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兆基格言:“小生意怕食不怕息 大生意怕息不怕食”

2011年08月19日 16:1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兆基有一句格言:“小生意怕食不怕息,大生意怕息不怕食。”

一个默默无闻的年轻人,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短短几十年时间,创下了令世人瞩目的永恒基业。他最不喜欢把时间及金钱花用在吃吃喝喝的应酬之上。他处世心细,精于计算,他有一句格言:“小生意怕食不怕息,大生意怕息不怕食。”对李兆基而言,他坚信做小生意最重要的是勤。至于说做大生意,最重要的是计算精确。生意额大,牵涉的本钱和盈利大,一出一入的利息,多一分少一分是很重要的。

李兆基的成功,当然希望延至下一代。所以他教儿子有自己一套,他说:“少年得志,狂妄自大;游手好闲,不思勤奋,是失败之源;放纵自己,轻佻浮躁,早晚会闯祸;凡事不可忘本,饮水而不思源,后果堪虞。”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李兆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