已成长为杭州地区兼具艺术专业水准与国际策展能力的电影交流平台。

影展始终坚持自身定位,促进和介绍来自亚洲国家或地区青年电影人极富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影像作品,为亚洲背景的青年电影人提供传播与交流的平台,并致力于渐进地培育杭州本地观众的观影素养。

四年来的艺术实践,使得影展逐步形成了相对稳定而又灵活的节目框架,即一个主竞赛单元,多个特别展映单元,以及相应的公共讲座与学术论坛等外链活动。

第五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杭州西湖影像促进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仍将于2013年10月在中国杭州举行,本届影展的选片视野较之以往将更关注多元和丰满的亚洲属性,从不同视角展现和审视亚洲故事,亦期待从东西文化差异的碰撞和对话中,为本地观众拓展观影视野。

“亚洲之光”短片竞赛单元:亚洲短片,看杭州!

“亚洲之光”作为杭州亚洲青年影展重点培育的青年短片竞赛单元,一直致力于发现极具潜力的,具有亚洲背景的青年短片。上届影展共收到来自亚洲28个国家或地区的483部短片作品,其作品质量也受到了国际评审与本地观众的好评。

今年的征片仍然面向拥有亚洲国籍或具备亚裔背景的青年导演。本届竞赛单元延续往届传统,共将设立三个官方奖项,“亚洲之光”首奖、“亚洲之光”评审团奖、“亚洲之光”评审团特别推荐奖,以及一个由观众评选产生的一个非官方的“观众奖”。入围影片的导演将受邀到杭州参加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主体活动,并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

与往届相比,今年“亚洲之光”为了加强扶持青年作者的力度,获奖影片还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鼓励。

本届影展报名截至日期为2013年7月15日。征片规则与报名表格,可关注HAFF官方网站(http://www.haff.asia)以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的新浪官方微博(@杭州亚洲青年电影节)。

联系人:陈奕列

邮寄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溪路525号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C楼208室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HAFF2013)组委会

邮政编码:310013

电话:0086(0571)87382068/008613671564173

邮箱:festival@haff.asia

微博:http://weibo.com/haff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亚洲青年 青年影展 征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